嘉禾屋 。 精心淬鍊金黃高湯與斑點穀物烏龍麵

來自東京已成立七年的嘉禾屋,海外首店就在SOGO復興館(BR4)B2美食街裡頭,主打和風烏龍麵之外,
還有諸多將傳統與創新結合的烏龍麵及釜飯,融合西方、韓式等風格,研發富有特色的餐點。

(此篇使用Lumix DMC-LX5拍攝)



店內雖然有點擁擠,但是好處就是坐位多。

從日本採購迷你陶製快鍋製作的羽釜飯,外帶價格NT$280,外觀小巧可愛的快鍋送人自用兩相宜。


椅子有著軟綿綿沙發,坐起來蠻舒服的,底下還有置物籃

嘉禾屋之命名其緣由來自於稻穀及麥穗,穀物之總稱謂之為[禾],堅持採用原產地之[禾]




迷你圓木盒裝盛著七味粉搭配小勺子顯得高雅許多。

嘉禾屋特製柴魚佐料粉,內容物有 : 鯖魚粉、鰹魚粉、干香菇、蝦子、宗田節(宗田魚乾)
柴魚粉已磨的很細緻,加進湯裡混和容易也充分增加風味。


烏龍麵和風飯套餐- 燉煮牛筋烏龍麵(迷你沙拉+和風飯)  NT$250
使用北海道產的板昆布、清甜香菇、小魚干、鰹魚、柴魚經過漫長熬煮,塑造了細緻濃郁的金黃色澤高湯,
讓健康特製的穀物麥穀烏龍麵沉浸在充滿香氣鮮味高湯裡頭。
湯品清澈鮮味濃不會膩口,是難得會讓我想把它喝完的高湯。
牛筋肉質軟嫩不卡牙,牛腥味不重我個人蠻喜歡的,柚子皮淡淡香氣讓整體嘗起來清爽許多。


融合鮮甜高湯的越光米,粒粒皆呈現入味褐色,吃起來軟黏清淡,
越嚼越香忍不住扒了一口又一口,吻仔魚與紫蘇讓和風飯更顯風味。

釜飯迷你烏龍麵套餐- 雞肉五目羽釜飯(迷你烏龍麵+迷你沙拉)  NT$280
有著豐富菜色的雞肉五目釜飯讓整道餐點看起來豪華許多,就連飯杓體積都很大感覺很氣派。

迷你沙拉裏頭有芝麻葉、紫晶藻、美生菜,淋上的特製醬汁有一點蘋果味帶點纖維感是很特別的口味呢。

雞肉五目羽釜飯使用小鍋容器盛裝,越光米飯帶有高湯甜香較Q軟,鍋底還有焦香鍋巴等候著被挖掘,
上層撲滿白嫩帶皮雞腿肉、翠綠菠菜、鮮甜筍片、香濃且味道偏重的香菇乾,豐富配料忍不住驚呼一聲。
尤其是香菇那濃厚味道,嘗起來和風味十足。

迷你烏龍麵與和風飯同樣都是走簡單路線,上面也鋪陳了吻仔魚,綠色部分則換成海上名物海帶芽。

嘉禾屋的麵條較特別,上頭有些褐色小斑點,是特製混和穀物麥穀所呈現的效果,
不過這台相機畫素不高,照片上不太明顯,實際看那小斑點蠻可愛的。
麵條有著淡淡小麥香Q彈有嚼勁,越嚼越香吃起來很有趣,個人也蠻喜歡的,
雖然名稱上是迷你烏龍麵,但分量也很澎派呢,吃得既滿意又飽肚。


此篇使用Panasonic Lumix DMC-LX5 拍攝

嘉禾屋
地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SOGO復興館(BR4)B2
電話 : 02-77450896
營業時間 : 11:00~21:30


顯示詳細地圖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