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建一食堂 。 料好實在 新鮮看的到也吃的到


微風建一食堂主打的無菜單料理,憑藉著料好實在讓饕客們廣為流傳,
風趣幽默的老闆,隨時會在Facebook發表採買鮮貨的狀態,讓顧客能即時知道店內新進食材。

感謝Banbi 斑比的邀請,我才能吃到那麼細心製作的新鮮海味料理。 [食試]

微風建一食堂隱藏在八德路與市民大道(大潤發)巷弄中,
因為旁邊都是住宅,初次來到這邊,會以為自己搞錯地方,
但是看到店家上方紅通通的正方型招牌,在夜晚時刻很醒目一眼就辨認出來。



微風建一食堂店址比較靠近八德路,不過這邊是單行道,開車騎車族就要注意一下。

初次聽到Banbi 斑比講述微風建一食堂這間店時,
我還以為是在風不大百貨裡頭的餐廳,名字叫建一食堂,
當時覺得自己超糗。

外頭的裝飾有畫龍點睛效果,更顯日本味。

往旁一推開拉門,左側就有桌椅在旁邊,是個離門口超近的位置,
雖然有些壓迫感,但需要逃生時是很方便的位置。
牆上則掛著新瀉越光米海報,看了令人雀躍,
越光米香而Q彈的口感,一吃就愛上。

因店內空間不大,座位有限,所以要事先跟店家預約,是最保險的方法。(至多八位)

店內的黃金招財貓,左右手都舉起來,招財又招福!!

吧檯位置上方,就是一排擺滿日本酒的木製層架,起初看到真的覺得很壯觀,
琳瑯滿目各式各樣酒標酒瓶看得眼花撩亂。(未成年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前方的粗繩裝飾及商売繁昌令人回味日本祭典(祈求開運招福、生意興隆),搭配的相當有意境。


店內最亮眼的其中一處,就是這散發紅光的冰櫃。



桌上的調味罐造型特別,宛如竹筒的醬油罐以及粉藍色圓扁造型的七味粉罐,
都是讓人一眼就喜歡的瓷器製品。
令人感到窩心的是,店家有附熱茶呢。

晚餐時段提供客人配餐服務(NT$800、NT$1000、NT$1500、NT$2000),
一千以上則提供當日本地及日本進口食材。
這次與Banbi 斑比享用的配餐是NT$1500除了不同價位搭配品項不一樣之外,老闆也會因應當日進貨食材製作,
所以不一定能吃到同樣料理,讓顧客每次品嘗都是驚喜。

小菜 胡麻豆腐
用芥茉與香菜點綴,有著深淺的綠色漸層,看似高雅樸實。

外表平滑,沒想到切開裡頭,是呈現這般凹凸柔軟的狀態,
夾起一角放進嘴裡,濃郁迷人的胡麻香味散發出來,那細膩似泥帶著綿密口感,讓人無法忘懷,
又有點像自製蘿蔔糕的軟糯口感,這胡麻豆腐讓我們都十分喜歡。


小菜 淺漬海螺
店家已插入牙籤幫我們處理好,很簡單的只需將螺肉拉起就可品嘗,
螺肉Q脆的口感,很有嚼勁,淡淡的醬汁帶點甘甜有提味效果。

豪華生魚片 (兩人份)
這盤放上桌,閃亮亮的生魚片個個誘惑著我們動筷子,
也因為老闆細心擺盤裝點,這盤生魚片盛宴如此動人,讓我們不斷喬角度、按快門。
(左至右)
北海道厚岸牡蠣、鮭魚、鮪魚、蜜柑鯛、青甘、軟絲、北海道冰鮮大干貝、軟絲腳

由淡粉漸變為白色色澤的青甘含有豐富DHA,肉質鮮嫩柔軟入口即化,搭配嗆辣的柚子胡椒醬,很帶勁。
軟絲Q脆,經過刀子割劃,因格子狀的紋路讓軟絲在舌尖上仿佛在跳舞,佐昆布醬提出軟絲的甘甜。

肥美的牡蠣沉浸在蔥花及醬汁裏頭,讓新鮮的牡蠣更顯滑潤多汁,毫無腥味或著怪味,很棒的瞬間感受。

北海道冰鮮干貝佐魚子醬,平常鮮少能嘗到法國三大珍味之一,
又黑又亮的小珍珠點綴在炙燒後的大顆干貝上,宛如珍寶。
炙燒過的新鮮干貝已脫離生嫩柔軟,而是帶著QQ口感,搭配啵啵啵的魚子醬享用整個好幸福。

鹽烤紅喉
金黃外皮泛著光澤十分漂亮,原以為是兩人一支魚,
接著聽到老闆說一人一支隨即端上另一條魚,好令人欣喜。

聽店員說如果覺得紅喉膩口,搭配這支細長的筆薑可解膩(只食用白色部分)。

深海魚紅喉肉質細緻滑嫩,油脂肥美豐富,使用燒烤方式鎖住油脂及鮮味,
咀嚼每一口魚肉都散發著迷人香氣,且一點也不油膩,其實不需要搭配筆薑呢。
不過為了不浪費我還是把筆薑吃掉囉。

隔壁桌客人的陶鍋螃蟹粥,剛送上桌不斷地冒煙,看得我跟Banbi 斑比內心不斷吶喊好想吃!!!!!

角蝦

這盤角蝦數量超級多,又大又美,有種無法置信的感覺。

剛忙碌完的老闆撥空替我們解說並示範,左右手的各兩根指頭個別抓住蝦身中間,
往內折再往外折,讓左右兩邊蝦殼脫離,再慢慢拉著尾部,左右搖的方式慢慢向外拉出,
所以老闆將角蝦又稱為搖搖蝦,但我下意識卻一直稱牠扭扭蝦。(老闆示範照請參考Banbi 斑比文章)

自己嘗試之後發現角蝦有趣又好吃,鮮甜的Q嫩白淨蝦肉,愛不釋手一隻接一隻。


赤海膽鮭魚子丼飯
濃滑順口的海膽分量挺多,與透亮鮭魚卵完美配合著,讓迷人的鮮橘色遍布在香Q醋飯上,
攪拌後享用的每一口都有豐富鹹香海味,口中啵啵爆裂激奏著美味交響樂。

干貝蝦丸蛤蜊湯
清澈的湯體蘊藏著一大顆毛絨絨蝦丸,
誤以為是螃蟹肉,但其實是干貝絲,Q彈不塞牙縫的蝦丸,
外觀特別內部厚實又好吃。

蛤蜊中的肉質都很飽滿,嘗起來令人滿意,柚香濃郁的清澈蛤蜊湯,讓平常不喝清湯的我忍不住多喝好幾口。

燒烤明太子雞翅
這道雞翅造型好漂亮,秉直堅挺宛如飛鏢,
開口處塞滿著明太子,可以邊咬著外層焦香脆皮,邊享受精彩的嗶啵口感。

微風建一食堂的特色甜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半顆水果造型,裏頭裝盛著冰淇淋雪酪,不管大人小孩都會喜歡呢。
來自南非的雪波(SORBET)是將新鮮水果冷凍後,再研磨成沙冰。
清新自然的水果原料不會過甜也不會膩口,讓口中餘留著天然香氛。



店家提供的橘子皮外觀有 百香果、芒果兩種口味,Banbi 斑比點用的是百香果口味。

這款一看便知口味的黃檸檬造型,真實果皮紋路上頭結著薄薄冰霜,看著都讓人覺得好新鮮。

雪白的檸檬雪酪,雖然沒等它稍微退冰融化比較難挖,
迫不急待挖起一口嘗試,傳遞在舌尖上清甜酸香味道讓人一口就愛上啊,好想買來吃。
微風建一食堂提供的水果雪酪總共有椰子、檸檬、百香果、芒果四種口味,
看到是用半顆水果裝盛,讓我忍不住低聲跟Banbi 斑比說,那似乎點椰子會很划算,
因為它體積較大呢,好想都來一顆嘗嘗呀。
微風建一食堂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10
電話 : 02-8772-2178
營業時間 : 星期二 ~星期日 12:00~11:30
定休日 : 星期一



顯示詳細地圖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