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au可朵法式甜點 。 翡冷翠圓帽起司蛋糕 (誠品松菸)

Cadeau可朵法式甜點 是我們熟知的禮坊及七七乳加巧克力製造商宏亞集團所創立。
主要是以法式精緻手作甜點為產品發展目標,就連品牌名的Cadeau 也是源自於法文禮物之意。
而這次可朵推出的翡冷翠圓帽起士蛋糕系列,其造形靈感是來自於15世紀士兵的半圓型金屬頭盔。
但是看到圓帽我總是會想到高帽子喜餅。




來到現場取蛋糕,才想到我應該要拍一下店面外觀,接著才發覺我沒帶相機,
深深覺得自己有夠蠢,還好身邊有手機可以留下影像,如果照片不夠詳細請見諒。
Cadeau可朵法式甜點 店面以Tiffany藍為主色調,加上草寫的Cadeau ,相當簡潔素雅辨識度很高。

Cadeau可朵法式甜點有座位區,適合等不急想馬上享用的消費者,
不過要在Cadeau消費才可使用唷,可別在誠品逛累了就坐下。
高腳椅個人覺得蠻剛好的,畢竟這邊逛街人潮來來去去,視野高一點也比較舒適些。


特地訂做的展示架,上頭標寫著 Cadeau ,這樣的材質融合個人覺得蠻有質感與品味的。

左邊主要是需冷藏的糕點或可放室溫的法式小糕點、餅乾,
這一側則是巧克力及水果軟糖。

因店員正忙著服務其他客人包裝商品,我便四處先拍照,
親切的店員則主動請我稍等一下,有顧慮到等候的客人感覺頗不錯。

水果軟糖體積蠻大片的,不同顏色密集拼湊起來頗可愛,可惜包裝盒不太吸引人。

冷藏蛋糕與幕斯價位大概在NT$60~NT$120之間,以百貨公司設櫃來說,價格算中間平實些。

鮮莓白可可  NT$210

展示台上放置許多經典的法式糕點,挑禮時很方便選擇。

特地聘請日本電視冠軍甜點大師白鳥裕一,
與日本知名法式甜點主廚小齊俊史來台技術指導,
由日式細膩手法融合法式精緻高雅。
主廚小齊俊史在茨城縣出身,目前在茨城縣有三間店鋪,
是北關東地區具代表性的甜點主廚。


綁上蝴蝶結的禮物盒總是特別迷人。
盒子外貼上了紅色愛心小提醒,請冷藏0~5℃並於48小時內食用完畢,比一般的蛋糕三天效期還短一些。

盒子體積雖然頗大盒,但還蠻牢固的。

為什麼叫做翡冷翠呢?
因為翡冷翠的意大利文為Firenze,又翻譯為佛羅倫斯。
而這項翡冷翠圓帽起士蛋糕系列,正是可朵述說誕生於佛羅倫斯的古典菓子。
一開盒又剛好陽光灑下,感覺南瓜醬變得更加黃澄澄金閃閃。
這樣的保護應該還不錯,經過機車的顛波還能保持不斜不歪,上面的點綴物也沒移位,
只要不倒著放,我想應該都沒問題。

翡冷翠圓帽起士6吋蛋糕  南瓜口味  (原價NT$500)
5月5日前預購享NT$399特惠價,其他還有咖啡巧克力及栗子口味可選擇。

蛋糕尺寸我認為剛剛好,分給六個人小團體小家庭都很適合。

翡冷翠圓帽起士蛋糕是以輕乳酪蛋糕為基底,顏色亮黃色澤淺,
這樣的氣孔與呈現方式,其實乍看還蠻像海綿蛋糕的。

我本身喜歡南瓜,這次選的南瓜口味外觀更讓我喜歡。
黃色南瓜卡士達與紫色黑醋栗甘納許,兩色相搭好俏皮可愛,
頗有萬聖節氣氛,相當有亮點。


使用刀子往下切時,輕乳酪便發出熟悉且輕微的嘶嘶嘶聲,聽起來頗讓人興奮。
原味起司輕乳酪口感相當輕盈綿密,帶著淡雅的乳酪香氣,感覺毫無負擔。
南瓜卡士達南瓜味道並不突出,有的是卡士達奶香餘味蔓延至舌尖味蕾,淡淡甜味餘繞口中,
而黑醋栗的酸香雖不強烈,倒也達到了提味效果頗驚喜。
整體不甜不膩雅致的味道,我蠻喜歡的,就連不愛吃甜點的家人也說不錯呢。

上方點綴的堅果咬下後的香氣濃郁,榛果微微烤過氣味更顯濃厚。

巧克力片則有兩款味道,一種是香甜柔和的牛奶巧克力,另一種則是微苦香醇巧克力。
輕薄度兩著都一樣,入口口感很不錯,我個人喜歡牛奶巧克力,不死甜也不會有燒喉感,乳香迷人。

附帶一提,領取蛋糕時店員會詢問盤子數量夠不夠,這點蠻貼心的,而一包裏頭有五份,
如果需要數量多一些,請記得告知店員。


Cadeau可朵法式甜點  (誠品松菸店)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菸廠路88號2樓(誠品松菸店2樓)
電話 : (02)6638-8815
營業時間 : 11:00~2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