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FORKERS佛客漢堡 (中山店) 。下午茶 草莓法式吐司

[已歇業]
我對於FORKERS佛客漢堡印象是東區巷弄那間,還沒有機會去嘗試,
但是腦海中依稀記得老闆是外國人,且漢堡相當有名。
查了一下資訊,似乎是開店時聘請加拿大廚師親臨設計菜單指導,
不過多元化的漢堡口味多達三十種,繼續承襲著佛克特色。 [食試] 

這次來體驗的不是漢堡餐點,而是FORKERS佛客嘗試推出的新形式,甜點、下午茶,
來到 FORKERS佛客漢堡的消費者也能有不一樣的選擇。

送來時,草莓整齊劃一的排排陳列著,頗為壯觀,淋上煉乳讓人迫不急待想馬上吃下肚。



店址就在新光三越南西店三館後方巷子,附近有知名的米朗琪咖啡館 Melange Cafe ,
及其他間類似性質的下午茶咖啡館,可說競爭很激烈。


戶外座位區有四桌,有著花草相伴氣氛還可以,看起來也不會擁擠。

進入門口,就聽到繁忙中的店長招呼詢問,熱情且有注意客人來訪,(圖中非店長)
懷舊的壁磚以直排方式陳列挺特別,第一眼看到會覺得很有氣勢。
這樣的擺設與吧檯座位頗有居家溫暖的感覺。

剛進來時覺得空間寬廣,不過走到快接近後頭,空間瞬間變得有些壓縮。

實際上不擁擠,單純是視覺感受問題。

用餐時可以看到店員忙碌情況,氣氛挺活絡。

吧檯對面的門是通往廁所及地下室。
擁有一半的玻璃窗門看起來很復古。



MENU需放大觀看,請點擊照片








燻鴨胸三明治  NT$160 (+10%)
除了三明治,副食有薯條、小黃瓜、番茄、胡蘿蔔、生菜,
雖然種類多樣,但是份量少只有各一個,視覺上顯得薄弱之外,蔬菜也流失了水分,口感也不會多好吃。
薯條香脆帶有鹹味,份量不多所以也不至於覺得重鹹膩口。

三明治內夾燻鴨胸、洋蔥、蘑菇、及兩種起司片,鴨胸肉薄片面積約三根手指,
數量頗多,每一口幾乎都吃的到,很實在。
起司香氣頗濃,但最濃的還是洋蔥味,有些搶了風采,
另外親切的店長向我們詢問餐點狀況,我向他提出了洋蔥體積過大的問題,
店長說是使用用於漢堡上的洋蔥。這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洋蔥切的比較寬幅了。
吐司酥脆乾爽口感不錯,只是有些地方的焦香味已經變得略苦。

可選擇的無酒精性飲料我們點選了店長熱情推薦的現做水果茶,
及店內招牌沁涼香橙冰茶。

(左) 沁涼香橙冰茶  NT$120 (+10%)
喝起來真的帶有似薄荷味的清涼感,很適合夏天飲用,不過稍微有些甜。
(右壺) 鮮果冰茶  NT$130 (+10%)
附一個小型高腳杯,模樣挺可愛的。

鮮果冰茶裡面有奇異果、蘋果、鳳梨、百香果及一顆梅子,
加入梅子現在還蠻少見的,帶點鹹酸味挺特別,喝的時候帶有茶香及果香味道豐富。
在喝的過程中要倒入杯中,是蠻雅致的事情,不過姊姊看到似乎有些不耐煩,
一直要我去要根吸管來使用,所以就看個人需求囉。

草莓法式吐司  NT$160 (+10%)
看到法式吐司總是讓人興奮那裹上蛋汁牛奶的外酥內軟黃金吐司。
而佛客的法式吐司很特別,是炙燒後的法式焦糖布丁般,
有著硬脆的透明焦黃糖片在上頭,令人備感新鮮的創新融合。
附上的醃漬草莓及香草冰淇淋有另外使用容器裝盛頗為貼心,不會因為融化而四處竄流。
糖漬柳橙筋骨很軟很甜帶酸,外圈有焦黑,這讓我覺得外皮邊緣焦黑是佛客的特色。

草莓的大小適中個個鮮紅氣色好,排列起來很誘人。

吃的同時不時可咬到清脆焦糖片結晶體,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外脆內軟。
不過較為甜膩,剛開始我還以為有另外加楓糖漿,不過店長說沒有呢,只有上面的糖。
那麼也許是上層砂糖撒太多呢。

為了拍攝方便,我自己擅自將草莓法式吐司排列成這副模樣,
吐司的浸濕頗徹底,香氣散發很迷人,可惜甜度過高。
另外,不管是鹹食甜食,店員都會附上新的盤子給我們分食,讓人覺得好貼心。


鮮水果百匯聖代  NT$120 (+10%)
在吃這道之前,其實我都忘記少吃聖代正要離開,
還好貼心的店長提醒我們,於是我們回到座位等候它駕到。

上層除了柳橙有些穿越年代風情,沒什麼大問題,
下層放著喜瑞兒五彩球,讓我有點震驚,這讓餐點有些詭異,
那我覺得威化餅(夾心酥)或著脆迪酥這類接近於聖代裝飾的零食較適合。
將柳橙以圓形切片形式,又或著替換為其他水果如香蕉、
水蜜桃、哈密瓜...等等可能較為符合。
不過我還是習慣聖代是冰淇淋,澆上果醬或堅果、奶油,
傳統一點就是放上櫻桃的呈現方式呢。
店長在我們臨走前依然詢問我們意見,看得出來他相當重視客人意見,
很讓人尊敬他的熱誠與服務精神。

FORKERS佛客漢堡 (中山店)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15號
電話 : 02-2567-7697
營業時間 : 週日至週四 11:00~22:00、週五至週六 11:00~23: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