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心 新泰式麵食 Very Thai Noodles 。泰式酸辣冬蔭功 [食]

眾所皆知的泰式料理瓦城餐飲集團,這次選在台北阪急百貨B2開設旗下第四品牌,
大心 新泰式麵食,主打冬蔭功湯底,與一般的酸辣湯底較為不同,大心走的是溫和順口的味道。
(此次為試吃體驗,內文為真實感受)



猶如拉麵般的快食方式,在人來人往的阪急百貨B2美食街開設相當合適,
除去尖峰需排隊的用餐時段,在這邊迅速享用一碗酸辣開胃的麵食,會比一旁的餐廳更為省時。

瓦城新品牌的大心,源由自"大大滿足 大大開心"意思。
大心二字簡單扼要很好記,與網路用語大心,有感動的意思,也頗為適合。
5月中時來到附近看到裝潢中的大心,便已讓人深深記住。

桌子是使用長桌用餐,頗像中古世紀西式學院,如果是兩人來用餐則是緊鄰在旁,四人以上就會採用對坐方式。
座位方式與陌生人沒有隔開,會有些不習慣,但這種方式省空間,又能多出位置讓更多人進來用餐,
更為提升迅速即時的翻桌用餐率。

另外大心還強調一些注意事項,可在門口旁邊及告示牌上看到。
1.為照顧每位顧客可盡快入店用餐,我們將於您人數到期後帶位。
2.餐點現煮即食最美味,恕不外帶。
3.不提供打包及外帶服務。



在排隊候位時,店員會詢問是否可先點餐,省下不少時間。
如果人數未到齊,店員會請你到齊後再通知他,且禮貌性的請排在後面已到齊的客人先行用餐,
顧及其他客人感受,又可控制店內用餐人數,不耽誤彼此時間,個人覺得蠻不錯,整個流程快速確實。

與瓦城一致性的鮮紅裝潢,很新式的簡潔風格。

用餐都有提供冰水飲用,是吃熱騰騰麵食的好夥伴。

可使用的酌料有香茅粉、秘製辣粉、醋泡辣椒、爽脆洋蔥


本身不太敢直接吃辣椒,便夾了旁邊的爽脆洋蔥試試,帶點酸味及洋蔥的辛香,
咬下後的卡滋卡滋聲果然讓人體認到爽脆感。

涼拌金瓜脆片  (原價NT$50)
使用南瓜製作,削的輕薄好入口,酸甜滋味口感脆,細細品嘗散發白醋香,而且份量多。
朋友則說醃漬醬汁有點像百香果味。

點選主餐加價NT$80元或NT$120元可升級為套餐,
+NT$80 可選涼拌小菜 : 涼拌小黃瓜、涼拌金針菇、涼拌金瓜脆片三選一
               冰飲 : 泰國奶茶、鳳梨果露、青檸可樂三選一
+NT$120 可選涼拌小菜 :  涼拌青木瓜、蝦醬雞米花二選一
                  冰飲 : 泰國奶茶、鳳梨果露、青檸可樂三選一

泰國奶茶不會很甜,喝了一口我覺得有一點椰奶糯米的香味,也許是煉乳的味道。
鳳梨果露較為香甜,搭配檸檬有著酸與甜的相伴融合,更為清爽,
那檸檬片數量多,且輕薄,還貼心的都沒籽,讓人相當滿足,
可惜檸檬放一陣子會有些酸澀味,會有點影響飲品味道,所以越快喝完對他的印象越好。

酸辣海陸麵 NT$220
酸辣海陸麵與酸辣海鮮麵不同地方在於一個是放豬肉片,另一則是鯛魚片,
我想要餐點有些不一樣的顏色,便選了招牌海陸麵,
湯頭很讓人滿意,不會過度酸辛刺激很合大眾胃口,看起來濃郁但不會油膩。

扇形的炸金針菇就像是天婦羅一樣,擺盤在上方蠻有氣勢的,
可吃到金針菇的爽脆又可享受沾附湯汁猶如醬汁的濕潤口感。

麵條部分就是米麵條般的Q彈滑溜。


咖哩雞腿米線  NT$200
一整隻的雞腿就橫躺在湯碗裡面,讓你可以享受大口咬的痛快感,是一般麵食店比較少見的。

馬鈴薯口感綿密有入味很好吃。
雞腿軟嫩多汁,外層夾帶咖哩湯頭的香氣,很不錯。

米線的口感細緻輕柔又滑順,因為米線的體積細小搭配清爽型的咖哩湯頭入口可品嘗的味道更加細微。

蝦醬雞米花  (原價NT$75)
炸衣色澤較為偏白些屬於脆皮口感,裡頭的肉質鮮嫩帶汁,鹹香味道適中嘗起來不油膩。


開幕還有歡樂活動,大心獨家的黑芝麻霜淇淋,
因為濃厚而形成的暗灰顏色,恍如火山灰,難怪會有黑火山的綽號。
只要在6/15日前,點用主餐一份,即送黑火山乙支。

芝麻的濃郁香甜不會過於甜膩,在品嘗第一口時便擄獲我的心,濃如芝麻糊,質地厚重沒那麼快融化,
在最後一刻有黑芝麻霜淇淋的登場,真的滿足又開心呢。



大心 新泰式麵食 Very Thai Noodles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B2 )
電話 : 02-2729-6806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