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鍋 。酸菜白肉鍋、御品大汗麻辣鍋 特選藥膳藝人都愛

饕鍋自家手法使用高粱醃製大白菜,將酸菜白肉鍋的酸味發揮淋漓盡致,加入各種配料提香提味,經過繁雜的發酵與風乾,
開罈之後,那獨特酸味卻不嗆不刺激的味道,讓藝人們也都聞香而來,尤其是常上料理節目的蔣偉文也是座上賓。

酸菜白肉鍋以及御品大汗麻辣鍋一上桌,就是這麼料多豐富,大家看了都覺得好豐盛,
除了酸菜滿滿滿,就連一旁麻辣鍋的中藥材也是滿到幾乎看不到空隙,枸杞大顆份量又多,
饕鍋是我看過最慷慨的一間店,同時還有浮在上方的滷包,看來真是可口誘人極了。



饕鍋位在大安捷運站附近,復興南路與東豐街口,剛好前方有個迴轉道就算在對面經過也是頗方便,
雖然是在二樓,但是招牌明顯又亮眼,在遠處就看到了。
這張為離開時所拍攝,所以天色已暗。



不同花色燈籠高掛在上,富有中國風也頗夢幻。

入內便會被這一罐一罐的醃製白菜給嚇到,有點壯觀。
店內空間並不大,大約只有六桌與一張大圓桌,要前往用餐的人記得先預約,
當天我便看到有人來用餐,卻因為當天預約已滿,有些可惜。

饕鍋是以自家手法醃製,特別將大白菜浸入高粱,再加入辣椒、蒜頭、薑片、滷汁等香料。
每一罐上面都貼上日期及次數,相當有傳承的感覺。

牆上有許多相框,是老闆與藝人們的合照,仔細看看有幾張都是蔣偉文,
沒想到接下來,蔣偉文還真的帶著家人來光顧,這更讓人相信饕鍋的魅力實在強大,讓人一來再來。

醬料檯的罐子很可愛,很迷你的黃色小甕造型,很有古味。
分別有花生粉、麻油、沙茶、雞蛋、辣油、醬油、蒜泥、以盤子蓋著避免風乾的蔥花
中間那碗我就不知道了,也許是味醂?


店內盆栽旁都有一叢一叢的小辣椒樹,覺得可愛便拍了起來,店員說別看它放在這,
其實每當休息時刻,就會把他們放去窗戶旁邊曬太陽呢。
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一種叫阿香的朝天椒。

MENU 可點圖放大

小菜 涼拌干絲  NT$40 調味不錯。

小菜 肉絲豆干  NT$40  炒得入味,不過有點太油了。

可自製調醬。

點完餐後,店員即端來茶壺及水杯,這壺茶的茶葉來自南投,可以看到較為完整的茶葉,
需再浸泡5分鐘左右,茶色才飽和許多,茶的香醇很像以前阿公泡的那種,好喝也很暖胃舒適。

洛神酸梅湯  NT$120
酸味頗重算是溫和型,但味道總覺得不太濃郁。

鍋底有三種口味分別為,酸菜白肉鍋、御品大汗鍋、養生藥膳鍋   NT$150/
酸菜白肉鍋酸味重,單純吃料都還好,除了裡頭吸飽湯汁的凍豆腐酸到一種極致,倒是頗溫潤。
御品大汗鍋香辣之餘散發淡淡中藥味,鍋料涮起來有辣但是並不會讓人辣的難受不舒服,也不會油膩。


小鮑魚  NT$80/粒
貼心的店員特別囑咐我們記得要先煮來食用,過了時間就不好吃了。
小鮑魚排場頗大,只有他是獨杯裝盛看來超有氣勢,一人一顆也就是一人一杯,彈嫩又帶Q勁呢。


台灣黃牛肉  半份NT$180  NT$360
沙朗牛已售完,於是我們換點台灣黃牛肉,雖然已經知道黃牛的肉質口感不會有多軟嫩,
但是饕鍋的黃牛肉不至那麼老,比老店寧記好吃多了。


招牌三層肉  半份NT$175  NT$350
切的超薄只有0.2cm三層肉,是特別經過泡製帶有豬軟骨部位的豬五花,片片擺放整齊超美的。
因原本已先燙過,所以我們只要入鍋涮個幾秒鐘至捲曲狀即可享用,
肉質些微緊實,帶點彈嫩及香氣,吃到下方帶骨部分便有爽脆口感,單吃不沾醬也可,口感頗豐富。


左邊那塊是原本在酸菜白肉鍋中的五花肉,而中間那片是三層肉,雖然同是五花肉,但是切得0.2cm薄度,
好吃好嚼許多,更能充分品嘗五花肉的彈嫩鮮香。

藥膳大腸  半份NT$145  NT$290
大腸滷的香透味道十足也很重。
牛筋  半份NT$145  NT$290
透亮的Q軟牛筋頗好吃。


鴨血體積頗大塊,吸飽湯汁的它,香味濃厚軟嫩味道上還帶點甘甜味很特別。

酸菜白肉鍋則是搭配凍豆腐,剛夾起請放涼些再食用,不然那凍豆腐跟海綿一樣很會吸湯,
一咬馬上燙的不得了,味道上因為湯汁所以酸味相當重。

綜合丸類  NT$150
虱目魚丸、花枝丸、紅麴丸、香菇貢丸
來自新竹進益摃丸相當知名,這邊店家細心的將丸子切片,更方便入口及夾取,不會因為圓潤的外表搞得像你追我跑的窘境。
丸子中虱目魚丸鮮味頗重,裏頭我較喜歡香菇貢丸本身的味道,調味剛好帶香菇氣息,肉質紮實彈嫩。
綜合餃類  NT$150蛋餃、魚餃、蝦餃
光滑的蛋餃看起來就很好吃,這盤魚餃超多,差點吃不下。

鮮干貝  NT$320   鮮蝦  NT$200   蛤蜊  NT$200
一隻一顆細心的擺放海鮮位子,從這邊更可以看到店家對於食材的注重,
排列好且每盤火鍋料都有擺上生菜裝飾,為的是讓客人觀感舒適,在享用餐點時這麼一個色彩配襯,顯得愉快許多。
海鮮類都不錯,要記得干貝及蛤蜊別煮太久,干貝鮮嫩、蝦子青脆肉質甜,不過蛤蜊我煮太久,所以較為遜色些。


招牌川丸子  半份NT$130  NT$260
店員介紹說可直接吃也可過鍋後食用,我個人覺得單吃也蠻好吃的,非油炸手工製作的川丸子,
口感軟嫩入味十足,內部蘊含肉汁不明顯,但是咀嚼中可以感受到不會覺得乾,相當不錯。

健康養生飯  NT$20
正當大家都以為只是提供普通白飯的時候,端來桌上卻是營養的七穀飯,
瞬間有種賺到的感覺,七穀飯整體吃起來口感特多,雖不到Q彈但有很好的解膩效果。

王子麵  NT$20
王子麵總是許多人最愛加進麻辣湯底的固定來賓,吸飽鹹香辣味的麵條,如同精華一般咻咻入嘴裡。

甜品 黑木耳露
將黑木耳打碎,細緻的滑溜帶甜味,不需咀嚼喝起來也順口,只是甜味較普通。

用餐過程中,饕鍋店員不時幫忙收拾桌上盤子,也會自動來加湯或著詢問是否要打包,
同時都帶著和氣笑臉服務,就連老闆也相當親切的為我們服務,我想這也是一間相當有人情味的餐廳呢。


饕鍋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9號2樓 (捷運大安站)
電話 : 02-2754-2388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8:00-凌晨01:00
                   週六至週日 11:30-14:30、18:00-凌晨01:00
每週四至週六營業至凌晨0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