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台中市北屯區] IL Sonetto 聖娜朵義式食尚。特殊造型貝殼、章魚義大利麵條

當初注意到IL Sonetto 聖娜朵義式食尚義大利麵,是因為外表奇特的貝殼麵與章魚麵條,
他們家的義大利麵條是使用知名杜蘭小麥麵粉,堅持每日現做,
想試試現做義大利麵的新鮮與特殊麵條的口感,那麼很適合來今年七月才開幕的聖娜朵。




IL Sonetto是指十四行詩短篇詩歌,起源於義大利,感覺這十四與2014年也有特別契合的關係,
在2014年開幕的IL Sonetto聖娜朵,將義大利麵視如藝術展現出來,訊息環環相扣都能讓人聯想到義大利。

只不過外觀上那交叉(X)式的裝飾牆,這樣的設計很容易在展場看到,感覺有些奇妙。

一入內便是相當熱鬧環境,桌與桌之間挺相近的。
旁邊有樓梯可上二樓,不過沒有開放。


用餐環境裡可以看到聖娜朵的烘焙室,兼具製麵與烘烤披薩,看到製作情況更能感受現做心情。




摩登裝潢環境下,每一桌都擺著一束精心搭配的紫花與白玫瑰,很呼應店內的色系。
MENU可點圖放大,圖片來源IL Sonetto 聖娜朵 Facebook





凡點麵類、焗烤類、披薩類均附鮮脆沙拉、特製麵包
這天的特製麵包是紫米麵包與原味橄欖麵包,紫米麵包孔洞地方帶點濕潤的乳酪,
還沒吃就能聞到香氣,而原味麵包淡淡鹹味酥軟口感很讓人滿意,兩種都熱騰騰的頗好吃。

附香草醬與原味奶油,這邊的香草醬非Vanilla而是香料會使用的那種香草,
香草醬聞起來有點碎味,實際吃起來並沒有那種刺辛味,香鹹味配麵包好吃。

鮮脆沙拉優格醬
蘆筍、生菜、紅捲萵苣、小番茄、節瓜片
搭配優格醬吃起來頗清爽。


黃金帶皮薯條  NT$130 
薯條現炸要小心燙口,外皮薄酥內部軟帶點粉粉口感有點乾,薯香濃郁。
塔塔醬表現較普通味道不重。

清炒白酒蛤蠣  NT$300  貝殼麵 Conchiglie
很刻意的選了貝殼搭配蛤蠣,簡直就像大海剛撈上來的,雖說是清炒,但湯汁真的太鹹了。
後來我們自己加入白開水稀釋一下,稍微有好轉,貝殼Q軟凹槽設計還能裝湯汁,
味道不錯可惜太鹹,不然真是個完美搭配。

蛤蠣給的份量超慷慨,新鮮度也不錯。


經典泰式風味海鮮  NT$300  章魚麵 Mafaldine-Riccie
既然是章魚麵,我們當然是想讓它跟同類再一起,Shannon 雪嫩也喜歡泰式風味,
詢問了店員醬汁是奶醬與咖哩便點來試試,Shannon 雪嫩認為薑蒜味太重,掩蓋了咖哩味,
而我也覺得那種辛味較明顯、奶味重,只能說這是改良版泰式非經典口味,醬汁屬濃稠型式,越快吃完可避免膩口感。
海鮮類還不錯,蝦子Q脆。

麵條寬型周邊裙狀吃起來很有口感,Q彈度較一般麵條高,吸附醬汁的實力也很強。

西西里嫩菲力牛肉  NT$320   寬麵 Tagliatelle
番茄醬汁中間綻放了一朵麵條玫瑰,搶眼又漂亮,看著都覺得頗浪漫,
周圍仔細鋪上切塊的嫩菲力牛排相當細心,感覺在中間放個戒指也頗適合。
醬汁酸味普通甜味重一些,比較不讓人驚豔,而菲力牛排軟嫩又多汁,是這道餐點之中最好吃的。


麵條部分雖然是寬扁麵,但是毫無讓人滿意的口感,偏於軟爛感,
到最後麵條變成一段一段的,有點失望。

服務方面還不錯,忙碌之中適時地幫忙補水,
如果有客人東西太多或位置不夠放,也會主動放置物籃。

IL Sonetto 聖娜朵 義式食尚
地址 : 台中市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98號崇德路二段398號
電話 : 04-2242-7398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1:30-22:00    週六至週日11:00-2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