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 pasta Cucina ltaliana 。義大利麵在地滋味

早前就聽聞過Solo Pasta的義大利麵好吃,也是個名氣響叮噹的義式餐廳,對於義大利麵有一套原則。
是台中的K2小蝸牛廚房、J-Ping主廚北上開設,講究得傳遞正統義大利麵,有著不凡的好評。




櫃檯旁邊造型枯木檯一直以來是個特別的焦點。
其實還有一面畫著義大利地圖的牆面,只是我沒拍到,依照地區不同有各自的特色料理。
餐廳氣氛很棒,只是鵝黃色的牆面總是讓人覺得怪怪的有點不搭。

店裡空間其實蠻廣闊的,有圓桌、方桌,以及靠近門口適合聚會的長型桌,
前一天訂位已滿,店員便請我隔天現場等候,好在到的時候長型桌還有空位,
只是桌子大,對坐距離稍遠,不過在長型桌安排零散的客人會隔一排,
所以還是可以換到另一邊並排坐。


復古的愛迪生吊燈(Edison Chandelier),古樸的工藝美感很讓人喜歡,
第一次看到這款吊燈就是在Solo Pasta,不過是去年的時候。

有提供白開水,店員也會隨時注意補加。

在餐廳中不時發現與鍋牛相關的物件,solo中的音符也巧妙與蝸牛結合,創造了很棒的連結。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  NT$280
採用義大利傳統豬肉料理方法,親手將前肩肉、下巴肉、煙燻培根灌製成香腸,
烹調時再把熟成的腸衣剝除,所以可以看到香腸解脫了緊身衣的束腹。

朋友一見到它就說看起來好好吃,果然他也相當滿意,
貓耳朵Q軟,特殊的凹槽可以裝載更多的配料,品嘗間肉香四溢,橄欖油清新感很順口。

阿馬菲綜合海鮮胖胖麵  NT$360
看到胖胖麵這名字就讓人覺得可愛,在MENU介紹是厚實的胖胖麵吸飽海鮮醬汁,提到這種麵只有這邊才有,
我便滿懷期待的選擇它,不過離我想像中的差距頗大,麵條雖然是Linguine細扁麵,但它的身形並不胖胖,
所以有點失望,我想這單純是指海鮮料多豐富吧。

有蝦、海瓜子、淡菜、花枝,海鮮類豐富,一旁還有多汁的番茄輔佐,
整道餐點是濃郁鹹香的海味鮮味,有種家常味,麵條口感紮實彈滑,很有Q勁,
與之前吃的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相比,這道沒那麼特別。

提拉米蘇  NT$80
來到義式餐廳總會想點個提拉米蘇,使用瑪莎拉甜酒(Marsala)、與馬斯卡彭起司(Mascarpone cheese),
不過我剛開始第一口被可可粉嗆到,有點好笑,酒味有些重,香甜味道很不錯,
馬斯卡彭起司細緻濃密偏硬非柔滑版本,底層手指餅乾有點乾,可感覺到鬆軟帶乾的口感。
外表倒是很漂亮呢。

solo pasta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1號
電話 : 02-2775-3645
營業時間 : 平日11:30~15:00/17:00~22:00、週五~週日11:30~2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