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Tinun 踢弩泰拳拉麵。東區泰國街邊風味小吃

Tinun 踢弩以泰拳作為有力深刻的品牌形象,將泰國街邊小吃昇華至舒適愜意的南洋風情餐廳。
雖說提升了環境品質,價格的部分以東區來說算是頗平價,午間推出的套餐更是吃巧又吃足。[食試]


在正午太陽正烈時刻來到這裡,真有種身在泰國的錯覺呢。

店外擺放的造景很讓人喜歡,尤其這處酒瓶與酒箱盆栽,給人舒適田園感又不失趣味。

泰國著名嘟嘟車很難得能在台北街頭看到,讓人回憶起在曼谷搭乘的情境,
顏色鮮豔造型獨特,放在外頭就是個活招牌。




一入店內便是讓人熟悉的暖黃色調,室內溫度溫而不燥熱,上頭懸掛大葉片風扇,
就如同南洋涼風愜意那種感覺,但還是希望冷氣能開強一點....

餐廳中央牆剛好區隔送餐與用餐區域,牆上凹槽裡泰國佛像與國旗,擺放的巧妙及其意象很不錯。

店內空間應用淋漓盡致,桌與桌之間區隔小但不至於讓人覺得擁擠不舒服。


桌上擺放四種調味料與解說牌,分別有魚露、辣椒醃醋、砂糖、乾燥辣椒
在餐點上有不同程度的提味效果。


這次品嘗的是踢弩午間限定套餐,平日一至五中午時段。
圖片轉自Tinun 踢弩泰拳拉麵 Facebook

曼谷泰拳餐  NT$245
餐點內容有打拋豬飯、曼谷清燉米粉、生春捲、TINUN奶茶
泰式料理中一向受到大家喜愛的打拋豬,搭配美味泰式米粉湯,真是超棒的組合。

屬於中碗尺寸的曼谷清燉米粉,配料也給得滿滿滿,有叉燒、豆芽還有隻蝦子,相當豐富。
不過這碗我只喝到湯,湯體濃郁不清淡,一喝即平常很少把湯喝完的我,也會想把它喝光光。


米粒Q彈乾爽,與鹹香帶點辣度打拋豬相拌夠味又合適,十分下飯,
不過Shannon 雪嫩與S都覺得少了一味,也許是打拋葉香氣不足的關係。

蟹肉炒飯 NT$160
價位NT$160但是分量讓人覺得有些少,就放上四條蟹肉棒在炒飯上有點普通。味道香Q不過度油膩。

普吉涼風餐  NT$235
涼拌青木瓜、生春捲、泰式炒麵、TINUN奶茶
這配餐較偏向酸辣版本的清爽,炒麵包含蝦米與蛋酥以及豆芽,味道有點像是潤餅捲配料。

在點餐時,店員會先詢問泰奶冰塊調整度,頗貼心,
不過考量到泰奶的獨特冰性(需搭配冰塊才好喝),所以我是選擇正常冰,
雖說是正常冰,大約也只有兩塊冰塊,泰奶顏色偏淡看起來有些稀釋,味道普通不會甜膩。

泰式炒麵麵條屬一段一段的,口感偏軟,有蝦米、蛋酥與豆芽相伴,顏色相近但看起來有豐富感,
調味適中帶酸頗清爽,一旁還有檸檬片可提酸香味。

涼拌青木瓜脆中有軟韌感,放上小番茄與花生米添香又添色,
酸香迷人,不過這道辣度頗高,我抵擋不住,吃了一大口就把它推遠遠。

清爽舒適帶彈性生春捲以泰式甜辣醬輔佐,先是清新感,餘尾鹹香酸甜味很不錯呢。
因室內溫度有些高,忍不住猛喝水,就算用餐完畢,店員不厭其煩不斷幫忙補充水,實在貼心。
Tinun 踢弩不收服務費,來用餐很值得。

Tinun 踢弩泰拳拉麵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5號
電話 : 02-2779-1555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00-15:00、17:00-2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