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區] 三時茶房。隱密巷弄杏仁茶專賣店

三時茶房位在一中商圈,光南大批發斜對面,會來到這邊也是誤打誤撞,
吃完日出期下第四信用合作社的宮原眼科冰淇淋,很想喝個東西解解膩,隨意搜尋找到三時茶房,
便照著地圖來到這邊,一開始還找不到店面位子,直到我們往光南大批發停車場入口下去時,
往後一看才看到三時茶房圓形標誌,就像找到寶物一樣讓人開心。

走入巷子沒多久,便看到一席湖水綠裝的復古建築物,搭配紅底黑邊三時厶ㄢㄕˊ字樣,巧妙的像古文又像参,很讓人喜歡。
加上這老式木頭上釘著一塊紅白牌子,濃濃古香馬上感染在場的人,總會想要特別拍一張做為紀念。



門口外觀懷舊感,莫明讓我覺得顧店的會是年紀稍長的長輩,結果不是。



這款層板單單使用骨架就營造木櫃感覺,特別又好看。
此外店裡的空氣沒有像大賣場那種濃烈杏仁味,這對討厭杏仁的朋友舒適很多。


這標誌與象棋頗相像。


很想嘗試熱杏仁茶搭配油條,或著是杏仁豆腐,不過當天真是又熱又飽,
於是我們三人都只點了冷的原味杏仁茶,吹著冷氣悠閒享用著。

原味杏仁茶 (冷)  NT$60
杏仁茶可做甜度調整,我偏愛無糖,
杏仁濃郁醇香剛剛好,喝起來順口沁涼,沒有他牌的澀味也沒有過於刺激的香氣,
細小的纖維粗粒有層次感,蠻好喝的,連不愛杏仁茶的朋友也能喝光,不過價格有些高。
吸管如果能改成黑或白,個人認為會與杏仁茶形象更契合。

離開時天都暗了,最後拍下套房出租,這情景便是指引大家往三時茶房的入口。

另外三時茶房在北屯區(大坑圓環附近)開設了"三時冰菓店"專賣冰品,與東東芋圓頗近,
三時冰菓店是以果醬與糖漬水果搭配杏仁豆腐的冰品,看到一些分享文就讓我好想去呢。

三時茶房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電話 : 04-22251930
營業時間 : 平日13:00-21:30、假日12:00-21:00 (21:00以後僅提供外帶)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