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包/House (Paohouse)。現代主義裝潢 包子皮厚味道獨特

包/House (Paohouse)是四知堂相關企業,與四知堂一樣都有高質感的品牌形象及有品味的裝潢,
包字與象棋作為結合有著更鮮明的深刻感,在口味簡單的包子界中也算頗具多樣性,
透過副刊報導發現了這間店,而吸引我來的理由正是因為南瓜櫻花蝦口味的包子。
於是與Banbi 斑比Shannon 雪嫩一同前往。

[已歇業]

實際來到店址是在一座公園(松江詩園)旁邊,富有現代主義及傳統工藝感的低調外觀站在遠處有點認不出,
近距離看到玻璃門面上的包子雲,這才確定是它。


內部裝潢可看到老闆蒐集而來的古董工具,
在這些小物件上豐富整個空間有種傳承手做的氛圍。



包/House使用老麵製作包子皮,可以讓口感更彈牙而不容易蒸得軟爛,另外環境乾淨感受上也會覺得優質。

包字藏匿在許多地方頗有趣。

店內的紙巾都是以小蒸籠裝著。

老式木頭桌上與手動絞肉機更添古樸風格,莫名的讓我很喜歡這區。




沁涼葡萄柚  NT$60  充滿酸香清涼感,薄荷相對讓味覺很清爽。
椰子鳳梨汁  NT$60  兩杯價格上與容量會讓人覺得太貴,鳳梨汁鮮甜味道很不錯,
帶點薑汁味但蠻好喝,很少跟鳳梨打交道得我竟然蠻喜歡的。

包House的包子屬於厚皮,外表都軟膨飽滿帶有彈性。

南瓜櫻花蝦 Pumpkin & Shrimp  NT$45
當下看到外圍一圈黃色乍看便莫名覺得與蟹殼黃有關,真相是它的朋友櫻花蝦。
包子口味中我最喜歡的便是這款南瓜櫻花蝦,南瓜塊軟綿香甜,櫻花蝦鮮香淡雅,
但味道真的調理得很不錯,因為太喜愛了還買個四個帶走,就連家人也非常喜歡。

韭菜肉 Chives & Meat  NT$45
匈亞利紅椒粉點綴在粉嫩橘色外皮上,很有巧思,韭菜不會過於嗆香刺激,
搭配肉餡與胡蘿蔔末香氣迷人味道不錯,微微辣度沒特別明顯但提味效果好。

蔥肉  Leek & Meat
外皮白嫩白皙的讓已經很厚的包子皮更顯膨度,蔥花份量給的大方,紮實不會油膩。


四季豆 Green beans  NT$45
四季豆口味的造型與它款較為不同,屬於長型長的像葉子,雖然完美的包覆住餡料,
皮厚的特性卻會讓人覺得餡料好少,除了四季豆以外還包入香菇、冬粉、黑木耳與胡蘿蔔末,
皮Q內餡豐富有清脆口感,不過調味我不大喜歡。

青江菜 Bok choy  NT$45
很難得看到青江菜切碎入包,內餡與四季豆一樣都有冬粉與黑木耳,
外皮有著細小像是海苔碎末或著洋香菜葉的點綴,一樣有著脆脆口感。


芝麻松子 Sesame & Cedar nut  NT$35 (三顆NT$100)
黑亮的芝麻松子讓人頗為期待,剝開之後深沉的芝麻餡馬上被突顯出來,
但上面一絲一絲的東西卻牽引著我們的注意力,詢問了店員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豬油的關係,
芝麻餡香甜濃密,松子的香脆很添味,在濕潤一些會更好。

流沙包 Custard  NT$35 (三顆NT$100)
圓潤光滑奶黃包帶點油潤的光澤。

因為拍照拍久了沒有呈現出流沙感,於是用手指一掐製造爆漿感,
放開之後還能再彈回來,彈性蠻不錯的,流沙包甜味較重。

豆漿奶酪  NT$50
加入豆漿依然有軟滑的口感,不過味道我實在不太喜歡。

包House 獨具設計特色之一便是這組外帶Pantone標籤。

外帶拋棄傳統透明膠袋,採用漢堡袋,避免了濕氣影響包子外皮。


包/House (Paohouse)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84巷12號(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
電話 : 02-25682667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 9:00-18: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