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小館。30年老店東北酸菜白肉鍋、蔥油餅、各式小菜

長白小館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3號
電話 : 02-27513525
營業時間 : 11:15–14:00、17:00-21:00

東區的老字號火鍋店可不少,長白小館便是其中一間,有名的酸菜白肉鍋之外招牌麵點蔥油餅、韭菜盒子也有許多愛好者,
在平日晚上用餐也十分熱鬧,大多是四人以上或十人以上一起享受酸嗆有勁熱騰騰的湯頭在寒冷天氣相當適合。




長白小館鄰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紅白配的傳統招牌特別亮眼馬上就可以注意到。


一樓位子少,人數多的都會移往地下一樓用餐,雖然比較溫暖但空氣也較悶。

店裡空間真的不大,兩桌之間只要椅子都拉出來,幾乎沒有行走空間顯得很擁擠麻煩。

佐料區分別有芥末、豆腐乳、辣椒醬、蒜泥、麻油、韭菜花醬、醬油、芝麻醬、白糖、黑醋、料理酒、香菜、蔥花
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的基本沾醬是,芝麻醬兩匙、豆腐乳半匙、蒜泥半匙、韭菜花醬半匙

豆腐乳跟芥末醬顏色實在很妙...




點MENU圖片可放大

因為我比較晚到,一來店家已經準備好鋪滿白肉片的酸菜白肉鍋看起來就很彭派。
特大火鍋套餐(八-十人)  NT$2200
鍋底(酸白菜、白肉、凍豆腐、螃蟹、香菇..等)
肉片兩份(白肉、牛肉、羊肉)任選
青菜粉絲乙份(普大鍋、特大鍋則是兩份)
特大火鍋另附酸白菜、凍豆腐一份

冰箱還有台灣啤酒、老聶烏梅汁、蘋果西打之類的飲品可選擇。[未成年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雖然有提供免費溫茶可飲用,但是吃著吃得實在太悶熱,忍不住都從冰箱拿飲料來解熱。


肉片單點-白肉
大盤 NT$400中盤 NT$300小盤 NT$200
喜歡肉質帶點Q彈感的很適合選擇帶豬的皮白肉,我個人是偏好牛肉。

湯頭部分一開始的確有酸到,接著幾乎習慣了,裏頭還有螃蟹用來熬湯,不過肉質不好可以不必刻意吃。

肉片單點-牛肉
大盤 NT$400中盤 NT$300小盤 NT$200


特別參照店家放置肉片的方式烹煮,不僅美觀連大家吃肉的時間也可以一起同時享用,
牛肉片大致都長約18公分,不需煮太久,略帶粉與灰之間夾起食用便能有著軟嫩肉質越吃越起勁。

大腸頭  NT$360毛肚  NT$360炸肉丸  NT$250
毛肚煮起來超硬超難咬,炸肉丸有點像獅子頭還不錯。

脆管  NT$360  脆彈口感,不過我本身不敢吃太多。

豬肉凍(季節限定)  NT$100
本來不太敢吃,鼓起勇氣咬了一口很驚喜,Q軟口感味道很棒一點也不會覺得噁心。

炒酸豆角  NT$50
咬起來脆脆口感且味道剛好吃了會上癮,這時候就想來一碗白飯來配。

紅油耳片  NT$50
與辣椒辣油相拌的豬耳片脆感及辣味十足。

涼拌蓮藕  NT$50
白醋醃製的蓮藕香脆可口,在悶熱的空間裡吃瞬間超級清涼清爽。

肉末四季豆  NT$50
肉末鹹香味重吃起來有些鹹,如果搭配白飯應該剛剛好。

蒸餃(一籠八個)  NT$80
內餡與韭菜盒子一樣有夾入冬粉增加口感,外皮Q彈內餡味道適中不膩口,大家都覺得蠻好吃的。

蔥油餅(一份兩張)  NT$50
這份為兩份,店家看人數多已經幫我們分切好。
熱騰騰送來顧不得燙口馬上咬下,黑胡椒香氣濃厚,外層酥脆內層有些彈性,口感的確很不錯。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