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區]1%Bakery。新奇好吃芋頭乳酪蛋糕x香脆檸檬蛋糕

1%Bakery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71號
電話 : 04-23107900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Facebook

公益路上輕井澤斜對面的1%Bakery是去年才開幕的蛋糕店,有提供宅配服務,特別的是部分甜點使用海藻糖製作,
海藻糖甜度為砂糖的45%,溫和甜味又比砂糖持久,因其特質可以增進食品新鮮保持度,
冷凍後防止澱粉老化及防止蛋白質變性效果更顯著,也難怪
特濃芋頭乳酪蛋糕、西班牙檸檬蛋糕解凍後依然美味。[食試]


1%Bakery的形象色彩是藍配橘,說實在這樣的對比色每個人看了都很疑問怎麼有這樣的配色,
不過以這樣的亮眼效果馬上就能讓人注意,加深品牌印象,藍色面又有植物圖騰點綴若隱若現提升質感。

盒子側邊都有貼上標籤印有蛋糕品名、內容物、熱量表、保存方式、日期等等...,標註的頗詳細,
特濃芋頭乳酪蛋糕是以開蓋方式打開,蛋糕紙拖很貼合且兩旁皆有突出小耳朵很方便拿起放下,盒底內層有擺放保冷劑。
西班牙檸檬蛋糕盒子則是以推的方式打開,紙盒厚度都蠻堅固的,另外附檸檬抹醬。


MENU可點圖放大

特濃芋頭乳酪蛋糕  NT$560/6吋
乳酪蛋糕的單價對一般人來說都會覺得太高,不過同事吃了一口忍不住想買的還真不少,我想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打開時看到芋頭蛋糕表面總覺得與DM圖片上有點差距,大概是抹得太均勻滑潤顯得芋泥不多,
表層亮滑泛光簡直就像是滑冰場,顏色淡而素雅不太會引人注意。

保存方式: 6吋乳酪蛋糕請冷凍保存,食用前常溫退冰20~30分鐘再食用口感較佳。
可使用水果刀浸泡熱水20秒後進行切片,每次切片重複此動作即可切出整齊蛋糕。
離開冷凍請勿超過1小時,最佳賞味期為四天。

退冰大約1小時我才切片,這時底部還有些硬,不過吃的時候有點冰淇淋蛋糕的口感還不錯,
隨著時間慢慢回溫,乳酪蛋糕也越來越順口綿濃,乳酪與芋泥如果一起吃,芋泥香則躲在乳酪氣息後方,
淡雅綿延讓人驚豔覺得特別,沒想到兩者會這麼搭,單吃芋泥那綿滑香甜味道則是濃郁的在嘴裡打轉,
是一種比較純粹的原汁原味,吃完一塊一點也不覺得甜膩,而是讓人意猶未盡。





西班牙檸檬蛋糕  NT$330/條(14x6cm)
檸檬蛋糕有些像磅蛋糕外型,外層是白霧般的檸檬糖霜,
冷凍退冰後是紮實中富含綿密感,最美味的地方在於表皮那層檸檬糖霜,咬下的酥脆感真是太棒了,
散發檸檬酸香味又有大大的口感驚喜,再搭配一旁的檸檬醬更添風味,第一口我便是吃到沾有檸檬醬的部位,
那濃郁酸味與香氣毫無預警的衝出讓我覺得有些激烈,會越吃越上癮。
同事中不少人也都很愛西班牙檸檬蛋糕,幾乎都覺得不沾醬就很好吃。

兩款蛋糕不會甜膩,味道及口感都表現不錯,吃過的人皆一致讚聲興起團購讓我超驚訝,
表現真的不俗,雖然每個人口味不同但的確可以試試看。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