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麵店。40年古早眷村老味炸醬麵

金華麵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56號
電話 : 02-23951510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 09:00-22:30

原址在金華街的金華麵店,以前是在一棵老榕樹下,小時候經過時總是能看到小小攤子前方擠滿了用餐的客人,
攤子前微弱燈光讓鍋爐緩緩冒出的白煙顯得好溫暖,之前因為政府收回國有地的關係,
金華麵店於是搬至潮州街延續這股眷村老味道。




一踏入店面,店員便會詢問要點什麼,急切的很有效率。


招牌油豆腐,熱騰騰油豆腐是朋友推薦的小菜,剛從鍋中撈起真的相當燙口,不過也非常軟嫩。

醃製泡菜,泡菜酸脆吃起來很爽口,不過吃著吃著會想到吉野家的四川泡菜。

涼拌黃瓜,爽脆度佳,味道剛好。

炸醬麵小碗(左)NT$40、中碗(右)NT$45

炸醬麵(中)  NT$45
朋友來都吃炸醬麵,於是我們也都跟著點,
簡單的豆芽搭配寬麵條及濃密炸醬相較其他麵款還誘人,中碗份量對我來說恰恰好吃了飽足又滿足。

攪拌後麵條呈現油亮深茶色,呼溜呼溜吸著麵條將炸醬香氣一起跟著Q軟麵條在嘴裡咀嚼,
炸醬氣息真的好香濃,滑潤麵條吃起來也相當順口,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鹹,
提出這點之後朋友才說剛剛點餐時有偷偷跟阿姨說炸醬要多一點,
先前他來吃的時候炸醬有些不夠攪拌均勻,這次特別提個小要求,也就比較濃郁些。
如果是正常版本就怕沒那麼滑順及香濃,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豬油乾麵(小)  NT$40
後來看到牆上蘋果日報報導金華麵店的豬油乾拌麵,讓我們不免懷疑其實豬油乾麵才是金華麵店的招牌?
於是點了一碗小碗來試試(但其實招牌就寫著金華炸醬麵店),同樣豆芽配著寬麵條,醬汁沉在碗底。

醬汁中還有混入些沙茶醬,在品嘗時很明顯地飄散來,
這碗吃起來較為清香,我個人還是喜歡炸醬麵。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