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豆和菓子。抹醬餡泥糯米丸子

豆和菓子
地址 : 花蓮市一心街44號
電話 : 03-8358398
營業時間 : 13:00-21:00
Facebook

花蓮市一心路上這間豆和菓子有些隱密,不過木頭裝潢以及米色布簾印上黑色豆字,很容易就注意到它靜雅的日和風味,
裏頭產品以我們常見傳統的銅鑼燒、糯米丸子為主,其中又因應台灣在地食材及季節性有不同以往的口味可選擇。
而店內有擺放一張東京製菓專門學校畢業證書,讓人不忍不住期待和菓子的美味。



停車在一旁正準備走往豆和菓子,驚見一棟老舊復古民宿窗戶外有一隻慵懶貓咪在鐵窗縫中愜意的休息,這情景實在太有趣。



店裡空間不大只有兩桌兩人位,丸子及銅鑼燒攜帶方便也以外帶為主。





銅鑼燒(小)  NT$10 迷你模樣大約50元銅板大小很可愛,適合買給小朋友吃。

銅鑼燒正常尺寸 NT$30


抹茶  NT$50
使用丸久小山圓製作的抹茶只賣NT$50,對我來說覺得很便宜呢,
抹茶醇香味濃,顏色飽和均勻,搭配甜食達到很棒的平衡,不錯喝。

銅鑼燒我吃了豆沙口味,豆沙香但是甜味稍重,銅鑼模樣的餅皮則有些乾。

糯米丸子-抹茶餡 NT$30、南瓜(期間限定) NT$40、紅豆粒餡 NT$30、黃豆餡 NT$30、黑芝麻 NT$30
抹茶餡是使用宇治抹茶,外觀看起來頗像芥末,抹茶香味適中,整體甜度對我們來說都有些高,
個人較偏好黃豆餡、黑芝麻與紅豆粒,紅豆粒跟糯米製品是千年組合,丸子口感軟糯黏性超高,本身味道淡雅近乎麻糬。
如果餡泥可以再柔軟濕潤服貼丸子些,我覺得口感味道會更融合一致。


外頭櫥窗展示櫃有看到鹹甜醬油丸子模型,希望以後有機會出這款,畢竟是糰子(だんご)之中除了花見糰子以外最經典的口味。
讓人默默又懷念起在京都時吃的團子呢。

[京都] 黒豆茶庵北尾 (祇園店)。美味宇治金時、御手洗団子(丸子)
[京都-嵐山] 古都芋本舗 x 嵐山さくら餅 稲。嵐山渡月橋散策鹹甜食 糰子、抹茶焙茶霜淇淋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