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在這裡。時常吃菓子屋 限量手作戚風、磅蛋糕

時常在這裡
地址 : 台北市松江路194巷35號 (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
電話 : 02-25621618
營業時間 : 週四至週日 13:00-18:00
Facebook
*免服務費 *不限用餐時間 *不接受訂位

時常在這裡,一聽名字總是會讓人狐疑,詩意的敘述感覺話似乎沒有說完。
店裡結合了時常買生活道具屋+時常吃菓子屋,進來時可以看到許多從日本或其他地方蒐羅而來的陳舊物件,
從門口外觀包括桌椅都像停留在舊時光,可以邊等待香濃的溫熱蛋糕,沉浸在溫暖的氣氛中。

時常在這裡只在星期四至星期日下午13:00~18:00這段愜意時刻營業,從Banbi 斑比 那而知道此處,
追蹤了官方Facebook好一段時間,每一次發布消息預告隔天提供的甜點照片,
拍的情境總是時間停止似的讓人默默盯了許久,趁著還有年假可休,趕緊把握時機來品嘗。




從行天宮捷運站1號出口右轉走入巷子尋找時還有點納悶,
直到看到前方疑似排隊人龍我才確信就是這戶人家,大約3、4分鐘,紅白相間褪色木門搭配青綠色盆栽真是讓人賞心悅目。

好在我12:48左右即抵達加入排隊,原來裏頭座位只有大約12席,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下,
排隊前12位才可以一進入店內就點用餐點,後頭的人只能在候位區等待,雖然已經聽過Banbi 講過一開店就爆滿的情況,
實際遇到還是覺得有點刺激,期間聽到其他客人來了不只一次,可見蛋糕美味的讓人不怕麻煩一來再來。


空間真的不大,人一多時走動總是會鑽隙縫或著說聲不好意思,但是裡面滿滿的物品包括動物模型就是會使人看得目不轉睛。
客層大多是有知性氣質或著年輕女孩,也是有情侶一同來用餐,當天排隊的前頭便是男生。





時常在這裡與琅茶的合作及展出似乎只到這一周,喜歡台灣在地茶的朋友可以從琅茶Facebook上了解。



木頭櫃上的Torta di fragole con crema 日曆好漂亮,手繪畫風將蛋糕細膩表現的好傳神!!
"好想要一份"在我心中重複了好幾遍,後來結帳詢問老闆才知道是從日本市場買回的。


大型玻璃罐中皆擺放著今日提供的甜點品項,但是一看到這三罐,我腦海浮現的是美女與野獸的玻璃玫瑰。


以下MENU可點圖放大

琅茶茶飲品項,因為MENU只有一份,需桌與桌傳閱再向掌廚的點餐。

加了很多新鮮藍莓派  NT$160
本來是有點反對點藍莓派,因為想吃新鮮藍莓我會乾脆買一盒回家,
不過藍莓派的果醬香氣味道好,濃蜜值得回味,派皮酥脆有些硬度又能輕易的將它化開散發清香。


雪花米香巧克力戚風  NT$160
戚風蛋糕切塊後外觀變得好蓬柔,送來時本來是站立的,
不意外的果然因為那頭重的上半部而傾倒至盤上,白花花的雪米散落在桌上有點可惜,
巧克力戚風有著雅致香氣介於苦甜之間,比例抓得很棒,口感濕潤綿密富有輕柔Q彈性,
而黑亮的巧克力醬濃郁味道與蛋糕體吃進嘴裡更是最滿意的時刻,看起來普通的巧克力戚風奪得我倆的稱讚。



黑蜜抹茶紅豆(聖誕限定)  NT$280
聖誕節那天點了這份限定甜點,熱蛋糕系列約等待40分鐘,鄰桌的陌生人幾乎都有點用,
在等待過程中緩緩飄出溫和奶油香味傳遞至每個人,興奮期待不時回頭看看是不是自己的熱蛋糕。

抹茶熱蛋糕飽和的鮮綠色讓我有點愣住,一般常看到外層都會帶些褐色,
鮮豔碧綠整齊光亮的正圓形,上頭放上一球蜜紅豆,看起來有點樸素。

淋上黑糖蜜之後變得亮麗動人,趕緊拍拍趁熱切塊享用,抹茶味道淡雅帶有些許醇香,
蛋糕溫熱紮實緊緻的感覺吃起來是綿密的,淋上黑糖醬香甜的氣味與抹茶十分貼合,
忍不住又多索取一次黑糖蜜,戴著黑框眼鏡的溫柔老闆接受傳遞,在忙碌中依然保持斯文親切氣質,
再次送來時很不好意思地說剩下這一些,現在正在煮新的請我們稍等一下,很感激地婉謝他,因為多這一點點就很剛好了。

黑糖蜜自然舒適的濃郁甜香滑潤著抹茶蛋糕,蜜紅豆飽滿顆粒綿密內餡不過度甜膩,接著一口接一口直至盤子空了。


焦香奶油塩味磅蛋糕  NT$200
難得來到這邊,我貪心的想將MENU上甜品都吃過一遍,於是又加點了一份。
切片磅蛋糕外觀很像迷你吐司頗可愛,表層金黃焦脆顆粒質感,又有白色烘烤條紋,內心又覺得好像奶酥厚片。
奶油塩味鹹香的在舌尖跳出,酥軟厚實的口感很讓人喜歡,吃完還會意猶未盡。


這一場甜點接力賽飽足又滿足,平均一人NT$400
大部人都會覺得價格好貴,但是這一輪下來我個人是吃得很開心。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