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La Creperie Taipei 。道地法國布列塔尼薄餅與蘋果氣泡酒

[已歇業]
La Crêperie Taipei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5-2號
電話 : 02-27753949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2:00-23:00
                     週六至週日 11:00-23:00
公休日 : 週一
網站 : http://www.lacreperie.com.cn/
Facebook

薄餅(Crêpe)或可麗餅是源自法國布列塔尼(Bretagne)(Brittany),布列塔尼位於法國西北部在英吉利海峽和比斯開灣之間,
當地特色食物除了薄餅就是生蠔海鮮類,而東區的La Crêperie Taipei正是專門販售布列塔尼特色餐點,
經理、主廚皆來自法國,部分食材、蘋果酒也是從法國進口,讓人對於餐點的純正及道地風味更期待。
La Crêperie在上海、香港、越南等地都有分店據點,將正統布列塔尼美食推向不同國家,
可見有相當不錯的好評呢。[食試]



去年剛開幕時我就被轉角處約一層樓高的燈塔所吸引,外牆是白色木條拼裝而成,
白天時間看起來更加亮眼,剛好附近大樓風切效應吹起的風又猛又急,很符合海洋風格。


當晚用餐時間一樓其實座無虛席,我們便轉往二樓用餐,一樓空間雖然不大倒是較容易有熱鬧氣氛,
這是離開時所拍攝,大部分客人都已離開。
吧檯旁邊其中一位便是La Creperie經理,一口流利的法文、英文,會主動詢問客人意見非常親切,
在巷子裡等朋友時就有看到他,當時以為只是來用餐的客人,想要換到二樓時又你看我我看你無言以對好久,
有點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詢問店員才知道原來是經理,這麼親力親為認真服務客人的經理實在很少見也相當優良。

吧檯後方船舵很引人注目,看到聖誕檔期有掛上星星很漂亮也很適合,可惜這次來已經卸下裝飾。

二樓座位數多,椅子是以海軍藍色為底很有一致性,大片布列塔尼民族旗幟在牆上飄揚。
二樓只有我們這一桌用餐,店家還特地留一位店員在旁邊默默服務,讓人感受很良好呢。


二樓靠窗視野非常不錯,因為附近都是住宅,乍看會覺得自己在家用餐。



La Creperie 特有的燈塔樣貌酒碗及調味罐。


布列塔尼經典蘋果氣泡酒(甜) Cidre "Val de Rance" Sweety(2.4%) NT$140/Cup  NT$590/Bottle
蘋果酒是Brittany特產之一,這邊供應的蘋果氣泡酒分為Doux(甜)與Brut(不甜,酒精含量5%),
經過親切有禮的店員介紹Brut喝起來偏啤酒風味,我們選擇的是香酸甜味的Doux,氣泡感很清爽。
[未成年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1.布列塔尼風味家鄉捲餅 Brittany rolls
牛肉和菠菜 Beef & Spinach  NT$180
法式薄餅捲入牛肉與菠菜碎,香軟餅皮配合紮實內餡濃厚風味吃起來很不錯,
單吃我就蠻喜歡,沾上法式芥末提香也是一種選擇,每一個捲餅都插上Brittany旗幟牙籤,可愛又兼顧方便性。



47.L'Américaine  NT$350
碎牛肉、法國艾曼塔起司、新鮮番茄、洋蔥、太陽蛋、生菜沙拉
餐點送來時有點讓我驚嚇到,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範圍的蛋白面積,讓整體顏色分明感覺是一種藝術。
蕎麥薄餅微焦的香氣,同時帶有脆與軟口感,切呈成條再將它們慢慢推起,便將餡料都牢牢捲進來,
一口放進嘴裡咀嚼,起司、牛肉、洋蔥、餅皮香氣同時噴發,滋味很不錯。


24.Scallops Pasta  NT$380
嫩煎干貝、蘑菇、培根、奶油白酒醬
三塊半熟干貝大顆實在,外層微微金黃色,內部肉質帶有透明色,軟嫩香甜味道很好,
麵條使用寬扁麵,對我來說麵條有些過軟,奶油白酒醬不太明顯,味道上單純只有淡淡海鮮鮮味,
朋友邊吃邊撒胡椒粉,平常口味較重的人會覺得味道太淡,往好處想則會覺得蠻健康的。

火焰薄餅 The Flambées
56.La Bar à Bar  NT$260
巧克力醬、嫩香蕉、葡萄乾、椰子粉、咖啡冰淇淋、火焰萊姆酒
法式甜薄餅餅皮都會比較偏軟,所以少了蕎麥粉的孔洞微脆感,甜味薄餅口感軟中有些Q度。
火焰薄餅系列分別還有白蘭地、香橙干邑甜酒、君度橙酒,怕酒感太強烈於是我們點了萊姆酒的La Bar à Bar,
咖啡冰淇淋苦醇甜味有些像卡布奇諾,品嘗中還有堅果般的細小顆粒很有層次感,
嫩香蕉外皮Q糯中心軟綿與一般餐廳吃到的煎香蕉很不一樣,口感也好吃很多,
椰子粉代替糖粉那雪花般的亮麗點綴,在味道上有很好的解膩作用。




55.Le Défi  NT$240
自製奶油焦糖醬、嫩香蕉、焦糖冰淇淋
外型與前者有些相似,整體顏色較為一致,雖然都是焦糖配焦糖感覺會很甜,
不過看到自製奶油焦糖醬還是忍不住想試一下,畢竟每個廚師對於焦糖醬味道都有不一樣的風格,
奶油焦糖醬不會死甜而是有韻味的焦糖香,當中的焦糖冰淇淋內部又有似太妃糖般的細小顆粒,
會隨著舌尖溫度融化,品嘗時與咖啡冰淇淋一樣口感很有層次,不過兩者相比較,我們兩個都比較喜歡Le Défi。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