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立川漁場x五餅二魚餐廳。黃金蜆故鄉 捲不捲褲管都沒關係


立川漁場
地址 : 花蓮縣壽豐鄉魚池 45號
免付費電話 : 0800-007-111 / 03-865-1333
蜆之館營業時間 : 08:00~19:00
網站 : http://www.lichuan.tw/home.php
Facebook

五餅二魚餐廳
營業時間 : 10:00-14:00、15:20-19:30

早期立川漁場研究黃金蜆精相當成功,到目前獲得許多認證還有不少獎項,
同時也有規劃觀光養殖場讓一般民眾可以了解養蜆的歷程及環境,直接享用在地的鮮味漁貨或著體驗摸蜆兼洗褲。


立川漁場從外表乍看讓人覺得頗像度假村,附近有停車場且環境規劃的蠻好。


走到裡面可以先看到廣大的摸蜆體驗池,有不少親子皆一同捲起褲管彎腰挖寶,
立川漁場規劃的池子雖然不是原始環境,但這樣看起來水質清澈乾淨,不必擔心不小心弄得狼狽。



比黃金蜆更吸引人的便是漁豐橋附近的池子,漁豐橋是往蜆之館及五餅二魚餐廳的路線,
在經過時便能看到這些多到不行的鯉魚,顏色亮麗也有龐然大物般的巨魚。


五餅二魚餐廳看起來就是給團體客人用餐的地方,
於是我們轉往旁邊的五餅輕食區,價格較便宜,就像美食街一樣自行找座位去櫃檯點餐再領餐回座位吃。

餐廳門旁邊的一大顆黃金蜆模型,紋路畫得很用心且相像,用鋼筋做出手腳、眼鏡支撐蠻特別,
這樣的造型實在太搞怪,讓我有點被逗樂。

我們此行的目的其實是為了立川魚場的黃金蜆丸(立川蜊仔丸),而且是要用炸的,
輕食區沒有提供,於是轉往五餅二魚餐廳索取MENU來劃單,寫上桌號服務人員便會送來。

點MENU圖片可放大

滷肉飯  NT$25
平民小吃中滷肉飯一直都是我的名單之一,看到時眼睛也自動鎖定,
滷肉肥瘦均勻肉質細緻,滷汁味道不太重滷汁也太少,拌入炒蜊仔湯汁更有味。


炸蜊子丸  NT$180
蜆肉搭配鱈魚魚漿口感薄酥軟彈乾爽不油膩有些許鹹味,部分丸子內部有蜆肉,吃到有驚喜感。
丸子數量多體積小巧好入口,第一次吃到蜊子丸個人覺得蠻不錯的。

炒蜊仔  NT$200
幾乎每一桌都有一盤炒蜊仔,份量了得看起來很划算,其他還有番茄、黑胡椒、麻油、奶油、泰式口味的炒蜊仔,
但深怕吃到不合味我們還是打了安全牌,炒蜊仔鹹香夠味肉質也算飽滿,但對我來說蜆肉體積小,
比較沒有太明顯的感受,湯汁搭配白飯的確很不錯。



蜆精茶碗蒸(限量)  NT$60
顧名思義應該是有加入蜆精的關係價格相對也高,蒸蛋部分比一般吃到的口感還滑溜軟嫩。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