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家咖哩 JIACURRY。原住民X南洋風味咖哩

家咖哩 JIACURRY
地址 : 花蓮市中美路106號
電話 : 03-8343290
營業時間 : 週一 11:00-14:00、17:00-20:00
                     週三至週日 11:00-14:00、17:00-20:00
公休日 : 週二
網站 : http://www.jiacurry.com/
Facebook

2006年時家咖哩(原名為:家南洋原味咖哩屋)便在花蓮這片美麗寶地深根,採用原住民栽種食材,
而這些食材便是來自花蓮土地所孕育出來的,兩者相關聯也促進原住民風味咖哩誕生。
家咖哩目前所在建物已經擁有70年以上歷史,在昭和19年(民國33年) 由花蓮港廳賣給南日本漁業統制株式會社,
來到這邊品嘗花蓮的原民風味咖哩也能一同沉浸老宅與自然結合的陳舊氛圍。



我們在遠方看到燈箱柱才發現家咖哩原來就在馬路口,如果光看這幅大樹與木屋模樣,
會以為是在山上或秘林小徑,殊不知馬路上便能見到這片自然景象。








家咖哩可用餐空間十分廣闊,在往內廊走還可以發現一間小房間,很適合大家庭聚餐。


作為前菜的味萬田手工有機豆腐,豆腐比一般吃到的豆腐口感還要硬韌,頗紮實。

點咖哩系列主餐所附的白飯是以葉子包裹,與古早時候以葉子保存糕餅有些相像,
金黃褐色地瓜片香甜濕潤好似樹木年輪平躺在一旁,傳遞出濃濃深山自然味。

邦查綠咖哩豬  NT$270
研磨原住民所摘種的野菜,成了墨綠自然綠咖哩,不過調味上略鹹。

原味椰香辣雞  NT$280   
仿土雞肉軟嫩夾帶濃濃椰香咖哩氣息,辣味添香。


樹豆牛腱紅咖哩  NT$330 
以原住民常用食材樹豆料理,據說早期原住民打獵時會食用樹豆來增強體力、精神,營養價值頗不錯。
樹豆牛腱紅咖哩是三種咖哩中我較為喜歡的口味,牛腱嫩且塊頭大,樹豆顆粒感十足可增加口感層次,
紅咖哩滋味濃郁也是口味重,恰好與白飯也很搭。


古早味紅茶(附餐飲料原價NT$100)
夏日蜂蜜冰茶(附餐飲料原價NT$100) 蜂蜜甜香味不重。

冬瓜香茅(附餐飲料原價NT$100) 很少見到冬瓜搭配香茅,看到這個品項讓我有些興奮,
喝起來頗暖胃,不過不太合我喜好。

除了附餐飲料另外還有甜點豆花與水果可享用。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