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蜀江宅院。國父紀念館站四川香辣烤全魚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0號
電話 : 02-27218511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 11:30-14:30、17:30-22:00
定休日 : 週一
Facebook
*收10%服務費
[已歇業]

蜀江宅院距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大約3分鐘路程,這條街上有不少餐廳,
如果想要嘗試中式合菜類型又是老四川風格偏辣偏重口味的可以考慮,
這邊的特色蜀川料理大概就屬烤全魚這項,有八種烹調方式,
重慶麻辣(辣味重)、成都麻辣(辣味適中)、万州泡椒(辣而不燥)、巫山魚香(傳統川菜)、三峽豆薣(清香)、
宜賓怪味(酸甜麻辣)、泡椒豆薣(微酸清香),整隻魚搭配豐富酌料上桌頗為壯觀。


蜀江宅院將店面營造的很有氣氛,仿佛讓人置身在古裝劇中,來往的人潮免不了都會往內瞧幾眼。








入座後送上溫熱普洱茶及小菜。

點MENU圖片可放大

蒼蠅頭  NT$220
我個人蠻喜歡韭菜花份量多,青綠亮色顏色好看,
辣爽脆的口感搭配白飯更是一口接一口,有一點油不過不會讓人不舒服。


老皮嫩肉  NT$220
雞蛋豆腐個個金黃方正,吃之前先把下方醬汁瀝乾便沒那麼油,
外皮不太脆,內部柔嫩口感就像柔滑的蒸蛋一樣,個人還是比較喜歡KIKI 成都川味名菜的老皮嫩肉。



季節時蔬-空心菜(宮保) NT$180
可選擇宮保、腐乳、清炒三選一烹調方式,這盤空心菜口感老了些,宮保味道也不夠突顯。


辣子雞丁  NT$300
這盤的份量並不多,尤其還要價NT$300讓人覺得有些不值,
雞丁口感軟嫩多汁還不錯,只是那醬汁味道像蚵仔煎有點妙,常見的涼拌鋸齒狀小黃瓜在這邊出現更是妙。



成都香辣 
鱸魚 NT$980紅魚(赤鰭笛鯛) NT$880、鯛魚 NT$780 (任選一種)
裏頭酌料豐富,黃豆芽、高麗菜、黑木耳、蒟蒻卷、凍豆腐、枸杞、紅棗、香菜以及秘製辛香料等食材,
我們選擇了小辣,怕辣的我不會覺得受不了,喜好辣味的人便會覺得沒味道,就是一點辣味的清燉湯,
魚肉軟嫩口感不錯,沒有土腥味。

重慶雞公煲 NT$580
將洋蔥、蒜苗、無骨雞腿肉炒過後再放入陶鍋悶熱送上,雞肉軟嫩帶有嚼勁,有適量的紹興酒提香。

剩下的醬汁可加入高湯變成一道公煲火鍋湯料理,店員會將卡式瓦斯爐搬來直接熬煮,
接著飄來陣陣香味,雖說湯底油亮似乎很嚇人,但喝了幾口還不錯,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喝完一碗。


接著會附上濕紙巾,甜湯-紅豆湯及涼糖為口中去膩,頗貼心。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