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ConfitRémi 黑米 Café‧Bistro。人氣名店墨魚燉飯

[已歇業]
ConfitRémi 黑米 Café‧Bistro
地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電話 : 02-27681106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1:30-22:30、週六至週日 11:00-22:30 (11:30開始供餐)
Facebook
*低消 NT$250(同桌可合併計算)  *用餐時間90分鐘   *收10%服務費

不知從何開始,每當講到燉飯料理總是會有人提出黑米的墨魚燉飯,似乎不吃不行的有點傳奇意味,
但也是出了名的難預約,所以一直以來都不曾去吃,直到最近朋友提起才又想起,
原以為熱潮已經差不多,又或許是因為時間相近,周末時段還是沒有位子的,
店家建議開店前10:30在現場候位,抵達時即可現場登記資料,店員便告知朋友11:20再回來,
於是我們就在附近便利商店等候,當時外頭真的太熱。


ConfitRémi 黑米 Café‧Bistro外觀很低調,仔細一看遮雨棚上的名稱我才確認是這裡。


一進門就已是滿滿的人,高朋滿座的情況下也顯得空間小座位有點擁擠。
藍色的牆上則以麻繩拼出包刮義大利的歐洲版圖。


櫃台邊牆上有小小黑板,上面則記著當天湯品或著MENU上沒有的新菜。

MENU本帶有歷經滄桑的觸感。

搖滾莓果 NT$180
裏頭包含藍莓、黑莓、覆盆子,當天天氣太熱忍不住點一杯清爽冰沙,
因為藍莓與黑莓的關係顏色較深,閃亮光澤看著就很消暑,酸香均衡不會過於刺激,
味道濃郁口感細緻綿密。

主餐可加值套餐:手工拖鞋麵包、季節沙拉、主廚湯
任選一種 NT$90、任選兩種 NT$130、三種都有 NT$160
以上套餐皆享有NT$50之飲料(可補差價更換其他飲料)
冰紅茶  (原價NT$50

套餐內季節沙拉  內容有綠捲鬚、萵苣、紅捲葉、蘋果丁在拌上油醋醬,味道偏酸感覺普通。

瑪格麗特披薩  NT$220
將羅勒葉切成細絲看起來其實很像蔥絲,也不太確定是不是為了好看或是省成本,
因為該有的羅勒味道很微小,Mozzarella起司味道算是頗香濃,餅皮散發些許麵香,偏薄脆一點油潤但不會覺得膩。


看到這盤上桌,默默覺得偏離中間的墨魚腕好像一隻金魚。

黑米-墨魚燉飯  NT$320
如果要吃這一道最好是與感情較好的朋友一起享用,不過美食當前也是有例外,
拿著衛生紙遮或著趕快吃完可以稍稍避免這尷尬情景,但當天也有女生嘴巴吃得烏漆麻黑不停喬姿勢自拍,看得我都覺得好笑。
墨魚醬汁鮮香調味適中,不過鹹有點淡,米粒保有米心口感軟糯些,有點像十穀米裏頭的麥片,墨魚皮薄香Q脆彈。


白米-藍黴乳酪蘆筍燉飯佐乾煎鮮菇  NT$280
朋友點的燉飯是由藍黴乳酪製成,聽到藍黴乳酪總是讓人懼怕,但點餐以及品嘗的當下我完全不記得這件事情,
可能名字太長便沒記住,吃了幾口沒感覺到討厭的發酵味道,對我來說是濃郁的奶香起司味,似乎是濃湯的化身,
正好也對中我的喜好,再搭配上方的鴻喜菇,醬香菇香四溢,一黑一白兩著搭配頗不錯,相較黑米我更喜歡這道白米。

以下MENU可點圖放大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