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抹茶冰x江記桂花釀湯圓x桂花格格月亮芋粿巧。南庄老街沿路吃美食

前陣子草莓季,也是觀光客來到苗栗最顛峰的時刻,
苗栗南庄有著濃濃客家風情,老街保留著日式木造建築,兩旁商家販售的古早美食及桂花釀,
讓來到此地的觀光客一飽口福,傳統老街是以中正路為主要區域,桂花巷原本只是中正路口的一間麵店,
如今商圈熱鬧情景從南庄老郵局到洗衫坑這條街便成為大家熟知的桂花巷。

因為平常就喜好抹茶系列冰品或著飲品,所以早在很久之前就很想來苗栗一嘗南庄抹茶冰,
雖然距離大湖採草莓還有一小段路程,但不管上午或下午都蠻適合來走走。

南庄抹茶冰
地址 :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6號
電話 : 0933-402346
營業時間 : 週五至週日、例假日 9:00-17:30
Facebook

江記花蜜桂花巷冰鎮湯圓-桂花釀
地址 : 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桂花巷)
電話 : 037-823386
營業時間 :
網站 : http://www.823386.com.tw/
Facebook

桂花格格
地址 : 民生路上水汴頭洗衫坑入口(桂花巷)
電話 : 0939-013-513
Facebook



上午時間老街附近沒什麼地方可停車,繞了一圈看著指標也沒看到停車場,
於是我們停在距離8分鐘左右路程的地方,沿著巷子走便看到南庄抹茶冰前聚集不少人,
因為只賣一項單品抹茶紅豆冰,一位店員很熟練的詢問幾碗,另一位則是不斷迅速製冰,
大約等不到一分鐘就可以拿到,很有效率。



抹茶紅豆冰  NT$50
與專門店比雖然遜色些,抹茶汁茶味稍淡,但吃起來清新怡人,煉乳適當提出香甜不會過於甜膩,
紅豆飽滿顆粒有著濃密的口感及豆沙香,
原味、抹茶湯圓Q軟有些許黏糯口感,
看著外觀
跟其他台平價式冰品店吃到的抹茶冰相差甚遠,真的覺得一個銅板價格著實划算很多。

在往前走會經過南庄老郵局沒多久看到叉路,往下走是通往永昌宮牌坊,左邊則是桂花巷。




下一個目標是江記花蜜桂花巷冰鎮湯圓,也是創始店,這條小路上的店家頗多,假日時且人潮多很擁擠,
抬頭一望才找到店家招牌,而這一抬頭也才發現掛牌就像傳承已久似的很有復古年代的感覺。

桂花巷內的公用道路非常狹小,大概只有兩人並肩的寬度,許多店家擺設沒有讓人停留在裡面的地方,
大多數的人也就在公用道路上點餐或著買賣看東西,包括江記點餐也需要站在外頭,
在拿著冰進入店裡還需要穿越人群,有點麻煩。

桂花茶  NT$40
桂花茶除了有股清香之外,喝起來卻有點混厚像是喉嚨被包覆的感覺,
剛開始喝會很不習慣,雖然之後也不習慣,不太能解渴也是項缺點。

桂花冰鎮湯圓  NT$60
似方似圓的白白胖胖小湯圓點綴花瓣像是棉花頗可愛,淋上的桂花蜜甜甜香香很不錯,
尤其是第一口軟Q彈嫩濃密清香的感覺讓人相當喜歡,可惜受到下方剉冰溫度影響,
湯圓到後來是越吃越Q硬,桂花蜜也只有最一開始能嚐到,接下來怎麼吃都清淡得沒啥味道,
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另外,裡頭還藏有蘋果片、香蕉、蓮霧蠻特別的。

吃個兩項其實就差不多飽了,逛著逛著也很想脫離擁擠的人潮,
差不多走到洗衫坑,另一個出口(也可當入口),因為看到喜愛的芋粿巧又折回頭買。

桂花格格是間小攤販,就在水汴頭洗衫坑入口處,販售著桂花香腸、無骨雞腳、芋粿巧、蘿蔔糕..等小吃品。


現場就有專人在煎烤芋粿巧,每一片都有金黃焦脆的烙印,與常見的油炸芋粿巧來得少油健康些。

芋粿巧分為原味跟綜合(三片紫米三片原味),個人買了綜合。

現煎的芋粿巧有分大中小份,因為怕吃不完只好問問店員能不能來個半份,
雖然知道這樣太白目,但還好店家很好心看在我有外帶一盒大份芋粿巧的份上願意讓我買半份。
圖上的塑膠盒內有六片,即是大份NT$150

現煎芋粿巧 ,店家會將半月型的芋粿巧剪好之後淋上醬油膏及少許蔥花,另一旁則有辣椒醬可供口味重的人使用。

現場熱騰騰吃真的相當棒,外層焦脆內部軟糯,醬油鹹香之餘,散發的芋香比以往吃到的還要濃郁,
繼外層脆皮口感之後,芋頭顆粒又為此增加豐富的層次滋味,除了內餡太黏,容易黏牙卡牙縫不適合老人家之外,
我個人是相當喜歡,帶回家的那盒,雖然在家用平底鍋煎無法像店家那樣均勻上色,
吃起來倒是沒那麼黏牙,或許是放隔天的關係。
另外原味及紫米口味沒什麼太大差別,吃到紫米會有香味而口感很硬,我個人覺得吃起來不太順口卡卡的,
如果還有機會再買,我會選擇原味就好。

從洗衫坑出來之後從民生街轉往中正路,沿途有不少古董級復古建物,看著很有趣。


這趟完全是有目的的尋找想嘗試的店家,所以逛得特別快,如果慢慢逛仔細逛也能花個一小時吧。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