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TASTE by Sense 30。復古英倫紳士單車品牌 創意歐風小酒館


[已歇業]
TASTE by Sense 30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47之48號
電話 : 02-27208316
營業時間 : 週一、三、四、五 11:30-22:00、週六 11:00-23:00、週日 11:00-22:00
定休日 : 週二網站 : http://www.tasteby30.com/
*收10%服務費 *最低消費一人一份餐點或飲料

在來到TASTE by Sense 30之前,看到網路文章分享的照片許多都是暗得看不清,
又或著讓人覺得很雜亂,實際來到TASTE by Sense 30讓我大大改觀。
先從外觀黑色門面及有點復古的門窗格局來看,一旁還有打著黃光的紅磚牆似乎瀰漫著神祕氛圍,牆的另一面則是腳踏車展示櫥窗,整體英倫格調頗明顯,另外LOGO 標誌TASTE結合車輪的概念,也完全表達了與Sense30的緊密關係,而Sense30是一間具有復古、紳士、優雅設計質感的專業單車行,就像高級訂製西裝店那般,訂製的產品復古英倫風格深受許多人欣賞,連我不怎麼騎腳踏車的人都想擁有一台。

TASTE by Sense 30 體現了城市單車精神,室內提供給予單車族停車架及掛車架停放單車,
供應健康的新鮮水果果昔以及創意異國料理,或著想要優雅的品嘗紅白酒配個下酒菜這樣的環境也相當適合。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踏進室內,水泥粉光地板的樸實粗曠質感與英倫風壁版意外得頗適合,牆上還掛著腳踏車零件,解體過的單車物件儼然就是精美的裝飾品。



除了單車架之外,另外還有提供充氣工具。







最引人注意的地方就是室內中心這塊架高的沙發用餐區,那一面磚紅色牆面掛上鏡子畫框以及復古暗紅皮格沙發,有種穿梭時空來到復古年代,
那紅皮沙發好像是英國手工沙發品牌Chesterfield Sofa Company


店裏擺放許多細節裝飾或復古物件為整個空間增加古典氣氛。






牆上貼了些騎著單車的素描人物,很妙的是有些斑駁有些被撕掉營造起年代久遠的跡象。


廁所開關牆上手指圖像,意有所指的提醒使用者拉門開關方向。



拍這張櫃台照片之前另外有拍一張,當時廚房的大廚站在裏頭看到我在拍照,
很開心的說她在拍我耶,愉快的露出笑容比起YA,那可愛舉動逗得我也忍不住笑了,
所以把照片拍糊了,那瞬間讓我真心覺得這間店好有趣。



另外一個貼心的小細節,每一個桌子旁邊幾乎都有掛鉤可以懸掛東西。



雖說要收服務費,但飲用水瓶跟水杯的部分似乎是自己去餐檯取用。





(左)熱帶陽光果昔 NT$230
芒果、鳳梨、香蕉、100%柳橙汁、薄荷
我們都很喜歡上層的裝飾,顏色搭配得宜,杯口附著的椰子絲與薄荷葉相襯很有耶誕氣氛,
濃郁味道在品嘗時就能感受到芒果、鳳梨、香蕉的果香味,好迷人,個個果香在口中輪流播放著,材料很實在,從沒想過的搭配好喝極了。
(右)杏桃蘋果茶 NT$200
可以選擇熱飲或冷飲,味道是很濃郁的桃子及蘋果香氣,屬於比較特別的風味另外還帶有一點甜味。雖然這杯香氣真的很濃,但我跟姐姐都喜歡熱帶陽光果昔。


蝦醬焦糖辣雞翅 NT$260
乍看有些普通的辣雞翅,卻是我們都非常讚賞的一道前菜,先擠上檸檬汁,
表層更添光澤,咬上一口那脆皮口感發出輕響,
唇上沾到的醬汁香酸甜,舌尖接著傳來微辣的提香,
像是將泰式與紐奧良的風格融合一起,裏頭肉質軟嫩的雞翅肉也算蠻多,值得推薦一下。




西班牙開胃盤 NT$350
西班牙臘腸、炙燒米茄、奶油豆泥
上頭一搓綠捲鬚的開胃盤頗逗趣,讓人想起野外的雜草,也莫名可以帶入堤岸邊騎車周邊是草皮的情境,
這道的細緻點除了使用鷹嘴豆、洋蔥所製作的豆泥細緻且帶有孜然香氣之外,
米茄、彩椒燉煮到滑嫩Q感的程度也相當用心,風味也有特色,一般來說我討厭彩椒的味道,
而這邊製作出來的彩椒很香甜,姐姐覺得米茄口感很怪,但我認為很獨特也不討厭。



奶油豆泥



單吃臘腸就有相當豐富的香料風味,雖是蠻不錯的,吃多卻會膩,建議搭配麵包一起享用,
像上圖這般將麵包抹上豆泥加上臘腸。


烤布里起司+慢烤大蒜抹醬麵包 NT$350
那一整個圓形就是烤布里起司,外觀真的很像烘蛋,這道也需要點技巧才能體現整體的美味。另外有附上堅果與蔓越莓乾。


擺放得有點醜請將就點,麵包先抹上布里起司再挖出大蒜抹上,放上堅果、蔓越莓乾,接著淋上楓糖漿即完成,甜香堅果香起司香,相當的豐富,不過只有兩片麵包其實不夠抹,剩下還有約四分之三的起司被我打包。


牛箘菇奶油緞帶麵 NT$340
牛菌菇、蘑菇、培根、菠菜、堅果、熟成帕馬森起司
配料相當有誠意,雖醬汁不多但麵條都可以適當的裹上乳白色奶油醬,
菇香淡雅夾帶些許菠菜香氣,麵條保有麵香及Q彈口感,就算冷卻了還有些Q度,
培根有濃郁的焦香也不會過老。



嫩燉油封鴨佐英式鄉村豆泥 NT$550
同樣也有一大搓綠捲鬚,但這道就屬於園藝風,我想是青花菜及底部豆泥的關係,
旁邊塊狀物像豆干其實是馬鈴薯塊,薯香濃且保有些許紮實口感蠻不錯的。



這款青豆泥與鷹嘴豆泥有不同的口感,青豆泥洋蔥顆粒感明顯,有細微的卡滋聲響,
但味道我真的非常不喜歡,不清楚有沒有加其他種香料型香草又或著青菜,
詢問了店員,熱心的他幫我問了廚房,其實先問了鷹嘴豆泥接著問青豆泥,他跑了兩趟,讓我覺得不好意思,總而言之沒有提到,所以那股我不喜歡的草味不知是哪種食材來的。


不過呢!!撥開綠捲鬚與燉洋蔥所看到的鴨腿體積好讓人驚喜,我一度把他叫成雞腿,
難得吃到鴨肉這麼嫩這麼鹹香,一點也不乾口感還蠻濕潤的。


薄荷辣椒鳳梨派 NT$120
選這個完全是因為辣椒與鳳梨的獨特搭配,這麼奇妙的組合不知道會蹦出什麼新滋味,
實際品嘗起來卻完全沒有辣度,也似乎感覺不到辣椒的存在,有點小失望,但裏頭的鳳梨丁內餡是相當不錯的,香甜風味軟中帶點顆粒微溫口感,不會酸澀且自然,酥皮很輕薄酥鬆不會有油膩感,有點輕飄飄。


仔細翻開裡面可以看到紅通通的片狀辣椒,
小型的看起來像是裝飾,搭配一旁疑似小美品牌的冰淇淋,
冰淇淋味道很普通倒也能將就享受濕潤與冰火交融的感覺。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