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搬遷]啜飲室。忠孝復興 二十款各國鮮榨生啤 精釀啤酒 酒窖氛圍藝文空間

[已搬遷]
啜飲室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4號
電話 : 02-87739001 (目前不提供訂位)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四 17:00-23:00、週五、週六 17:00-0:00、週日 17:00-23:00
網站 : http://www.taihubrewing.com/
Facebook
*只收現金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剛開始看到啜飲室的外觀,就相當讓人好奇,也因為當時門口外頭有不少人在抽菸,
不知不覺就默默地以為它的名稱是喫菸室,雖然明明兩者名稱截然不同,
好在這趟品酒總算讓我可以好好記得。

一間頗新穎且專售啤酒的販賣所默默出現在東區巷子裏頭,
旁邊還是受女性喜愛的鄉村雜貨Natural Kitchen
有別於其他店家,這裡提供的椅子並不多,
主要是中間有一大長桌,幾乎跟料理教室差不多的感覺,
後頭也有張橫向擺放的大長桌以及靠牆的高腳桌椅,
椅子數量不多的情況下,除了方便移動、可容納人較多之外,
好像沒什麼特別好處,又或許不會那麼想上廁所,
另外店家有個貼心的地方在於桌子下都有勾子可以用來掛包包。

再來最重要的生啤,啜飲室全套移植美國氣壓設備,
可依照各家啤酒最佳品嘗狀態來調整泡沫密度,
包含美國、德國、日本、台灣...等等各國所生產的啤酒,
這邊都有可能上架,每週提供的品項也不一定相同,
吧檯上的黑板隨時都有可能更換,MENU本也有標上當天日期。


     Etsy-Fafalin




當天是週六最熱鬧的時刻,我們18:30抵達正好大家都去吃晚餐,
這裡空空很清閒悠然的感覺。
牆壁一邊是文化石,另一邊則是很自然的木質板材牆面,
有著文藝的一面,也有粗曠野性閑靜的一面。



在這邊從小物品衛生紙、一定會拿在手上的玻璃杯到牆上裱框的海報,
都可看到臺虎精釀的標誌。



到裡面自己找尋座位,就可以到櫃檯點酒,其實單看黑板上品項,
非專業的我一時還真不知道該點什麼,
好在吧檯前放的MENU本介紹得頗為詳細,就算你選定好品項,
店員還是會邊回想邊解說給你聽,
知道生啤品項多比較難記住風味,他們依然很努力地在解釋。
如果用聽得還是不太了解,可以請店員讓你試喝。

店家也有提供鹹甜食,我看滷味拼盤NT$150分量似乎不多,於是我轉而點了個檸檬塔。

點MENU圖片可放大







相較於Corner Office的多樣化生啤把手,這邊的雖然樸素但統一一致的工業風格,
洗鍊精煉的感覺也挺不錯的。




其中有對眼睛在瓶頸處的Speakeasy Ales & Lagers還蠻可愛的。


Lakefront的精釀瓶裝酒。


看起來點了瓶裝酒,店員還是會倒在玻璃空杯裡呈上。




一開始不太清楚點什麼好,於是請店員推薦清爽型的,他問了酸或甜,我選擇了甜。
試喝時我心想,也太厲害了吧,這杯我好喜歡,果真清爽無憂好舒服。


(左)3.Coronado Blue Bridge Coffee Stout ABV 5.4% NT$200
朋友一開始就表明想喝 Stout ,店員便推薦咖啡口味,酒體呈黑色,產自美國加州Coronado,
因為這杯先倒好,接著過一陣子才倒了我的Brooklyn Lager,所以這杯的泡泡消逝了許多,
它的苦度不會讓人覺得濃烈,有股淡淡咖啡香,蠻特別的。
(右)18.Brooklyn Lager ABV 5.2% NT$200
來自紐約最有名的布魯克林釀酒廠,呈現像紅茶的顏色,
入口真的有股甜甜的蜂蜜香,滑而順口,
雖說裏頭有提到松針的苦感,但我喝起來並不覺得過重甚至不明顯,我果然喜歡Lager型的。





山形香水檸檬塔 NT$100
檸檬塔沒特別讓人驚豔,
山頂尖峰般的蛋白霜有著棉花糖的棉柔空氣感,吃起來不是那麼舒服,
有點濕黏也比較甜,下方的檸檬餡酸度對我來說還可以,塔皮還保有硬脆。


(左) 5.Coronado Islander IPA ABV 7.0% NT$200
朋友沒特別多說什麼,苦韻比較深沉。

(右) 11.Speakeasy Ales & Lagers Prohibition Amber Ale ABV 6.1%  NT$200
原本想喝喝看15.Schneider Weisse Unser Aventinus ,
因為MENU標註有香蕉風味,在聞味道時的確有香蕉甜味,
不過喝下去又是另一回事,酒體頗渾厚,於是我轉而點第11品項,
再跳回來自舊金山的 Speakeasy Ales & Lagers,
Prohibition Amber Ale是酒廠發表於1997年的首款產品,
就是我很好奇的那對眼睛精釀啤酒之一,
酒紅色澤看起來頗穩重,泡沫量也蠻多的.........
這款淡愛爾有一種特別的草本味,真的有點像在聞葉子的感覺,
那微微苦味所帶來的特殊風味我個人是越喝越不順。



我們就這樣待到九點半,大概八點多人開始變得越來越多,
大部分人沒有位子是站著品酒聊天的。
另外,畢竟從18:30開喝過了兩小時左右,我個人身體特別有想解放的需要,
因廁所只有一間,就必須等,跟我同一個時間來的顧客大多已離開,
想想接下來的時間,這麼多人要等一間廁所,
實在不容易..........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