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たまたま慢食堂(tama tama)。焙茶宇治金時、檸檬抹茶剉冰 醬油糰子

たまたま慢食堂
地址 : 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
電話 : 03-3362667 (目前無法預約)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 12:00-18:00
定休日 : 週一
Facebook
*低消每人一份餐點 *座位滿席時,用餐限時90分鐘

朋友們提到桃園,我的第一反應都是想去吃たまたま慢食堂的抹茶冰,
約莫兩年前,跟朋友指定要到桃園拜訪たまたま慢食堂,
騎車騎了老半天抵達當時舊址,天不從人願,鐵門是拉下來只露一點縫,打了電話才知道當天休息。
這次總算在它第三次搬家之後,有更多品項可選擇時來品嘗,
雖然少了造型可愛的最中種(Monakadane モナカダネ),多了烤糰子倒也蠻讓人期待的,
其他冰品還有豪華宇治金時、豪華焙茶金時、抹茶檸檬冰,很貼心的另有Mini尺寸不至於吃到怕,
又可選擇特殊口味提拉米蘇冰、煉乳堅果,另外,偶爾會依季節變化推出新品,
冬季將近,紅豆紫米粥以及紅豆湯都是可暖暖胃的熱湯。
在那麼一間老房子裏頭吃著冰喝著熱湯,也是一種體驗過去懷舊時光的方法。




たまたま慢食堂搬家後夾在生猛活海鮮與金園排骨店之間,
空間比以前大得多,座位數還是有限,有室外及室內區可選擇。

這裡不是使用日式甜食店常用的紅傘,而是像沙灘上會擺設的白傘,
與庭院茂密綠意盎然的樹叢們相搭格外神清氣爽,希望不要因為日久而變黃。

基本上假日來似乎都要現場排隊,就連雨天也不意外,
到了門口可以自己自動自發填寫候位表單,店員會出來看名單叫名字,
渴了店家有提供茶水在旁邊可取用,大約等了不到8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玻璃上貼著MENU,可在排隊時稍微看一下想點什麼,
紙上標示當日食材賣完就沒了,原以為沒那麼誇張,
誰知道後來吃完烤糰子想再追加卻已售完,所以點餐真的需要快狠準。

室內人多吧檯椅子都拉出空間說大不大,一個定格都有擋住人的風險,
店家有表明工作區域及工作人員禁入鏡頭畫面,所幸就放張很可愛的海灘西瓜咬一口海報。

店裡有一隻有時穿梭見不到影子,有時趴坐在地的貓,名叫布丁。

往後頭走,這用餐範圍就像在自家客廳裏頭一樣,桌上玻璃櫃好復古。






烤団子 甜醬油 NT$35
我們幾個都蠻喜歡醬油糰子的軟糯微Q口感勝過味噌,品嘗時帶有咖啡般得苦香氣,
醬油鹹甜滋味雖然比以往吃到的還要不濃郁,排除這點其實很不錯了。


烤団子 味噌 NT$35
味噌口味糰子甜甜滋味所散發的是一股酒釀香氣,在餘韻特別明顯。
外表方面就沒有醬油糰子那麼可愛透亮,反而像是眼珠子。


Mini 豪華宇治金時 NT$120
抹茶冰淇淋、蜜紅豆、白玉、抹茶凍、煉乳、抹茶糖漿
看到焙茶其實就不打算點這碗,但還是意外點了它,
坦白說有點失望,過於甜膩的抹茶糖漿讓每一口吃得都有點負擔,
茶味幾乎被甜味所掩蓋,抹茶冰淇淋品嘗起來則是油奶脂感過多,
我吃了是不適應也不太喜歡,重要的茶香韻味不明顯。
這又讓我想起平安京茶事那香濃美味的抹茶冰淇淋。
蜜紅豆甜香綿密甜度剛好我個人蠻喜歡的,同行的朋友則覺得太甜。


抹茶檸檬冰 NT$120
抹茶凍、檸檬糖漿、抹茶糖漿、加冰淇淋球一球NT$30
檸檬香酸味特別重的一款冰品,清爽宜人讓人痛快,
其他款冰品頂多把料吃光,這款抹茶檸檬冰則是融化了我們還繼續喝,是我們解膩的大幫手。


白玉分白綠兩種顏色一碗也就兩粒,綠色吃起來跟白色差不多都沒啥味道,
因為剉冰的關係口感特別硬,有嚼勁,咬著咬著牙齒忍不住酸了起來,
這是繼冰淇淋之後我不喜歡的配料。


餅入紅豆紫米粥 NT$90
烤麻糬、紅豆紫米粥、椰漿/鮮乳二擇一
看到紅豆紫米粥上頭放上烤過得麻糬頗為誘人,只是麻糬焦了帶苦味,
紅豆紫米粥意外得甜度適中,豆香甜味喝來綿滑細緻蠻好喝的。


Mini 豪華焙茶金時 NT$120
焙茶冰淇淋、蜜紅豆、白玉、抹茶凍、煉乳、焙茶糖漿
焙茶冰的特殊韻味就明顯了些,茶香也比抹茶突出,但不是我喜歡的茶味,
整體來說也還是太甜膩,焙茶冰淇淋與抹茶口味一樣都屬油脂奶味過重而讓人膩口,
焙茶剉冰搭配得不是焙茶凍,利用抹茶凍的綠色從樸實咖啡色跳出反而是另一種風格,
不過,抹茶凍本身茶味不濃郁,大概只有口感上可以為此來表現一點豐富感。

這次總算圓了我一直以來想吃たまたま慢食堂的小願望,
雖口味上並不如我期待得驚艷,但這樣的價格比起其他店家還是實在多了,前提是排隊不要排太久。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