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OSK cafe。三創光華附近 小白咖啡 檸檬橄欖油起司 三明治

KiOSK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40號
電話 : (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 : 週一 11:00-20:00、週三至週日 11:00-20:00
定休日 : 週二
Facebook
*最低消費一杯咖啡 *只收現金

KiOSK Cafe前身是原本位於永康街的Flat White 小白咖啡,
地址變了、名字變了,不變的是依然對咖啡的執著與要求。
店裡提供咖啡品項中最為特別的大概就屬起源於澳洲的FLAT WHITE,
類似拿鐵、卡布奇諾,但不同的咖啡量、牛奶量以及奶泡細緻度,
FLAT WHITE的奶泡相較起來幼薄許多,KiOSK稱它為小白,取名讓它顯得親切可愛,
另外也有時價的單品咖啡可供選擇,鹹食、甜點一樣都不少都是下午時刻最好的陪伴。

店址距離熱鬧3C商圈三創、光華商場頗近,
但拐了一個彎隔著一排房子,咖啡廳的周邊與一般住宅區無異,仿佛在另一個寧靜空間,
因為啤酒嘉年華來到華山附近的我,藉由Banbi 斑比推薦讓她印相深刻的KiOSK,
看到Instagram上的胡蘿蔔蛋糕更激起我的興趣,實在好想嘗嘗看呀....。
雖然下午時刻已見不著我朝思暮想的薑汁胡蘿蔔蛋糕,
倒也發現品嘗起來酥脆可口的酵母起司三明治。



循著地址經過一處有警衛在外的住宅區門口,再往前走印入眼簾是海軍藍英式風格的門面。

小週末的下午時光其實好讓人擔心沒有空位,一踏進門口稍微掃視一下,
看起來像滿座,詢問店員原以為會有帶位或著請我候位之類的話語,
原來是請我自己找空位坐下,好久沒那麼隨興自由讓我有點訝異。

KiOSK的廚房區域在入口處旁,沒什麼高台阻擋就是中島上放著咖啡機及收銀台,
距離近得,親切自然得像在朋友家一樣。











冷藏櫃中放置四款蛋糕,分別為
檸檬橄欖油起司 NT$140、巧克力堅果塔 NT$140、杏桃塔 NT$140、焦糖果乾蛋糕 NT$120
剛入座時看到櫃子裡最漂亮的檸檬橄欖油起司只剩下一塊有點著急,
但還是下意識問了店員推薦哪一款,矮呀,結果他推薦巧克力堅果塔,
按耐不住急切的心,只好跟他說還是選擇檸檬橄欖油起司好了,
還以為我這一塊是最後一塊,沒想到後來補了一盤。

拿鐵 CAFFÉ LATTE NT$150
沒有選別得,咖啡品項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拿鐵,KiOSK裝盛熱拿鐵的杯子頗為厚實,
對著杯口喝特別有存在感,咖啡香氣濃郁,且微微苦香沉澱在口腔中延伸為焦糖香氣,
不過奶香不太明顯。

酵母與起司三明治 GRILLED CHEESE N MARMITE NT$160
鹹食部分我就乖乖聽了店員推薦的酵母與起司三明治,
這長長的麵包身形與烙印又讓我想起古巴三明治,起司澎澎飽滿垂涎的身影實在好誘人,
咬下口立刻有香濃的起司韻味散發出來,尾韻鹹味帶來明顯的味覺刺激,
釋放淡淡蒜香味,伴隨著咬得響亮超級酥脆的麵包體,中間軟潤邊緣處麵香明顯,
嚼脆香氣越嚼越有蔥燒餅韻味,我個人吃得內心喜孜孜,不過,小心咬得太大口會刮嘴。

一旁陪襯的小黃瓜薄片少許油醋醬鹹香濕潤清爽好吃,剛好彌補稍微有點乾口的三明治。


檸檬橄欖油起司 NT$140
看中它完全是因檸檬橄欖油起司潔白外觀上點綴著幾株Microgreen,
上頭撒著胡椒仿佛塵土與綠芽百里香相襯,迷你小巧蹦出生命力的枝枒可愛且療癒,
起司在口感上屬於濃而綿密滑潤的,有點像室溫下的奶油非常好推開,品嘗在嘴裡很輕盈,
底部餅乾碎稍有酥脆口感,但比較微小,
另外這款蛋糕我個人品嘗起來一直隱約有梅粉味道竄出,實在不是很喜歡,
詢問了店員也沒有加梅粉,我想這可能只是我個人的奇妙感受。



約莫晚間五點多左右,用餐客人們大部分都已離開,
這時才感受到店裡的空曠有點讓人不太適應,
下午晚上兩樣情,可視個人喜好選擇用餐時段。


點MENU圖片可放大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