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黑潮 Cafe Kuroshio。黑啤巧克力蛋糕、焦糖牛奶塔

咖啡黑潮 Cafe Kuroshio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41巷9-1號
電話 :02-23570018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 11:00-(凌晨)24:00
公休日 : 週一
Facebook
*不收服務費 *只收現金 *基本消費一杯飲料

咖啡黑潮名字裡的黑潮取自日文的黒潮(くろしお)又稱為日本暖流,
黑潮會將來自熱帶的溫暖海水帶往寒冷的北極海域,
就像冷天裡喝一杯熱咖啡暖暖身子的感覺,
咖啡黑潮位於永康商圈後段較為知性的青田街一帶,鄰近師範大學,也離師大夜市頗近的,
吃完中餐來這邊坐坐,或吃完下午茶蛋糕、派塔之後去夜市走走都很方便。

看了Facebook才發現這間店開業時間也好一段了,自2012年開始,
雖然店名是咖啡黑潮,但純樸的手作甜點也很受歡迎,其中又有創意口味呢。




距離捷運東門站有一段距離,可以視情況選擇從捷運古亭站走來。
外觀被有點茂密的樹木稍微遮擋住,我看了好幾眼google map才確定是這間沒錯。

有點叢林秘境似的發現了Cafe Kuroshio,而前方木質平台會讓人想到日式庭院的長廊設計。





店裡燈光暗色昏黃,如同開了很久很久的老店會有的氣氛。
很貼心的桌子附近設有網路孔或插座,不過我未使用所以也不太清楚有多少個。

下午時刻,店內如圖書館般的安靜,有得看書有得使用電腦。


當日甜點是焦糖牛奶塔與黑啤巧克力蛋糕,說來奇怪,
名稱上是黑啤巧克力蛋糕吸引我,外觀上則是焦糖牛奶塔吸引我,所以最後兩個都點。


熱拿鐵 NT$125

冰拿鐵 NT$135
拿鐵的苦味稍重帶焙香,對我們的口味來說不太順。
焦糖牛奶塔 NT$150
最意外的就屬焦糖牛奶塔,本以為會是散發牛奶香與焦糖的甜甜滋味,
結果卡士達餡檸檬味大於名字上的意思,有一點兒小失望。
難不成這是檸檬塔上錯身? 後來看官方Facebook似乎有改良,色澤偏淡褐色些。

黑啤巧克力蛋糕 NT$135
而黑啤巧克力蛋糕一樣也是出乎我們意料,巧克力帶點苦味及香甜,
類似生巧克力風味濃厚,紮實綿濃,吃起來不膩口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