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Riz米販咖啡(樂利店)。質感樸實手作甜點餅乾、紫蘇棉花糖

Café de Riz米販咖啡 (樂利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119巷9號
電話 : 02-27366166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11:00-19:00
公休日 : 週一
Facebook
*只收現金 *不收服務費 *基本消費每人一份飲品或飯糰餐

原本提供丼飯、散壽司的米販食堂轉型為Café de Riz米販咖啡,
變為著重食材原味的甜點咖啡廳,與法國主廚Roumanille Yann合作推出下午茶小點心,
沒有虛華外表而是純樸實在的原味,當手工製作的極簡風格甜品排列起來,
像是實驗室裡一步一步按照規矩的工具們頗逗趣,
另外,店內依然有象徵性的米販飯糰套餐,可惜當天吃飽了沒有空間再點一份飯糰吃。




店面外觀讓人眼睛從地板長條形淺墨綠色木板延伸至頂端黑色遮雨棚上,
是一個蠻歐洲的風格,清爽簡樸的視覺感受很舒適,接著將目光落在那圓圈稻穗LOGO上。

入口處有一個印泥台,而印章上刻的是古董打字機,
可惜當時沒帶紙本在身上,實在好喜歡那個印章啊。
另一邊則是可取用的飲用水,剛好中間隔一道牆,這燈光氣氛好似一邊白天一邊是夜晚。


大片潔白瓷磚、大理石紋與木材皆是討喜的裝潢素材,踏入進來心情不自覺變得頗愉快。
店內展示不少手工乾燥花圈,花材搭配得很棒很漂亮,
只是看到價格NT$1350便縮手。




我最中意的花圈,適合秋天果實豐收的季節。


書櫃裡部分陳列商品有在販售,這款(越光米コシヒカリ)是店家從日本進口糙米,
抵台後現碾現包的,有獲得日本穀物檢定協會特A級肯定,300g是NT$189







MENU本裡面的甜點只有旅行蛋糕/檸檬口味 NT$150吸引我們想點,
但是看到隔壁桌點的旅行蛋糕,份量不大顯得價格昂貴,轉而點了店裡的招牌午茶餅乾。

單人午茶套餐-米販經典 NT$260
供應時間是14:30-17:30,甜點及飲品升級可補差價。
午茶餅乾、午茶焦糖or任選一款NT$150甜點+任選NT$120飲品,
外面的自然光讓餅乾顏色較自然,詢問過店員後短暫的拿到門外拍一下。
午茶餅乾分別是巧克力、肉桂、原味、紫蘇棉花糖(白色),
原味餅乾有著淡雅的檸檬香氣,以及一點酸味,口感薄酥脆。
肉桂餅乾同樣也有點檸檬香,尾韻才散發肉桂香。
巧克力餅乾的口感較濕黏帶點微酥,淡苦巧克力味之外還有手工餅乾特有的氣味。
塑膠紙包裝的是午茶焦糖,可以把他當作類似牛奶糖,因為會融化得質地頗像的。
口味分別是巧克力焦糖檸檬焦糖,兩著都有濕潤在口中化開的黏密感,
一點點鹽味提點剛好是一個美妙的轉變,不過對朋友來說有點太甜了。

水滴狀分別為原味蛋白霜、芝麻蛋白霜、抹茶蛋白霜
芝麻甜酥,裏頭較空心,原味則沒有芝麻那麼甜,口感紮實酥脆,
抹茶香氣濃,甜度較前面兩款低,是其中我覺得還不錯的。
最驚喜的就屬蛋白霜旁邊的紫蘇棉花糖,綿軟輕柔地躺在舌上散發微涼的紫蘇香,
對我來說是特別的體驗。
點套餐組合其實約便宜NT$10,如沒有要求每項都吃到,建議單點就好。

小白咖啡  NT$140
朋友單點的小白咖啡,微苦韻的咖啡香接續而來焦糖香氣,味道算蠻有變化的。

沒別張可放,只好用這張代表一下杯子的高度,雖然對焦點是在蛋白霜。


黑芝麻歐蕾 (原價NT$160,點套餐只需付差額NT$40)
本來想試試抹茶歐蕾但想說來點不一樣的,以富士山造型的瓷杯裝盛,
上層灰色的黑芝麻好像佈滿火山灰似的,形成一個奇妙的景象,
芝麻味道濃郁香甜不稠不稀,相當順口,是少數我喝到的芝麻飲品中調適最剛好的一杯。
我個人蠻喜歡的。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