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神招待所V.I.P House-預約制秘製湯底麻辣火鍋 用刀叉吃的果凍鴨血

麻神麻辣火鍋私人招待所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62巷25號
電話 : 02-27492508 (採預約制)
營業時間 : 11:30 -23:30
網站 : http://spicy-spirit.com/
Facebook

麻神麻辣火鍋除了南京店之外,還有一間私人招待所,目前店址是在新生北路三段這邊,
顧名思義需要先行預約才能進門,每個人一份餐點,包廂最大座位數10人,
如果人數達4人以上可以選擇一人NT$1900+10%NT$2600+10%的套餐,
不食用牛肉及海鮮須提前告知,全程桌邊服務,也可客製化菜單。
傳聞秘製湯底只麻你口,不辣你喉,直接當作清湯高來喝都是可行的,
另外一物相當有名的果凍鴨血,很高雅的竟然還是用刀叉來享用,
真的將麻辣鍋等級提升至精緻化,在官方FB也能看到不少藝人及名廚光顧過。11/17




麻神招待所距離捷運中山國小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5~8分鐘的距離,
來到這邊看到外觀就已經覺得頗特別。

一樓的戶外座位區等同於吸菸區。
藤編沙發及白色抱枕組合再一起,活脫脫就像來到Villa度假似的。

轉開門把先看到大廳裡放著紅酒櫃及一張中式傳統的座椅。

二樓則是西洋風的沙發以及看起來頗夢幻的水缸。

二樓右邊包廂10人用餐區,相較左邊的包廂較為華麗,
後頭還有沙發椅,有一種港式豪門鬥連續劇的氛圍在。

二樓的戶外吸菸區。

左邊包廂,這邊的電磁爐只有一個。

桌上都有放試管架,其中兩管辣油分別是原味跟迷迭香,這兩管辣油也是提香提味的重臣。
後面三管則是裝飾用乾燥花,放在一起豐富許多。

     Etsy-Fafalin


另外還有類似服務鈴的小工具,只要將需要服務的圖示面朝上並置於桌上,
服務人員那邊便會收到感應,現在有不少餐廳都有使用。

我們的套餐是一桌 NT$19,000+10% 豪華套餐
開胃菜: 山藥佐昆布醬、生牛肉佐果醋、干貝魚子醬(分子料理)
麻神麻辣鍋: 果凍鴨血、精選黑毛豬肉、U.S.D.A Prime牛小排、
                      台灣牛組合(溫體雪花牛、沙朗、脆牛胸)、比利豬梅花、白蘿蔔片
麻神老饕鍋: 老饕肉、牛肚、牛筋、大腸頭
餐中飲品: 蘋果醋冰沙
海鮮蔬菜鍋: 愛爾蘭麵包蟹、黃金蜆、鮑魚、手工花枝丸、季節時蔬
甜點:蜜紅豆燉奶

私人招待所皆是採桌邊服務,會有專人單獨顧著麻辣鍋,
幫我們川燙肉品並平均分碗盛裝,看著飽滿又大塊的鴨血半漂浮在鍋內頗誘人。

山藥佐昆布醬,上面還有些黑松露,山藥吃起來爽脆帶有黏潤口感,松露的清香頗不錯。


生牛肉佐果醋,搭配的是Prime等級生牛肉,軟綿嫩滑蔥香四溢,
尾韻則是和風水果醋的果香甜味。


干貝魚子醬(分子料理),先從左邊清淡的蔬菜開始吃,稍微炙燒後的玉米筍,
在凸起處一點一點黑黑的有一種生態物種的可愛感,玉米筍有些微辣油清香,
用芝麻做的魚子醬能感受它的濃綿及香甜,中間干貝口感超軟嫩,中心溫熱散發微微焦香。

麻神麻辣鍋第一步,先喝口湯,
再將果凍鴨血放置在盤子上,因為必須用刀叉切來吃。


關於為什麼需要用刀叉,
那關鍵就在於要將鴨血切成適當大小讓切口平整並能保存湯汁在裏頭,
一口吃下,便能品嘗到滑嫩口感,溫潤的中藥香氣,還有點清雅香味,
湯汁麻而辛香,在喉間微微灼熱,
另外,鴨血流出的湯汁顏色較淺一些,喝起來也比較溫和。


蜂蜜檸檬水 NT$120
額外加點的飲料,使用台灣青檸檬,
裏頭有採用分子料理法製作的荔枝珍珠,
看起來像透明珍珠似乎吹彈可破,猶如鮭魚卵一般,
輕輕咬下爆開後散發荔枝香氣,讓這杯飲料喝起來更加有趣,
個人本身就喜歡蜂蜜檸檬水,這般微微酸香甜的滋味十分剛好。

U.S.D.A Prime牛小排,牛小排由專人會燙至三分熟,
口感超滑彈嫩,柔軟中帶點小Q勁,再加上迷迭香辣油的香氣,
會讓人意猶未盡。

伊比利豬梅花,有嚼勁也有彈嫩及豬體香氣,口感方面明顯沒有牛肉滑嫩,落差較明顯。



台灣牛組合(溫體雪花牛、沙朗、脆牛胸)
吃過前面的Prime牛小排在後面都會有些許落差,
雪花牛帶筋口感較硬,
牛胸有著明顯的軟骨組織,白色部位居多,
口感有勁,還有點咬不爛的感覺。
沙朗相對軟嫩些。


台灣黑毛豬肉是用蔬果熬製的清湯來煮。

麻神老饕鍋: 老饕肉、牛肚、牛筋、大腸頭



每個人都可以分到老饕肉、牛肚x2、牛筋x2、大腸頭x2,
牛筋軟黏潤,彈Q軟類型的,蠻有膠質感。
牛肚嫩,有細膩的刷毛感,大腸口感滑而薄嫩,
個人比較偏好老饕肉,嫩歸嫩還有絲絲口感,入口好像會化開似的。
不過整鍋麻辣鍋底持續煮的關係,到這個階段下鍋煮的老饕鍋料,辣度會更明顯。


白蘿蔔片,這盤蘿蔔片很費盡心思的削薄且擺成這樣讓大家都驚呼了一下,
在外觀更有高雅緞帶的感覺,另一方面也因為厚度的關係,熬煮的時間不需要等太久。
蘿蔔不會煮到完全軟,所以在吃的過程中還是微脆的,內有入味湯汁以及微甜味。

老油條、王子麵,似乎麻神曾經有把王子麵這項目拿掉,
但因為客人反應於是它又出現在菜單上,王子麵果然對於麻辣鍋來說是不可分開的關係。

經由專人煮透後,撈起放在碗公裏頭淋上辣油,攪拌均勻再分給大家。

王子麵煮得偏乾爽型,還有點硬度不是軟滑感,有的人喜歡有的人則想要口感軟一點。

蘋果醋冰沙
清涼香甜,微酸醋味,很解膩很清爽,可惜不能續杯。

海鮮蔬菜鍋: 愛爾蘭麵包蟹、黃金蜆、鮑魚、手工花枝丸、季節時蔬
時蔬類有白菜、黑木耳、玉米筍、金針菇、番茄。
花枝丸似乎大有老頭,不過我只知道是外面手工做的,
裏頭有花枝一小條,軟嫩有點Q度,大家吃了都頗喜歡。
愛爾蘭麵包蟹每個人分到的部位都不同,建議有大愛的人可以一起分享。
這鍋湯底很清淡,雖說是講求自然的原始風味,但的確不會有讓人想喝湯的慾望。

另外附得蟹膏湯,喝起來很濃郁帶點焗香但又不會膩口,是一種矛盾的感覺。

這一碗很精華。

蜜紅豆燉奶,本以為會是蜂蜜花生分子冰淇淋,結果原來冬季提供的是蜜紅豆燉奶。
吃得時候要特別注意會燙口,紅豆綿甜,而燉奶香氣濃,倆著一起吃頗不錯。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