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巴恩斯利Barnsley-Elsecar Heritage Centre(Workshops)-南約克郡鄉村工業建築 英式古董家居尋寶

巴恩斯利(Barnsley)昔日是工業城鎮,主要靠開採煤礦及玻璃製造帶起其他工業興起,而位於Elsecar Heritage Centre裡的建築物建於1850年,以前都是工廠,煉鐵廠、鍛造廠、釀酒廠以及工程工作坊,不過這一切在採煤廠關閉後便成為了歷史遺產,現在以觀光博物館的方式注入了新的活水,咖啡廳、工藝品商店、精釀啤酒專門店,還有不定期舉辦的活動、市集。其中一處,Elsecar Antiques Centre古董展售中心的室內環境有規劃好的格局,方便閱覽不擁擠,適合喜歡撿寶的收藏家。




一開始其實不確定入口處在哪,索性看到有大門就走去。

整個園區佔地蠻廣闊,還有鐵路遺跡在旁邊,但這次遊覽的部分為The workshops。The Ironworks煉鐵廠建築主要則為舉辦市集的活動場所。

Emilys Traditional Sweets糖果零食商店。
網站 : http://www.emilystraditionalsweets.co.uk/


在Elsecar Heritage Centre裡有些零散的小攤子,圖片是一位鳥禽類動物訓練師的攤位,如果有婚禮、表演及活動場合想要有老鷹或貓頭鷹出場的可以聯繫他,看到地上盤子有一堆零錢,可能是順便募資飼料錢的概念。我也投了個零錢進去想要有參與感,結果蠢蠢的丟到人家喝水的盤子裡,有點丟臉。

Eurasian eagle-owl


其實一開始的目的是來參加烘焙市集,誤打誤撞走入了古董倉。

分成上下兩層樓,每項物品都有標價牌懸掛著,有些小物品放在玻璃櫃展示,有些可能價格較高,需要請工作人員來開鎖,其餘非大型物件則是自己拿著最後到櫃檯結帳。



每個走道及展示間都有保留走動空間,分類也蠻清楚,不會像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Road Market)部分商店那樣擁擠。



儲藏及擺放的方式讓人即使在遠處也能一目了然。



服飾用的珠寶裝飾。個人覺得蠻便宜的。

基本上大型家具保存的都蠻好,沒有髒髒舊舊的。


巴恩斯利(Barnsley)城鎮以前強項是玻璃製造,當然也少不了這類物品。

這應該是如假包換、真真切切的貂皮,看到完整的實品讓我頗詫異。



外觀典雅看起來精緻的英式下午茶具大部分價格都不便宜,但能真的找到喜歡又脫俗的其實不容易呀。



一些文具用品,仔細看有個奇妙玩具在下層。



滿滿的茶杯盤子。

花紋普遍都蠻經典的。是有想說帶個一組,但考量行李箱已裝不下,只買了兩個盤子跟一個很精緻的小鳥飾品盒。



看到後面會有點挫折,因為不能買。




逛完出來發現太陽露臉了。照片為Elsecar Heritage Centre的主要煙囪建築The Workshops。

 很多人在外頭曬太陽,但我只覺得陽光刺眼。

接著走去The Ironworks建物,為這次原本目的地的烘焙及工藝品市集晃晃,可惜沒看到什麼令我驚豔的事物。這個烘焙坊小攤子A Taste of Cornwall,店址是在Doncaster城鎮,來參加市集順便打開知名度。



Cherry & Almond
忘了多少錢,但風味跟質地不太合我個人口味。


Maison Du Biere (House Of Beer) 精釀啤酒廠
網站 : https://www.maisondubiere.com/


似乎採自助方式,付錢之後自己倒啤酒出來,看好多客人呈現歪頭姿勢想著要喝啥。

這些啤酒瓶最有趣的地方其實是酒標。

品項太多很難一一看是什麼口味,官網上倒是有蠻詳細的解說。





Elsecar Heritage Centre
地址 : Wath Rd, Elsecar, Barnsley S74 8HJ, UK
電話 : +44 1226 740203
開放時間 : 10:00-16:00




     Etsy-Fafalin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