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圓(O)仔湯。冬至熱油燒麻糬 古早味冰品甜湯

雙連圓仔湯/雙連O仔湯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電話 : 02-25597595
營業時間 : 10:30-22:30
網站 : http://www.sweetriceball.tw/

雙連圓仔湯1951年創立以來已超過60年,熱油方式的燒麻糬是傳承下來的經典招牌。
也蟬連蕃薯藤網站2013、2014冬至十大湯圓票選冠軍。
每每到捷運雙連站附近或著寧夏夜市,都讓我想到這間雙連圓仔湯,
從小到大都還沒吃過,剛好趁此機會去完附近的大稻埕接著走來這邊,距離頗近。
以往都是看到花生粉款的甜口味,沒想到這邊還有賣鹹口味的燒麻糬,
另外也有古早味刨冰,配料都是自家熬製,其中的芋泥也是蠻受歡迎的。





招牌形象從一開始方正標楷字型雙連圓仔湯,
轉變為手寫風毛筆字又不失俏皮有趣的双連O仔湯,
就像跟隨著世代變遷與新一代的接手,但是不變的傳統古早味,
多了親和力及感染力讓人印象深刻。


再次重新裝潢後,整體質感上升好多,不過也有一點丼飯餐廳的感覺。

一樓位子不多,基本上都是到二樓用餐,不像傳統刨冰店那般要在櫃檯前挑選配料,
在MENU菜單上就可以勾選。

離開時才看到櫃檯前的芋泥,看起來如此的濃密滑感,有點後悔沒點來吃吃看。

二樓有點小小擁擠,不過環境乾淨以舒適度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店家很用心的在椅子外型上與古早椅凳作為關聯。




芋泥、花豆、花生、西米露、麥片、綠豆
鳳梨(夏季限定)、燕麥、紅豆、芋塊、福圓(龍眼乾)、白木耳
湯圓、可可、牛奶、芋圓、蓮子
刨冰 NT$90/任選三樣、NT$100/任選四樣

燒麻糬(一甜、一鹹) NT$75
一粒體積大約幼稚園小朋友的拳頭大小,一粒切個四份會比較好入口,
用筷子切得時候就能感受燒麻糬軟綿彈勁,表皮光滑帶點閃亮的圓潤模樣頗可愛,
粉粉甜甜的花生粉香氣充足,麻糬彈牙軟綿的口勁又與平時吃到的麻糬很不一樣的緊緻口感,有真材實料的感覺,雖說是熱油煮但不會有油感。

鹹麻糬是海苔加上香菜酥,香菜酥是素飯糰、潤餅或著壽司會看到的配料,
雖然脆脆的口感頗不錯,但鹹鹹的味道還是讓人頗不習慣,我個人還是喜歡甜口味。

刨冰 NT$90/任選三樣
芋塊、湯圓、芋圓
雙連圓仔湯拿手的就屬糯米類點心,剛好符合我們這群嗜好湯圓、白玉、麻糬的愛好者,
也就點了湯圓、芋圓,Q度都蠻不錯,芋塊是我看過的刨冰店中體積最小的,
外層稍有一點軟,內部偏硬還帶心散發芋香味,不過我個人還是偏好軟綿口感的芋頭塊。
如果刨冰料份量再多一點更好。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