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cat's Pizza(天母店)。手工窯烤披薩兼酒吧

Alleycat's Pizza  (天母店)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35巷31號
電話 : 02-28356491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四、週日 17:00-23:00、週五至週六 17:00-凌晨01:00
網站 : http://www.alleycatspizza.com/Web/Home/index.aspx
Facebook
*收10%服務費

Alleycat's目前已經有11間分店,最出名的就屬那薄脆口感的窯烤披薩,
以及窗戶邊總是有幾隻黑貓剪影類型的裝飾物件,帶著紅黑色系的裝潢很有神祕感。
天母分店以運動酒吧風格的方式只在晚上17:00後營業,
而獨棟的空間分別有戶外座位、一樓及二樓大約可容納80席。[食試]



搭乘捷運淡水線(紅線)至芝山站出口,
我個人是在1號出口沿著大馬路福國路走,
或著你也可選擇從福華路128巷,兩者距離差不多,約5分鐘路程。

隔壁是天鍋宴火鍋店,在遠處看很多人在店門前等候,頗熱門,
進到Alleycat's Pizza享用餐點時,突然看到任爸騎著HONDA重機在外頭,
接著看到Selina以及疑似任容萱與家人一同到火鍋店用餐,有名人加持似乎真是不錯的店。

Alleycat's天母店是馬蹄形吧檯,近乎360度都可圍繞著,
感覺真得忙起來Bartender比較不能鬆懈。





靠近門口區域是酒吧吧檯,而右側區塊則屬四人以上的用餐座位,蠻適合聚餐。
前方紅色布簾則是通往二樓,當天沒有開放。

紅色布簾旁邊可通往廁所,在往廁所的途中可看到燈光及景象是相當特別的,
很多恐怖電影都可拿來做為比喻,那是美式犯罪或恐怖電影慣用的霓虹暗紅色調,
走道底還有一座迷你流理台,以及一片鏡子,也不是說多恐怖,
只是那種弔詭感覺就像置身在電影場景裡,蠻特別的,不過我忘了去拍攝。




披薩脆餅搭配自製羅勒醬 Homemade Basil Pesto Pizza Crust NT$210
脆餅周圍膨漲得頗均勻,顏色金黃,
除了搭配蘿勒醬另外還有淋上橄欖油,一旁附上凱薩醬,
調味已足夠,所以我們不怎麼用到凱薩醬,
脆餅口感近乎餅乾般俐落清脆,味道讓我想到福義軒的福椒蘇打餅。


水牛城辣鮮蝦沙拉 Italian Garden with Buffalo Shrimp NT$ 260
蘿蔓生菜、紫色包心菜、洋蔥、小黃瓜、蕃茄、義大利油醋醬、酥炸水牛城辣鮮蝦
木盆裡沙拉顏色搭配得頗鮮豔,尤其是那一身橘亮的水牛城辣蝦,
因為那一顆顆滑溜溜的光澤,又讓我想起了美劇izombie裡頭Liv料理沙拉的畫面。
沙拉葉片體積都蠻大一片,平坦的比較不好叉起,
而水牛城辣鮮蝦外皮炸得酥脆蝦肉肉質Q脆,不過水牛城辣醬對我來說實在太酸太嗆,
以至於有點燒喉,但愛吃辣的朋友則不覺得。


教父 Godfather NT$180
因為有放罐頭的釀造櫻桃,所以在品嘗間也能嘗到一點甜香氣,
喝起來是士忌辛辣味以及淡淡的水味,看來教父 Godfather調酒不是我會喜歡的。
墨西哥日出 Tequila Sunrise NT$180
Tequila龍舌蘭基酒產自於墨西哥,一般是稱龍舌蘭日出,改稱墨西哥日出倒是蠻有情境的。
而這杯這杯酒精濃度便沒那麼高,葡萄柚香氣很明顯。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水果茶(熱) NT$170
水果數量不多,百香果的淡甜味以及果香可感受到。
缺點大概就是喝的時候要小心果皮,以及白色茶壺有些汙漬。

每日現榨果汁 NT$150 
當天是奇異果汁,要記得攪拌均勻,喝起來不會稀。


那不勒斯 Napoletana(10吋) NT$450
番茄、羊奶起士、鯷魚、黑橄欖、菠菜、羊奶起司、帕馬森起司
有羊奶起司附加在上頭達到蠻不錯的清香效果,不像美式可能會對起司感到膩口,
餅皮酥脆,接著再吃到鯷魚時還會有濃厚鹹味,短短一逝在味道上有不同變化。
這款會比海鮮口味有趣多了。


煙燻鮭魚和酸奶香烤麵包 Smoked Salmon & Sour Cream NT$190
酸奶、煙燻鮭魚、酸豆、洋蔥
麵包非常的輕巧酥脆,咬下不需多費力,不過朋友覺得很刮嘴,
鮭魚燻香以及軟嫩肉質,重點沒有可怕腥味讓我又重新能接受煙燻鮭魚類型的料理,
酸奶均勻遍布在麵包上有滑順柔和的口感效果,麵包可以外脆內軟帶著榖麥香會更好。

煙燻牛肉捲餅 Smoked Beef Wrap NT$270
莫札瑞拉起士、煙燻牛肉、洋蔥、彩椒
酸奶醬水潤質感可以感覺到它稀釋過,味道也不太明顯。
捲餅有濃郁的牛肉煙燻、黑胡椒、臘味香氣,口感帶脆勁,但整體吃起來太乾。

巷貓拼盤 AC Combo NT$450
水牛城辣雞翅、起士條、雞柳條
一樣也是酸嗆的水牛城辣醬,肉很多,吃到後來因為太過鹹辣有點負擔所以沒吃完。
起司條帶有厚度的酥脆口感,因為蠻常見的本來沒想特別說明,
但是,外皮的複雜味道似乎融合冰箱及炸油味,味道太重讓我吃得有點難受。
而雞柳條微脆內嫩的雞肉不會乾硬也不會覺得過於乾柴,朋友則還是覺得太乾。

附上塔塔醬及蜂蜜芥末醬,還因為塔塔醬味道太稀我們吃不太出來,
詢問了店員才確認真的是塔塔醬。



海鮮披薩 Pescatora (10吋) NT$510
蝦仁、淡菜、花枝、黑橄欖、羅勒
蝦仁脆花枝軟Q,餅皮茄汁起司香味濃,餅皮底部的地方有些焦黑黑點,
吃起來就夾雜了焦苦味,影響了本來的風味有點可惜。


也許開業久了的關係,所以有些椅子椅背地方已經剝落,服務人員蠻貼心的會主動更換。
但是在上菜方面就沒什麼顧慮,不見我們還沒吃完前菜就一連串的出菜,
桌子已經放不下,但餐點還是一直上,雖然和氣的說可以放在其它桌子上,
只是還來不及好好品嘗又要拍下一道菜,還沒掌握到關鍵時刻風味可能已經讓它更快得溜走了。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