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Five 五方食藏-東門永康青田街 Delicatessen歐風異國熟食店 調味香料食材

Take Five 五方食藏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6巷15號
電話 :  02-23959388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 11:00-21:00
公休日 : 週一
網站 : http://www.takefive.com.tw/
Facebook
*不收服務費

在看過Take Five的Facebook介紹,
這才發現它是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及L'Air Cafe & Neo Bistro風流小館經營團隊的第五個品牌,
而這間餐廳是以熟食店Delicatessen為主要訴求,追求五覺都享受的美食,
人體的五覺分別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基於以上兩種因素,似乎就可理解Take Five名稱的由來。
在餐點提供上可以看到地中海、歐風美食、東南亞或是家常料理,
同時店內也販售了各式香料、調味料、調理包、紅酒、精釀啤酒及甜點。
項目多到讓人看了目不轉睛。




Take Five在東門永康商圈的後段,差不多快接近師大路,
而周圍都是住戶感覺相對來得恬靜,如果順著潮州街來,
從遠方就能看到Take Five 獨特的綠色招牌,第一眼便讓人覺得它是特別的店。

有點半自助的點餐方式,一開始店員還是會幫忙帶位,點餐則是自行到櫃台。
想吃很豐盛的可以依照點餐方式,主餐->開胃菜>飲料>甜點>結帳,
我們則是直接主餐>飲料>結帳,不過後來還是有再點一個甜點吃。

當日有泰式涼拌透抽 NT$160、香料醋漬南瓜&Q彈馬茲瑞拉 NT$130、青
花菜優格沙拉 NT$120...等菜色。






店裡一排高腳桌椅對著窗外看起來是氣氛最佳的地方。


熱拿鐵 NT$150
奶泡薄,入口時咖啡豆香瀰漫,一點點可可的苦韻香喝起來口感清澈,味道是濃的。

熱美式 NT$120


鐵鍋漢堡排通心粉 NT$280
份量看起來不多,對我來說吃起來飽足感是剛好的,
漢堡排軟嫩,有點粉粉的口感而裏頭頗濕潤,不會覺得乾口,
茄汁醬微酸夾帶著鐵鍋的煎香氣息, 通心粉軟中有些微彈性,
裏頭有香菇、鴻喜菇、敏豆、豌豆莢、洋蔥、大塊香菇。



Chorizo小卷墨魚燉飯 NT$360
燉飯的洋蔥香氣頗濃郁,米粒中帶有一點奶香、起司香,口感有點軟糯,
風味濃厚,不過吃到後面會覺得稍微鹹了些,也許陪點酒很適合,小卷口感軟彈頗不錯。


花生好事 NT$170
栗子和茶慕斯、焦糖花生餡、洋梨凍、花生餅乾、巧克力蛋糕
難得看到花生類型的蛋糕甜點,於是乎選了這個外表光滑的慕斯蛋糕。
不過吃了之後才發現,我真的不太喜歡慕斯蛋糕。


第一口吃到的味道是酸的,還有點米漿滋味,其中的洋梨凍及最大範圍的栗子和茶慕斯,
都是分開吃味道會比較明顯,從內部的綿密慕斯轉而變成底層餅乾的粉粉口感,
層次很多,但一起吃時風味是有點混亂的,最後感受只有酸,有點可惜。




在飽餐一頓之後,也可以逛逛店裡的食材香料,甚至有烹煮好的醬料包可以外帶回家煮,
許多國外進口的辛香調味料、酒醋、紅酒、精釀啤酒..等物。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