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Farm Burger田樂公正小巷店-日式洋食手作漢堡排 恬靜老宅居所

幾年前去台中時,吃了田楽三店(學院店)的青蔥味噌豬排堡(連結),自此之後念念不忘呀。田樂公正小巷店與另外兩間有些微不同,主要是手作漢堡與漢堡排飯這兩個大項,不過口味倒是蠻多款,看到菜單肯定讓人猶豫不決,牛肉、雞肉、豬肉、海鮮以及蔬食類,搭配的醬汁與季節蔬食組合看起來又可口,此外還有熱狗堡與類似定食可搭配米飯的料理,身在一個改建後的老宅裏享受恬靜與愜意氛圍,令人難忘。


[本篇以手機拍攝]

初來乍到,通過google導航, 開車經過時其實看不出店面位子,這真的是要走路經過時才能發現的隱密餐廳,兩棟建物之間的狹窄空間,多了個樓梯可以往上走。


抵達二樓入口處,左邊有棵枝葉繁密茂盛的樹,右邊小木屋般的背牆以及木箱座椅,環境看起來是如此自然令人放鬆。

室內空間藉由白牆、潔白木材、水泥地板的相互搭襯,一眼便喜歡這和諧感,可能被無印良品影響太深。用餐空間分為一、二樓,個人比較喜歡二樓,光線充足,一樓反而像是地下室。


不知原本的老宅結構是如何,但是在中間處保留一個地方種植樹木,在屋子裡走動心情也會變得很舒適。

有一定年紀的人應該都能認出台灣傳統的室內地板。另一巧秒之處是,利用木頭柱子來支撐上排的走道空間,那邊竟然也可以用餐,雖然在底下用餐總覺得怪怪的。

一樓空間也保留了以前老宅地板,顯然那區域是以前的廚房。 在這邊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櫥櫃、老傢俱。


黑板上大致介紹使用食材與套餐組合。採半自助方式自行取用餐具水杯等事項。 

薑燒梅花豬肉 NT$210
選用軟Q的花蓮富麗米,上面一顆黑豆點綴,日式薑燒醬炒製的梅花豬肉,薑燒味道蠻明顯,肉質彈嫩。對於大食量的哥哥來說,他覺得吃不飽。



田樂家的薑燒豬肉飯多了野菜沙拉、醃製蘿蔔,大致上營養蠻均衡。

點洋食飯料理 ,另外有附季節濃湯,當天是奶油香味重的玉米湯。

搭配A套餐,飲料只要NT$50,可選荔枝紅茶、八女抹茶、日東紅茶、可樂、伯爵茶,B套餐NT$70包含飲料與沙拉。 左邊,荔枝紅茶,荔枝香氣很明顯,不過家人都覺得太甜,右邊為去冰八女抹茶,抹茶味道淡。

太陽蛋牛肉漢堡排 NT$260
漢堡排飯除了盤子裡的東西另外包含白飯、季節濃湯、日式漬野菜,醬汁為多蜜醬,女生來說可以吃得飽,漢堡排邊緣有焦脆感,中間肉質軟嫩酥鬆不會乾口。

黑胡椒櫛瓜牛肉堡 NT$250 (季節限定)
價格有點高,雖然有機櫛瓜給得蠻大片,適時的給予蔬食清爽滋味,不會膩口,醬汁鹹香甜味不單純只是胡椒味,蠻有巧思。

青花起司牛肉堡 NT$230
大家都已經決定好餐點,我卻持續猶豫不定,於是遵照菜單上的推薦圖標點了這款牛肉堡,個人還蠻喜歡吃青花菜,還沒有機會嘗試白醬跟青花菜完全融合再一起,實際看到還蠻驚人的,裡面還有莫札瑞拉起司香氣,奶香起司味道濃。



這道要盡快趁熱享用,畢竟白醬跟起司融合後,凝固狀態吃,味道絕對會遜色很多,麵包本身有抹上奶油、醬汁並烤過,口感酥軟吃起來也不乏味,帶皮薯條個人很愛,如果可以在酥脆點更好。吃完之後,有點後悔沒點當初的青蔥味噌豬排堡來回味。


Farm Burger田樂 (公正小巷店)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28號旁小巷 (入口在2F) 
電話 : 04-23050507
營業時間 : 平日 11:00-21:30、假日 10:00-21:30 (最後點餐20:00)
*不收服務費 *每人低消一份餐點


     Etsy-Fafalin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