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味酒肴-中山站兩層樓老屋改建日式居酒屋 爆漿海膽烏龍麵 泡菜漢堡排

中山北路車子往來飛速頻繁的大路旁,一間老屋在兩年前被發掘,有著復古年代純樸外觀的透天厝,經過改建後,除了保留原本的格局及部分建材,塑造的日式氛圍與店名如此相應,是說從心味酒肴這個富有詩意的名字大概可以猜出店家應該是蠻注重料理層次與感受的居酒屋。今年藉由各大旅遊美食平台刊登後,報導中的餐點便成為店家招牌菜色中的明星菜點,每個到訪的食客無一不點,經過這番效應,原本鮮少有人停留走動的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這段,到了晚上也開始活絡起來。




以往經過市民大道與林森北路這區段不太會注意旁邊店家,如今夜晚時,這段路亮起黃光的居酒屋,顯得格外迷人。

心味酒肴使用的圓形梅花logo,看似日本戰國時代的家紋。

個人還蠻喜歡室內木材牆壁排列方式,加上裸露黃色燈泡,看起來真實得像是身處於魚市。



一樓主要是吧台與一張四人桌。

二樓適合多人與聚餐,另有類似包廂的隔間,用餐空間桌位設計與安排如高級日式料理店般,長桌、榻榻米、小石路鋪陳,氣氛典雅,一旁放著狐狸面具等具有日本文化含義的小物件。唯一麻煩之處,大概就是要脫鞋。

杜之藏 紫蘇梅酒 NT$220 / 80ml
不想喝讓人脹氣的啤酒或是較濃烈的清酒,建議可以點杯酸甜交織的梅酒,杜之藏紫蘇梅酒有著漂亮的淡粉色澤,使用日本福岡縣產的南高梅與紅紫蘇,香酸微甜果味,淡淡清新紫蘇香滑順口,要特別注意一口一口小啜,免得菜還沒上桌,酒都喝完了。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店家贈送的小菜,柴魚醬油淺漬龍鬚菜,鹹香合度伴隨柴魚清香,送入口中那脆脆口感使得在嘴裡停留的時間更久,越能品嚐其風味,深得我心。

泡菜豬肉漢堡排 NT$260
明星菜色之一,個人還蠻喜歡漢堡排,無論日式或美式,所以有強烈的慾望想吃。店家的這道料理同時融合韓式拌飯鍋與泡菜兩項元素,上桌時,陶鍋的溫度持續加熱,香氣也持續飄散在鼻子前。豬肉漢堡排邊緣香脆,裏頭多汁嫩口不鬆散,味道還不錯,泡菜之下有豆芽菜、香菇、韭菜與起司,而剩餘的湯汁混合了泡菜的鹹香風味,免不了想配碗白飯吃。

爆漿海膽烏龍麵 NT$290
明星菜色之二。有些人不太敢吃整顆海膽,就怕味道太濃太衝擊,不防試試店家特調日式海膽醬製作的海膽烏龍麵,軟Q柔嫩烏龍麵包裹奶香滑濃的金黃醬汁,還能嚐到波波顆粒感的蝦卵、蝦子與透抽。


心味酒肴居酒屋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7號
電話 : 02-25637892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 18:00-01:00(凌晨)、週日 18:00-24:00(凌晨)
*收10%服務費


     Etsy-Fafalin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