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韋克菲爾德Wakefield-Newmillerdam Country Park-湖上船屋 散步在鄉村公園自然保護區


Newmillerdam Country Park之前名字是Thurstonhaigh,現在名字起源為一個建造由湖水驅動運作的穀物工廠工程而得名,New mill on the dam。公園中央是一個長型湖泊,旁邊便是徒步道路環繞著湖,四周圍繞高大茂密的闊葉林與針葉林,樹林跟隨四季變化與春夏漸層色彩別有看頭,在這座自然保護區還可以看到許多野生動物,更是當地人休閒、運動時的好所在,花個一兩小時湖畔散步,足以讓身心靈輕鬆不少。



總共有七個出入口, 一處是公園旁邊付費停車場。

恰好看到有人來遛狗,兩隻鬥牛犬看起來相當興奮。

看地圖感覺不大,實際走起來也很輕鬆。後來才發現,咦,我只繞著湖走了地圖的一半,後面的樹林原來還有小徑可走。

從遠處看船屋,除了像是浮在湖面上,在陽光照射下還閃耀著金光。之前晚上來時,船屋內會點亮燈,黃色光線從窗戶透出漂亮極了,可惜當時沒拍照,可想像一下全黑的夜景,唯獨一棟建築物在發光,那情景讓我覺得像是有天使在裡面。

公園周遭有咖啡廳與餐館。

看到水鳥築巢的材料包括垃圾,令人好氣又好笑。

走著走著沒想到遇到了冰淇淋車,其實在停車場也有一個貨櫃在賣冰淇淋,當時沒看到車頭還覺得奇怪,原來車子停在這。我個人蠻喜歡這台車的車頭裝飾,為此還畫了個圖。(連結)

香草冰淇淋,忘了是£1.8還是£2,淋上草莓糖漿以及插上Flake,一種巧克力餅乾,層層疊疊吃起來是很俐落又帶點軟度的脆口感。







這座公園很久很久以前是屬於一個古老家族,Pilkington的莊園領地,該家族在1870年時建造了九座小屋來防禦外來入侵者,而目前為該公園著名標的的船屋,則是1820年時建來宴客娛樂休閒的場所,男性大多搭乘著船從船屋出發去狩獵。現在是一間有供餐的咖啡館,Newmillerdam Boat House Cafe。





道路兩旁,一邊是湖畔,一邊是看不到盡頭的斜坡,樹林沿著斜坡向上越來越茂密,如果沿路沒遇到其他人,簡直就像電影場景。

湖面上四處是鴨子、綠頭鴨、啞天鵝以及一種白面黑身的黑鴨,Coot。


巧遇在停車場看到的兩隻鬥牛犬。

拍這隻灰松鼠其實離超遠,只要一點動靜,牠馬上停止動作。


兩隻加拿大雁眺望著湖畔。

接著橫跨一座小橋,便到了湖的另一端。從停車場走來不過幾分鐘時間,就像深入叢林。

看Tripadvisor才知道樹林裡似乎有些特別的雕塑,不過當時不知道所以也沒特別走去尋找。


很多人在湖畔邊遛狗、散步、跑步,這條道路可說是徒步區,禁止騎乘腳踏車跟騎馬。

春夏之間的茂密樹林,顏色從檸檬黃至草綠色,已經是漂亮又溫暖的美景,我想,等到秋天時增添紅色色彩,肯定更加豐富療癒。

默默發現黑烏鴉深藏在樹叢中。


Newmillerdam Country Park
地址 : Newmillerdam, Wakefield WF2 6QQ
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六 8:00-18:00、週日 8:00-20:00



     Etsy-Fafalin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