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Thirty 老酒館。中西融合義式料理 工業復古裝潢氣氛佳


30 Thirty 老酒館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26巷17號(入口在32巷)
電話 : 02-87892663
營業時間 : 週一 11:30-23:00、週三至週日 11:30-23:00
公休日 : 週二

Facebook

逸仙路上的30 Thirty 老酒館雖然地址是在26巷,實際入口須從32巷進入,因為很重要所以放在開頭。
主要提供義式料理也有排餐、漢堡以及適合搭配酒精飲料的下酒菜,
特別的是,部分餐點採中西合併的食材及烹飪手法,對許多人來說可以是新穎的嘗試,
餐點內容講求擺盤裝飾,使用的餐具盤子看起來復古雅致有個性,
以及室內工業風格又以磁磚畫框營造氛圍很讓人喜歡,
其中的鐵製置物櫃與牆面顏色有些像1950's office風格,也是眼睛忍不住會停下的地方。



雖然餐廳門外有車位,不過似乎都是私人車位,而斜對面有屋頂上的貓私廚
30 Thirty 老酒館與屋頂上的貓都有出麻油炸雞款義大利麵,不過在30 Thirty我沒有點用,但總覺得好有緣份。


裝飾物件在空間內都很精準,感覺每一個角落都好看。



各式照片畫框拼湊而成的圖形以米黃色磁磚為底,中間聚光燈的照射使得這面牆附有陳舊故事感,
因為需要自然光的關係,不然實在好想坐在這邊享受氣氛。

水泥裸柱上還有一個復古開關,木頭片上塑膠裝置鑲著鐵片風格真的相當老舊。

店內吊掛著紅銅鍋具既是烹調用及餐具又兼裝飾品,閃亮耀眼的色澤讓看到的人都好喜歡好羨慕。




法國Perrier 沛綠雅氣泡天然礦泉水  NT$100
店家也有提供一般白開水可取用。左下方皮書則是菜單本,手感好且很有個性。

蜂蜜生薑拿鐵  NT$150
老實說這杯一上桌我有點小傻眼,不過淺嘗一口是綿密的奶泡及濃郁奶香,蠻好喝的,
稍微攪拌每一口皆有甜蜜蜜香及隱約散發清爽薑味,仔細撈才發現底下有許多細小薑絲呢。
題外話,紅色杯子配鐵盤頗可愛。


拿鐵咖啡  NT$140
奶泡綿密咖啡苦醇散發香氣,杯子有點小,但是以透明雙層杯裝盛分層又漂亮看起來很雅致。


季節水果沙拉  NT$260
水果丁有草莓、木瓜、芭樂、蘋果、香蕉,點綴嫩甜菜葉(Baby Red Swiss Chard)、
嫩牛血菜、紅莧菜(Micro Beet Bull's Blood、Micro Red Amaranth),
再淋上番紅花優格醬,上頭有兩條很像韭黃的蔬菜,詢問了店員說是玉米鬚,入口先是苦味接著是甜味多汁的玉米香氣,
可說是先苦後甘,尾韻的玉米甜味很讓人驚喜,整盤沙拉色彩繽紛頗討喜。


啤酒燒蛤蠣  NT$180
以木碗裝盛的蛤蠣莫名很有野炊的氛圍,以蒜末、羅勒、芹菜及辣椒絲烹調,湯汁鹹味相當重,
雖說湯汁喝起來有些可怕,但充滿著鮮香味以及味道調和的很不錯,讓我們忍不住還是喝了好幾口,
默默地覺得這湯汁好適合炒一盤義大利麵,蛤蠣多汁飽滿吃起來真的有種津津有味停不下來的感覺。

烤豬肉串  NT$240
以鐵架登場的方式好像在某個島嶼沙灘度假一樣,有點小奢侈,
望著他許久,服務人員便提醒鐵叉會燙要小心,這才想起來應該要提防一下。


孜然調味的豬肉塊帶有香氣,其中俐落脆口紮實的咬勁泛著濕潤湯汁,烘烤時間恰恰好多汁得讓人喜歡。
搭配同樣多汁Q口的洋菇及烤甜椒、青椒,散發焦香味讓口腔又能保持清爽感。

BBQ豬肉堡  NT$320
看似簡單的豬肉堡,雖與薯條與番茄醬分開,但彩繪花紋瓷盤將整體氣質拉高顯得很優雅,
煙燻BBQ醬炒過的豬肉塊與豬肉絲口感很有咬勁,散發甜香鹹味,搭配切得細薄紫洋蔥、番茄片及綠捲鬚、少許番茄醬。
價格高但醬汁調味確實頗不錯,薯條酥脆不油膩。



菠菜起司肉碎義大利麵  NT$300
豬肉、牛肉、孜然、鮮奶油、雙醬
自然光下的菠菜起司肉碎義大利麵是以白醬融合紅醬,變為嫩橘色醬汁,
與紅銅平底鍋稍微有些深淺漸層,更襯托鮮綠色菠菜,醬汁奶香明顯口感濃稠麵條Q帶麵心,品嘗時無意間帶入碎肉蠻有口感。



沾醬甜甜圈  NT$160
炸甜甜圈球與紐奧良特產Beignets(貝奈特餅)頗像,沾取店家自製的草莓醬與巧克力醬還蠻有趣,
兩著皆像是奶昔又像融化的冰淇淋,我個人喜歡巧克力,Banbi 斑比較喜歡草莓醬,我則是不太喜歡那股酸味。


甜甜圈剛開始吃外脆內軟綿有著濃郁麵粉香,稍晚一點吃便是軟中帶點Q綿的感覺。

朵朵派  NT$240 (限量甜點)
外觀裝飾精緻漂亮雖有鮮奶油卻充滿野餐的清爽氣質,麵皮包入砂糖、奶油、蜂蜜烘烤,
長得像薄餅披薩一樣,而口感是外皮清脆內層有著沙沙綿密類似太陽餅的黏密感,甜度較高,
鮮奶油對我來說則有些油膩。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