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上的貓 食堂。私廚 法式手法料理台灣食材

屋頂上的貓 食堂 (逸仙住所)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32巷9號1樓
電話 : (大致為每年六月一日開放隔年預約,詳情請見官方Blog) 0961-173451
營業/價格(免服務費) : 午餐 NT$1500、晚餐 NT$1800
Blog : http://rflower3f.blogspot.tw/
Facebook

屋頂上的貓在私廚界頗為知名,之前就已聽過相當難預約,
在2013年12月底時姊姊便通知已成功預約到,是屋頂上的貓於2014年1月成立的第二個住所、第二張餐桌,
等了一年的預約,讓我們一起來到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及市政府站之間逸仙路上的RP,一同享受這頓難能可貴的創意料理。




一抵達門口便被細條木門所吸引,雖然一開始看到木條排列得有些像營養麵條,
但是青瓷綠(Celadon green)雅致得很有氣質,路上經過一對母子,母親用手機對著門口拍了張照片,
兒子還好奇地一直詢問媽媽為什麼要拍別人家,離開時又邊走邊問實在蠻逗趣的。

屋頂上的貓助理開門迎接另一組已抵達的團體客人,順便將我們引領近來,
雖然我們人未到齊,親切的他依然邀請我們先進來坐。
而外頭小小花園則是R(Roy)P(胖胖)所栽種也是料理食材。

長廊上有準備拖鞋供客人脫下疲憊的鞋子,換上輕盈舒適的拖鞋。

客廳溫暖的燈光,紅色沙發椅氣氛很讓人喜歡。



逸仙住所提供的餐桌有兩種,圓桌(最多16人)、長桌(最多10人),
一次接待兩組客人,所以在區域分配上會給各自隱私,正式入座後,圓桌用餐客人包含客廳及客廳牆面暗門廁所。

從圓桌方向可以看到廚房及吧檯。


客廳後方暗門廁所,門上掛著WC字樣視力檢查表,一推門看到梯子上掛著雜誌很可愛,很讓人喜歡的風格。

長桌可用餐人數為10人,也是此次我們用餐區域,
右方為鏡面材質還可以照一下鏡子看看有無菜渣,折疊式推門後方便是一間臥室,
用餐客人不方便進入,用餐期間大概只有貓咪們可穿梭自如。

桌上擺設各種物品顯得豐盛且華麗。


圓桌客人有客廳沙發,長桌客人則有長廊可望著門外休憩聊天。


最重要一點是透過這面可推開玻璃門近距離看廚師們料理的身影,這個角度的中島很花俏華麗有些像祕密花園。


經過廚房內部人員同意,讓我大膽地往前小心翼翼拍照紀錄起來。


屋頂上的貓當然少不了貓咪的身影,這位則是等大家都入座開始用餐後,就只待在臥室裡頭休息。

好不容易從門縫拍下牠張開眼的一刻。

聽Roy說小時候便喜歡拍照的馨,聽到快門蜂鳴聲響果然抬起頭注視著鏡頭,天生Model。


餐前助理為大家添上Sutter Home Mocato微甜白酒,Costco有販售,
之前聽同事說過這支好喝,大家喝了也都相當滿意。

前菜(左)柿餅夾香草奶油花生,甜菜根以星星樣貌呈現頗可愛,如果用成圓球大概會像七龍珠,
柿餅軟香內餡香草奶油香氣迷人滑潤口感,之中又有花生甜香散發出來,吃了好喜歡,想要在一份!!
(右)番茄明太子芋泥球,炸芋泥球上頭以明太子美奶滋淡鹹提味,咀嚼中芋頭香氣爆發濃郁的掩蓋其他味道,
芋泥香甜濕潤不乾,但對我來說味道較平常且外皮有些油。


豬肝暖沙拉
胡蘿蔔絲以麵團狀炸過再刨上橘絲添香,沙拉有水菜、綠捲鬚、明日葉,
胡蘿蔔中心軟會有些油,外部則較有脆感,但都能吃到胡蘿蔔的甜香無澀味,芥末籽油醋醬偏酸,
豬肝紮實口感硬韌,配色及擺盤很漂亮。


番茄豬肉棒棒腿
聽到是帶骨的豬肉棒棒腿讓大家都頗為訝異,原來是取自豬後腿蹄膀內,
以蔬菜燉煮的棒棒腿超級軟嫩入口即化不需太費力,蔬菜丁香脆可口,上方以香菜點綴,橘黃色堅果醬也是此道菜重點,
堅果乳香以及顆粒口感又是滑順又是脆口,有種東南亞風格清爽感,是我喜愛的菜色之一。

圖中為胖胖(一點也不胖)擺盤中。


麻油雞奶油麵線
雖說是麻油雞但是一滴酒都沒加,使用北港麻油,金門麵線則以甜菜根染製,
粉紅色線團置入粉乳色麻油奶油醬汁中顏色相當夢幻,麻油香氣重帶有奶油的滑潤濃郁口感,
雞肉口感烹調的很棒,雞皮香脆肉質滑嫩好吃,粉豆脆口多汁邊吃邊發出嘰拐聲響,
廚師說明時特別囑咐雞肉上方的薑片是精華,拍完照馬上吃下它的我,只有薑片不嗆不刺激的感受,大概腦袋頓沒體會到。

圖中Roy為大家分杯果汁。

現打果汁以甜菜根、鳳梨、蜂蜜檸檬、紅心芭樂、酸梅打製而成,果汁酸甜又香又濃清爽好喝。

白酒芥末蒔蘿醬
烤青衣魚外皮香魚肉嫩乾爽不油,魚肉有淡淡氣味但不至於討厭,筊白筍及魚肉搭配芥末蒔蘿奶油醬很好吃,
有起司乳酪濃郁鹹香氣味滑潤好吃,特別囑咐要吃下的風乾番茄內部依然保有濕潤,酸的有韻味很好吃,
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棒的風乾蕃茄,小小遺憾是西洋菜看起來有些黯淡。



白木耳燉雞湯
山芹菜氣味蠻特別,雞肉軟嫩,湯汁滑順帶有白木耳膠質凍感,雞湯香氣我覺得有點不夠濃郁。

當天媽媽是壽星,預約時告知有準備生日蛋糕呢,現場製作好有誠意。


經過Roy的巧手,將蛋糕以插花藝術般的華麗呈現,點上蠟燭後會先讓我們拍照留念接著便幫我們分切。

巧克力海綿蛋糕蓬鬆棉柔,外層甜菜根奶油帶有纖維脆感滑潤不油膩,吃起來非常清爽無負擔,
害怕奶油的我沒有將它刮除,默默地跟著海綿蛋糕一同吃掉口感更加的滑順輕柔,中間夾花生餡沒有甜味,
而是自然帶點鹹味的花生泥,吃到花生餡的地方便是精華所在,口口都讓我吃的好起勁,
身邊朋友紛紛都讚賞這塊蛋糕,也有人想要再來一塊。

旁邊紅色小馬克杯是胖胖以馬鞭草、薄荷、百里、香茅配置的熱茶,吃完剛好來一杯暖暖胃。

最後還有伴手禮可拿,手工太妃糖醬可以是抹醬也可以搭配咖啡飲用,
回家品嘗之後讓我大為驚喜很喜歡,太妃糖淡雅香醇氣息中有些微微焦糖香,完全不甜不膩,直接吃也沒問題。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