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鄉五島馬祖麵食館 。 獨特黑麻、特產酒糟

四鄉五島馬祖麵食館位於遼寧街7號八德路旁,附近有知名牛肉麵店林東芳。
經營超過二十年的四鄉五島馬祖麵食館是全天候24小時營業,對於肚子餓夜貓族們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店內最知名的就屬黑麻麵了,與一般麵店不同,這裡使用黑芝麻讓麻醬麵變得烏漆麻黑,
好比西式的墨魚麵,那麼台式就屬這道黑麻麵了吧。
另外一項則是酒糟料理,除了有酒糟肉(豬),還有獨特的酒糟雞排。


馬祖麵食館平價又合宜,可依個人需求點選大小碗,
或著加價蛋包、魚丸等項目。

將佐料區釘在牆上是個不錯的妙招,省下了使用桌面的空間


炸麻麵 (小)  NT$40
之前已經試過黑麻與麻將麵兩種,所以這一次則是嘗試炸醬與麻醬,
當你同時想吃這兩種醬,卻游移不定時最適合點這碗麵,兩種醬料雙重享受。

因為較慢攪拌,麵體已有些乾,所以才會拌的不均勻,
雖然吃起來沒那麼滑順,但那炸醬的鹹甜與香氣迷人的麻醬混和,味道讓我很喜歡。

酒糟魚丸湯  NT$30
當時我們覺得魚丸數量多真是料多價格又實惠,結果回來看發現原來是四顆,
淡粉色帶著紅點點的酒糟魚丸很討喜,就連吃起來也是軟Q富有彈性很有趣。

魚丸裏頭還藏著蔥花。

黑麻麵(小)  NT$50+蛋包 NT$15 = NT$65
Banbi 斑比點的黑麻麵,加了蛋包,雖然送來時都是白色感覺很平淡。

這黑麻麵的黑色真的很深,不知為何原本的白麵條攪拌後卻帶著黃色。
印象中第一次來時嘗試了黑麻與麻醬兩種,個人比較喜歡他們的麻醬麵。

這裡的加蛋都是這種半熟水波蛋,加點一顆讓整碗麵豐富許多。

酒糟雞排  NT$55
使用馬祖三大特產之一的紅糟,雞排先用紅糟及中藥材醃製一天,
的雞排散發淡淡紅糟香,使用地瓜粉的外衣很酥脆。

白嫩的雞肉不會很油,但稍微有些乾。

雖然酒糟香氣聞起來很不錯,但少了熱騰騰與多汁的感覺,吃起來沒有讓人很驚豔呢。

四鄉五島馬祖麵食館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
電話 : 02-27715406
營業時間 : 24小時

顯示詳細地圖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