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s kitchen。東區限量肉桂捲x西西里咖啡值得一喝

fly's kitchen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6巷4號
電話 : 02-27753277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 11:00-22:00
公休日 : 週日
Facebook
*不收服務費

靠近市民大道微風廣場附近的巷子裏頭,有那麼一間低調的小型私人廚房,
同時也是一間咖啡廳,小小空間中有一半是廚房,用餐位子不多,
擠了一點但是氛圍很溫暖就像來朋友家作客一樣,還不時能聞到烘焙香,
尤其看著兩位老闆不急不徐忙碌身影,
以及離開前的談話能感到冷酷外表下其實很親和呢。

最受歡迎的限量品項,手工肉桂捲,多達10層的捲捲層次形成漂亮紋路,
因為現做等出爐,每日量不多,可能一盤給內用的顧客,
另一烤盤則是要給下訂單自取的客人們,當然也有其他甜點可挑選,
但建議想嘗試肉桂捲的人先向店家確認。




偶爾經過這裡,但一直沒注意到有一間店,某天看著門外黃色圓形招牌上的蒼蠅圖案,
還以為是間酒吧,某天Banbi 斑比帶我來這才發現是一間甜點店。
旁邊拐個彎就是85度C。


櫃台前方其實還有一排座位區。

而白色布簾上繡有應該是蜜蜂的圖形,但遠看與蒼蠅頗像其實蠻有趣的。




因為在櫃檯前看到關於法鬥的幾款裝飾品,我們自然聯想到店狗,
老闆很親切地秀出手機照片,不只是法鬥 COCO可愛,連老闆的舉動都讓我們覺得可愛。

甜點就在冷藏櫃裏頭,品項頗多,蘋果派、香蕉巧克力起司、生起司蛋糕、
乾果雜糧起司、花生巧克力起司、胡蘿蔔蛋糕、檸檬百香果起司、Scone,
但第一眼會注意到的是蘋果派,酒紅色的紅糖果肉相當醒目,
不過下一秒看到胡蘿蔔蛋糕我就決定是他了。

另外我想要拍冷藏櫃,但礙於走道有點小,我也完全沒意識到老闆在我身後,
他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等待我拍完挪開之後,才走到冷藏櫃另一面開門拿蛋糕,
我相當的不好意思,也覺得他好有耐性,因為我不只一次擋到他的路呢。

蘋果派 NT$100/片

檸檬百香果起司 NT$110/片


胡蘿蔔蛋糕 NT$110/片
相較於上次去樂樂咖啡吃到的胡蘿蔔蛋糕,fly's kitchen的蛋糕體黏度更高,
對我來說有點過頭,內餡的葡萄果乾及堅果個頭較大,咬起來偏粗曠型,
而上方Cream Cheese香草籽多,但因為檸檬酸味較重,搶去了不少蛋糕的風采,
整體而言不是我喜歡的風味。



西西里冰咖啡 NT$100
總共喝過三次西西里冰咖啡,fly's kitchen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
檸檬酸香甜滋味與咖啡香氣,結合為清爽宜人舒適唇舌喉間的一杯咖啡,很值得一品。

接著等到肉桂捲出爐,我便一直眼巴巴的看著老闆夾起肉桂捲再端到其他客人桌上,
當時在場的每一桌都在等待這一捲。

肉桂捲 NT$90 (下單訂購3個NT$250)
看著上方楓糖漿順著肉桂捲形體流下垂涎的模樣頗為誘人,
從它的周圍鼻子便能聞到濃郁的肉桂香氣,而fly's kitchen是採用中藥材的肉桂粉,
頓時覺得肉桂捲好養生。夾層之間的黏性也很高,有一種黏牙緊緻口感的感覺,
比較可惜是沒有軟綿彈性部分,所以我們吃起來不太習慣,
上層核桃雖然也是黏甜但是有著香脆口感倒是蠻不錯的。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