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朗餐廳De Loin Restaurant。內湖頂級法式藝術龍蝦料理

德朗餐廳 De Loin Restaurant
地址 : 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
電話 : 02-77295000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 12:00-14:30、18:00-22:00
公休日 : 週一
網站 : http://deloin.victo.com.tw/
Facebook
*收10%服務費 *每人水資NT$120 *著正式服裝

位於內湖的德朗餐廳 De Loin Restaurant是維多利亞集團旗下餐廳,
也許源於建築業的關係,裏頭的裝潢建材幾乎都要價不斐相當可觀,
在料理方面是以米其林星級餐廳為規格來呈現,還有專人服務可說是在豪宅環境下享用精緻餐點,
在著裝上就必須多加留意避免穿著過於休閒的短褲、拖鞋。[食試]



自行開車前往德朗法式餐廳可由國道一號成功交流道口下,
往右邊行善路路口接至金莊路,就在昇恆昌內湖旗艦店斜對面,訂位時提供車號餐廳可預留車位。
如果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考慮至捷運文湖線港墘站下車,
1號出口,接著搭乘計程車前往,步行則必須花費30分鐘以上。

一樓長得都差不多,門口處可看到手把及LOGO。

踏進室內就能感受到氣派氛圍,大理石及燈具的展示都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屏風後方則是客席區,一旁還有展示酒櫃。



用餐席每一區都有長沙發座椅,柔軟舒適。
而後方的屏風大有玄機,是取自管風琴的意象,其實一開始我還覺得像豎琴。


伊比利豬火腿。


餐前送上的歐式麵包為德朗餐廳手工製作,有著淡淡的麥香,另外一款長棍質感較乾硬。

 德國藍仙姑22K金箔氣泡酒(Blue Nun Gold Edition)
酒體有金箔在其中漂浮,富有華麗貴氣的質感,
味道清新微甜伴隨著蜜桃香。




開胃菜會不定期更新,當期為炸薯絲搭配,鮭魚卵、海苔絲、芥菜苗,
入口先是酥脆口感整體不油膩,比較沒有驚喜感。

接下來我們是選擇LUNCH SET,點主餐另搭配一份前菜、湯品、飲料、甜點。
龍蝦魚子襯蕪菁 NT$2450
荽籽辛香風味脆皮伊比利豬 NT$1880

金湯燉汁鮑魚搭配煙燻柿椒塔 Cantonese-style Chicken Jus Stew Abalone
With Green Pea.Snap Bean Smoked Red Pepper Flavor Tarte  (單點原價NT$700)
脆餅上有碗豆、鮑魚丁、蛋白碎、香菜苗、蝦夷蔥、煙燻紅椒,一旁點綴鮑魚醬汁,
醬汁鹹香夠味尾韻回甘,如果可以與脆餅上的佐料搭配感覺更棒,
單吃煙燻柿椒塔口感有薄脆、鮑魚的Q彈、碗豆的顆粒感,不過味道略顯平淡。

獵人雞 Chicken Cacciatore  (單點原價NT$700)
看似普通的獵人雞倒是我最愛的餐點之一,
剃刀型雞胸肉包覆的縝密的紅椒鴨肝醬,那也是我喜歡的原因,
香氣迷人風味獨特,有著鴨肝的濃密及紅椒泥的蔬菜甜味,我個人是不愛紅甜椒的呢,
吃一口都不由自主想微笑,是有點誇張了。接著沾裹來自日本的道明寺米,
圓片麵包丁及培根片,上方點綴的金蓮葉則有點像是沙漠中的綠洲,
盤子上有切成整齊正方形的紅椒、黃甜椒、青椒,是一種蠻趣味的呈現。

焦化南瓜襯乳酪辛香風味伊比利 
Velouté Scorch Pumpkin Wish Harissa Flavor Crispy Iberico
And parmesan  (單點原價NT$800)

湯品部分感覺都會有一場淋湯秀,而這款則是讓你看著黃澄澄的金汁淌流在帕瑪森薄片旁,
而薄片內部藏著伊比利豬肉丸,濃湯細緻綿密味道濃郁又有著一股特殊肉香。


什錦香料鮮魚湯 Sream Seasons Fresh Fish And Mix Herb Langustine Vegetable Broth
with Barsil Oil  (單點原價NT$800)

這道最特別之處就在附贈巴西里香草油,以迷你玻璃瓶裝盛,
看起來像是解藥又或是漂到沙灘上的物品很有神祕感,可以點在湯體上添香。
選用潤嫩的紅秋姑魚菲力搭配黃金櫻桃番茄及櫻桃番茄,另有薯片浮在湯上,
湯體清爽宜人,免不了多喝幾口。




胡荽籽辛香風味脆皮伊比利豬 Seared Pata Negra with Coriander
Harissa Flavor Chicken Crispy NT$1880(單點原價NT$1300)

個人蠻喜歡這道伊比利豬里肌肉的緊實軟嫩感,不卡牙縫可以在舌間留下肉汁香氣,
帶點透明度的雞脆皮則是塗上了特殊的Harissa Hot Sauce 哈里薩辣醬(中東辣椒醬) ,
再鋪上洋蔥圈,蒜片,羊駱片、風乾番茄、香菜苗、蛋黃、酒醋醬,就像披薩一樣的外觀,
不過稍重的特殊味道我個人不太適應,較喜歡單吃下方的伊比利豬。

龍蝦魚子襯蕪菁 Steam Lobster With Nage Saucer 
Stew Daikon Salmon Roe Nage And Romesco Almonds NT$2450 (單點原價NT$1800)

很受好評的龍蝦餐點,有著亮麗完美的龍蝦身形似乎在龍池中被龍珠團團圍住,
頂尖部又以面積不小的金箔片點綴,看來格外喜氣華貴,被認為最值得點的一道。
當日龍蝦是加拿大野生龍蝦,口感緊Q嫩帶甜味,因為體積大也非常實在,
再吃的時刻有很大的滿足感,而龍蝦醬汁蝦膏味濃,蕪菁多汁軟Q口感特別。




對了,就連龍蝦殼也有被應用到,磨碎後塑型為龍蝦鉗油炸製成蝦餅。
在視覺及口感上有相呼應的感覺,邊品嘗飽滿蝦肉搭配酥脆蝦餅。

甜點米布丁,德朗特地以溫熱的方式呈現,有別於一般吃到的冰涼,
而是多了點綿濃及奶香甜味。
德朗火鍋也有吃到,個人較喜歡另一款石缽容器。

另外甜點可加價NT$400點這道主廚甜品,
由杏仁片、起士片、草莓、櫻桃、薄荷奶醬組成,
一旁搭配莓果冰淇淋,莓果酸甜較沒特別突出點,口感綿密,
最特別是屬薄荷奶醬的部分,較為少見。


 飲品可選擇咖啡或茶,我們點用熱拿鐵及洋柑菊茶。


接著還有甜點推車上場,林林種種呈現了多達10種的甜品,
有磅蛋糕、餅乾、常溫蛋糕迷你瑪德蓮、棉花糖、牛軋糖、軟糖、泡芙、馬卡龍..,
一人可挑選三樣,甜點的味道口感不會讓人驚豔,但可以感覺甜品在種類及外型呈現上頗用心的。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