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吉屋 (京站店)。來自東京新宿的天婦羅、天丼專賣店

天吉屋 (京站店)
地址 :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一號1樓 (京站廣場一樓華陰街出口)
電話 : 02-25582328
營業時間 : 週日至週四 11:00-21:30、週五至週六 11:00-22:00
網站 : http://www.tenkichiya.com.tw/
Facebook

天吉屋在日本只有新宿一間,在台灣總共有三間分別是忠孝店、京站店、新竹巨城店,
是天丼專賣店之外,對於怎麼吃還有一套特別方式,
單獨吃天婦羅、炸物與醬汁搭配米飯、在天丼淋上高湯的天茶泡飯,三種不同步驟便是天幕御膳創意三吃法,
是許多饕客來品嘗的原因之一,也讓愛吃炸物的人有不同感受。



天吉屋位於京站百貨也是台北轉運站,同時也因鄰近台北火車站人潮也相當多,
從京站MONT BLANC 萬寶龍旁邊的出口出來便可以看到天吉屋,對面則是山頭火拉麵。

另一入口處則是在華陰街上。

服務人員態度很友好,會事先詢問是不是第一次來需不需要做介紹。


MENU可點圖放大

提供牛蒡茶及醃漬牛蒡,牛蒡茶味道特別喝起來溫潤。

天吉双品  NT$350
鮮蝦2尾、白身魚、透抽、地瓜、茄子、青椒、溫泉蛋、讚岐烏龍麵(小)
另外還有附上和風沙拉及味噌湯,可從淺淺的顏色及形狀分辨出每一樣炸物,
我個人喜歡的是炸蝦酥脆肉質嫩脆不會過於油膩,地瓜紮實有甜香味,透抽有帶頭及觸鬚,
蔬菜的部分茄子青椒容易吸油,會比較有油膩感而茄子也容易變得軟爛,醬汁部分有明顯的味醂甜味,
倒是米飯部分沒有期望中的粒粒Q彈分明,有點小失望,
讚岐烏龍麵Q彈滑潤,搭配冰涼的醬汁很清爽解膩,最後吃下是一口良藥。

溫泉蛋炸的火侯洽當,留下的金黃蛋汁是亮點。


親子風鍋燒御膳  NT$360
鮮蝦1尾、五花肉、雞腿肉、洋蔥、雞蛋
寒冷天氣吃鍋燒系列,以湯汁澆淋在白飯讓每一口都是豐富滋味,
可能天吉屋刻意浸泡時間較久,吃起來比其他店外皮更軟也容易散,蛋花很多看起來很彭派。

湯汁濃厚帶有味醂甜味,澆在白飯上不錯。

其中的豬五花因為油脂較多,讓人吃了其實不大舒服。

米飯以小木桶裝盛很有誠意,可惜形狀、口感、味道不太讓人滿意,還好天丼的米飯烹煮情況比較好一些。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