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屯區] 黑鯛麻糬鯛魚燒 。 變種白色鯛魚燒

對於金川燒、大判燒、車輪餅或著是鯛魚燒,這種燒果子裏頭包著餡料的,我總是抵擋不住那誘惑。
在逢甲夜市經過這間黑鯛麻糬鯛魚燒,販售著白色鯛魚燒(白いたいやき),
看價格NT$30很便宜(通常價格NT$45以上)就買了一個試試看。



那條街上處處都是店家延伸出來的旗幟,不過這個並不會很顯眼,注意到這間店是因為....下面一張圖片的招牌

這麼大一條白色鯛魚燒就在攤子的上方,很難不去注意它。
不過為何明明是賣白皮鯛魚燒卻取名為黑鯛呢? 我想可能是因為反諷吧。
記得以前流行竹炭食品,日本有研發出黑色鯛魚燒。
這邊的口味有四種分別是 奶油、花生、芝麻、巧克力、抹茶  通通只要NT$30


攤子前有塊大看板,上面記載著蘋果日報採訪的報導。

一旁柱子掛著御守以及京都金閣寺、清水寺的繪馬,應該是店家從日本帶回來的?
旁邊放著鯉魚旗倒是蠻有趣的,又是龍又是鯉魚,都是有著鱗片的圖案。

名片與置物盒同樣都是魚型,應該是可以剛剛好放置在裏頭。

名片造型就像真的鯛魚燒一樣,很可愛。
不仔細看其實蠻逼真的,家人看到這照片還想說這鯛魚燒怎那麼平面。
材質是珠光,讓名片有閃爍感不過顏色上變得些微暗沉。

鯛魚燒兩面都有擠上餡料,據說尾部不放陷料是怕內陷太甜,為了取得口味平衡,所以會保留部分原味。
另一則說通常是拿著尾部吃鯛魚燒,當吃到尾部時便把尾巴丟掉。


剛烤好的鯛魚燒,會放置在架上吹涼讓外表保持脆皮口感,不過當時可能是天氣較冷沒有開小風扇。
可以看到白色半透鯛魚燒,還微微透著裏頭陷料的顏色。


剛拿到很燙手,也忘了要把紙袋撕開在拍,只留下魚頭的倩影。

奶油鯛魚燒 NT$30
本來想試試看抹茶,不過還是選了從小孩到老人家,大眾都喜愛的奶油口味。
黑鯛麻糬鯛魚燒偏軟,外皮Q軟很有黏性及彈力,比麻糬大福還要誇張,
但整個麵皮太軟黏,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的口感,且麻糬黏性太強,紙袋不好撕開。
奶油的稠度及形體有點像卡士達,奶味很香,不過甜度較高吃到後來會比較膩口。

黑鯛麻糬鯛魚燒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92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