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砂卡礑步道(神秘谷)。太魯閣國家公園淡色碧綠湛藍清澈溪流

砂卡礑(Skadang)步道(神秘谷步道)
地址 :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
聯絡電話 : 03-8621100
網站 : http://www.taroko.gov.tw/
交通方式 :
開車-從太魯閣遊客中心往西穿過砂卡礑隧道,步道出入口在隧道口兩側。
車輛可通過砂卡礑橋停放於左側停車場(橋右側為機車停車區)再步行回到步道口。
*禁止游泳、溯溪等行為

來花蓮的第一個反應便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未曾來過的我一直想來瞧瞧那天然美景,
不過部分景點都需花費較多時間及體力,對於我們來花蓮吃吃喝喝的原先計畫有衝突,
於是我找了盡可能短時間內可以觀賞到的湛藍溪流"砂卡礑溪",雖然其他人沒什麼興趣。
在我好說歹說提到砂卡礑三字不知道多少次,終於有機會開車前往。'

以太魯閣遊客中心出發來說,穿越砂卡礑隧道,隧道旁設有人行步道及照明燈,
不過我們兩次去皆在白天,隧道內沒什麼照明,呈現黑壓壓一片。
第一次週日來時遊客及遊覽車多,不想走隧道的情況下我們便決定離開,
隔天平日早上來人車較少,過砂卡礑大橋後往側左邊停車場尚有位子,停車場後方另附設廁所頗方便,
再從橋上往回走至接近隧道便看到砂卡礑步道樓梯,循梯而下,即來到砂卡礑步道路口。



從停車場往回看隧道口。


砂卡礑大橋上的石獅子外貌長相都不太一樣,讓人覺得相當細心。

從橋上往下看右側山腰有一條高度整齊的深溝便是砂卡礑步道。

樓梯步道狹小的僅能單人通行,遇到同時上下樓就需要側身禮讓一下。
照片為通過樓梯後往上看的風景。

砂卡礑溪流量不大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鮮豔湛藍,不過在含砂量少的情況下依然清澈。

砂卡礑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
溪水流經大理石岩釋放出碳酸鈣,經陽光反射讓溪水呈現碧綠兼湛藍的顏色。







當天溪流量真的真的非常少。




抵達五間屋會看到前方路段已阻擋起來,再往回走至砂卡礑大橋總共大約2小時路程,途中有休憩平台可稍作休息,
如果步道上看到有機車載貨通行,可能是工作人員或著當地原住民,一般人車輛則不得進入。




往回走時時間已接近中午,步道上的旅客也開始變多。

這處是我第二喜歡的情境,雖然地上有些濕淥泥濘,部分陽光透過葉片之間空隙灑落金光生氣勃勃倒也挺像在雨林之中呢。

走這趟都有點氣喘呼呼,回程時看到外籍遊客抱著女兒走步道讓人頗佩服。


山壁上褶皺地形相當特別。






回程時在樹叢中發現紋黃蝶,平時看到蝴蝶都有點怕,但紋黃蝶天然保護色在融入綠葉的景象嚇顯得頗特別。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