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Chun純薏仁。市場裡的一保堂抹茶白玉紅豆薏仁湯

Chun純薏仁
地址 :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大菜市(西門市場)-鄭記土魠魚羹"隔壁"
電話 : 06-2270101
營業時間 :  星期二至星期六 12:00-21:00
                      星期日12:00-19:00
定休日 : 星期一
Facebook

台南市中西區的西門市場曾經是台灣最華麗的市場建築,當地人大多稱為大菜市,
初建於1905年的市場在如今依然是熱鬧據點,還有不少老店在這裡繼續傳遞美味,
古早味剉冰"江水號"以及"鄭記土魠魚羹"都是,懷舊市場中近年來進駐了些富有創意及手作的小吃店,
而Chun純薏仁將台南府城傳統甜食薏仁湯融合日式抹茶所產生的台日火花,便是吸引大家的原因之一。



以前便來過西門市場吃江水號、鄭記土魠魚羹,對當時市場裡的陳舊油垢還有些印象,
不過
Chun純薏仁這乾淨樸實的空間氛圍讓我大大改觀,相當有情調呢。










一保堂白玉紅豆薏仁  NT$70
紅豆薏仁組合一直都讓我相當喜歡,最先吃到它是在台南時,
現在看到抹茶白玉搭配紅豆薏仁的新穎組合,很感念的也是在台南。

顧不得優雅享用,將小盅裡的抹茶白玉通通倒入薏仁湯中,看著他們在綠色湖泊漂浮著,我的心都被誘惑了。
一保堂抹茶湯沒有到特別濃,不過有淡雅的茶香算是順口,白玉Q糯圓潤體積大蠻有口感,
期間還可以看到老闆及店員使用茶筅激動刷著抹茶,想到每一碗都是這樣完成的頓時讓人覺得很感動。

明治冰淇淋薏仁  NT$80
這碗最吸引我的便是旁邊的抹茶凍,泛著茶香晶亮動人,口感軟中帶點Q度,
如果茶凍能跟著白玉紅豆薏仁變成一個組合,想必會是點餐大熱門。
紅豆保有顆粒及綿密之間的飽滿口感,整體來說相當不錯,只可惜冰淇淋味道普通,甜膩的滋味感覺不太搭。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