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維羅納Verona]景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陽台 百草(香草)廣場市集 聖母噴泉 圓形競技場

維羅納(Verona)頗靠近威尼斯(Venice),在前往威尼斯(Venice)的途中可以順道停留,
最著名的一項事蹟就是莎士比亞的劇作【羅密歐與茱麗葉】,
筆下故事背景便是發生在此,雖然中文維基提到一開始的版本其實是發生在錫恩納(Siena),
但總之是因為與名作關聯帶起了維洛那(Verona)的觀光熱潮,
來到這裡的旅客們都會前往茱麗葉之家(Casa di Giulietta)。
而城市中的圓形露天劇場是世界上現存第三大的競技場,維羅納圓形競技場(Verona Arena),
其他兩座是Capua及有名的Colosseum,因為維羅納保留了許多古老的羅馬古蹟,
其價值和歷史建築的重要性也讓維羅納列入世界遺產。


義大利維羅納(維洛那)Verona行程
第三天早上-米蘭→維洛那茱麗葉之家(casa di giulietta)
百草廣場/香草廣場(Piazza Delle Erbe)聖母噴泉(fontana madonna verona)
【午餐】Ristorante Maffei維羅納圓形競技場(Verona Arena)
巴爾比埃里宮(Barbieri Palace)→威尼斯


大多義大利城市因為要保護歷史古蹟的關係,有管制巴士進出時間或著只能停在外圍某些地方。

這一路上剛好可以欣賞一下維羅納(Verona)典雅的住宅建築。










經過一間餐廳名為Arco del Gusto

Chiesa di San Fermo Maggiore


剛好在舉辦馬拉松之類的活動,前面那位老爺爺負責管制這路口的交通,
有點像上下學的導護爸爸或媽媽。





圖書館 Biblioteca Civica di Verona




茱麗葉之家入口 casa di giulietta
看到牆壁上一堆密密麻麻的簽名跟塗鴉,讓我總覺得髒髒的。

現場相當的擁擠,只能跟著前面的人慢慢地走,
左邊有紀念品商店,因為人太多所以停留沒多久便離開,
連右邊入口進去怎麼樣收費也沒注意。



拍這張是因為後面的鎖牆好誇張


據說摸了茱麗葉銅像的右胸可以帶來好運,
大家都在排隊等著摸。

紀念品商店,拍下這張之後才知道原來不能拍照。
這幾幅畫真的相當細緻且漂亮。




Bottega del Gusto Venchi Cioccolato e Gelato
Venchi巧克力相當有名也有許多連鎖店在各個城市景點。




順著街道往前走沒多久便來到了維羅納的百草廣場/香草廣場(Piazza Delle Erbe),
當天看到市集上許多攤子販售不同的食物、伴手禮.等物讓人頗歡喜的。







照片最右邊的拱門(Arco della Costa)有一根彎取的東西懸掛著便是鯨魚骨。

廣場的右半邊幾乎是餐廳酒吧。

聖母噴泉(fontana madonna verona)
前方則是鐘樓(Torre dei Lamberti)

位於廣場西北側,1886年完工的巴洛克風格馬費宮(Palazzo Maffei),立面總共有三層樓。
在上面的六個大理石雕像分別是大力士海格利斯(Hercules)、朱庇特(Jupiter)、
維納斯(Venus)、墨丘利(Mercury)、 阿波羅(Apollo)、彌涅耳瓦(Minerva)。






廣場左半邊大多是商店




在馬費宮(Palazzo Maffei)內一樓餐廳 Ristorante Maffei 用餐完後,外頭已下起雨來。
但陽台上的兩個人在那聊天,感覺天氣很好似的。

接著走來維羅納圓形競技場(Verona Arena),不過也只是站在這邊拍了兩張照。
圓形廣場內的大理石座位44層大約可容納25000名觀眾。




往另一邊看去是Piazza Bra廣場,也包括那片綠地。

1848年完工的巴爾比埃里宮(Barbieri Palace)現在為市政廳。顏色很像奶油色。

接著上車離開維羅納(Verona),這張是在高速公路旁的休息站所拍攝的,
看到長途卡車的司機坐在小椅子休息頗有趣。

休息站商店,還可以順便上廁所。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