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iola Taipei義大利餐廳-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 北義料理餐酒館

La Piola 義大利餐廳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5號
電話 : 02-27406638
營業時間 : 週二 18:00-22:00、週三至週日 12:00-14:30、18:00-22:00
公休日 : 週一
網站 : http://www.lapiolataipei.com/
Facebook
*收10%服務費 *可刷卡 *每人水資NT$60

去完義大利之後對義式料理是更加的喜愛,在google地圖上找呀找的就點到了La Piola。
看餐廳簡介介紹主廚是義大利人,在Facebook及Instagram上發布的動態來看,
目前最新接任的主廚有著北義大利皮耶蒙特區(Piedmont)
及薩丁尼亞島(Sardinia)的成長背景,在料理上會有更多方面的呈現。
而這間餐廳主人原本從事義大利文教學,
據報導敘述是因為在台北尋遍不著道地的義式料理餐廳,索性自己開了一間,
餐廳名稱Piola在北義的皮耶蒙特區(Piedmont)方言中是指,
提供地方特色料理與美酒的餐酒館,
另外在菜單上註明【D.O.C.】是口味較重的北義料理。




距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大約5分鐘,
附近餐廳林立,所以之前來附近吃飯時就有注意到La Piola。

店內空間不算大,但足夠容納大約25人左右,在這樣的空間環境下氛圍頗溫馨,
只是人多時講話聲音多方交雜會有點兒吵。
這時晚餐時間才剛營業沒多久,看起來有點空,
隔沒多久客人陸續就坐是客滿的狀況,建議要事先預約。







看到麵包用牛皮紙袋裝讓我忍不住回憶起RAW的亞麻布袋,
用這種古樸材質的東西裝盛食物總是讓人著迷。

水資每人是NT$60,對我們這些愛喝氣泡水的人來說,當然一定要點氣泡水加檸檬片。

小圓麵包切片本身味道淡,一定要沾上橄欖油醋提香一下,
而旁邊的Focaccia bread相對來的好吃很多好多,
脆口且帶黏綿感,酥脆帶點油的感覺像是炸過的,
而香料的氣息更是讓人陶醉。

Lingua al Verde D.O.C. NT$480 
低溫慢火牛舌搭北義皮耶蒙特蘿勒醬(Slow cooked beef tongue,"bagnetto"sauce)
友人不知道哪來的想法點了這道開胃菜,沒想到這道一上桌讓他們超驚艷,
那濃厚蒜味的蘿勒醬香鹹濃郁,好適合搭配螺肉或海鮮類餐點,吃起來很過癮,
對於喜歡蒜味的人會非常喜歡,我個人則覺得太刺激,
而牛舌口感薄嫩幾乎一拉就破,相當的軟嫩很好吃,
底部還有綠捲鬚、紫高麗菜、蘿蔓心、西芹、紫洋蔥,及酸味重的油醋醬。
另外,紅胡椒粒在一片綠意的醬料上,看起來像是小瓢蟲頗可愛。



Gnocchi alla "Bava"D.O.C. NT$500
義式手工馬鈴薯麵疙瘩搭四種起司醬(Handmade potatoes gnocchi pasta in four cheese sauce)
起司香氣真的是超香濃,馬鈴薯做的麵疙瘩格外軟綿黏嫩,
但我個人偏好喜歡有彈性Q感的。盤子上畫圈狀的紅酒醋讓整體質感更加提升。



Plin al Burro Salvia Parmigiano D.O.C. NT$500
傳統義式手工麵餃佐奶油、鼠尾草、義大利帕馬森起司
(Stuffed handmade pasta with butter,sage and parmigiano cheese)
麵餃的外皮很Q還有些硬度,特別有口感,
鼠尾草香氣適中,起司餡有淡淡的奶香味不會太重。

Pappardelle al Ragù NT$450
新鮮手工義大利寬麵佐番茄豬肉醬與薩丁尼亞島佩克里諾羊乳起司
(Fresh homemade pappardelle pasta in tomatoes pork ragout pecorino sardo)
另外還有一款同樣都是寬麵的義大利茄汁醬麵,兩者差別在一個有豬肉一個沒有,
肉醬茄香濃還有些許淡甜味,豬碎肉近乎是細絲狀,
口感綿吃起來有些像鮪魚罐頭的鮪魚肉,這款豬肉醬對我來說是蠻新穎的口感,
麵條寬嫩彈Q,鹹香帶勁也是相當好吃的一道。


Tiramisù del Sud NT$220
南義特色提拉米蘇(Handmade tiramisu in a way you've never seen)
提拉米蘇先是淡淡的酒味,接著越吃越香濃,
傳遞出奶香微甜及綿軟口感,雖說價格有些高。

恰巧看到酒瓶牆面有幾款印著義大利著名景點插圖的小卡,
便拿了在羅馬競技場(Colosseum)紀念品商店買的戒指來合照一張:)
題外話,這篇文章的照片實在很失敗,傷眼請見諒。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