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麺屋海神(めんやかいじん)Menya Kaijin 新宿店-每日鮮熬魚湯鹽味拉麵 鱈魚蝦丸 雞骨丸子

麺屋海神(めんやかいじん) 新宿店
地址 :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5-7 さんらくビル 2F
電話 : +81 3-3356-5658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 11:00-15:00、16:30-23:30
                   週日 11:00-23:00
網站 : http://www.kaijin-ramen.com/
食べログ
*免服務費

當初在排定日本行程時想找一間拉麵店不是豚骨、醬油、味噌聞名,
而是風味比較特別的拉麵店,麺屋海神(めんやかいじん)這名字便吸引了我的目光,
從名字來看可知是與海鮮湯頭有關係的,再看看那金黃色的湯體色澤,
似乎是將湯頭熬煮至精華狀態,才能有的透亮感,看著看著讓我無法抗拒。

店家是以每日新鮮魚種來熬煮湯頭,所以每天供應的湯頭都會有不同鮮味,
使用了什麼魚種也都會標示在店內的牆上,
另外,使用鱈魚泥與蝦漿製成的軟彈丸子,以及雞軟骨製成的丸子,
兩顆的咬勁及口感全然不同,為這碗拉麵增添豐富層次,
是一款蠻受女性歡迎的清澈感黃金鹽味湯頭。




選定的這間位於新宿,從新宿站JR東南口或東口步行大約5分鐘以內的距離,
因為位於某棟建築物的二樓可能稍稍有點不起眼。

あら炊き塩らぁめん  ¥830円
麺屋海神使用兩款小麥粉製成得麵條,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細麵,
如果怕吃不飽還有加麵的選項。麵條細彈,趁熱吃還能感受中心的麵心口感,
因為細麵可集中變得密集,另外粗細的影響,每一次拉起得麵條都能在細縫中藏湯汁,
咻咻咻吃得彈嘴,清澈湯汁香滑帶點微鹹風味在口中瀰漫著,
咀嚼著麵條享受它與舌頭的拍彈互擊,讓我吃得有點陶醉,
雞骨丸子軟嫩又有滑感,咬下去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卡滋脆脆的紓壓口感。
鱈魚泥蝦丸又比雞骨丸子更來得軟滑些,還能嘗到蝦香味,
上面放上的蔥絲、紫蘇、辣椒絲、紫洋蔥是蠻重要的小配菜,
與麵條一起享用帶來得滋味可以讓風味更持久及多變。
麵條放久會變軟,喜歡吃有口感的人建議要採用快速吃法。






剛開始進來時吧檯桌都坐滿了單獨享用的客人,還好旁邊的桌子還有空位,
不過因為空間狹小的關係顯得有些擁擠,
但在這樣的氛圍裡好像真的是一間很祕密的拉麵店似的。
點完餐後詢問能不能拍照,得到的答案是可以的,但不要拍工作人員,
過一陣子起身拍我們桌子旁邊的牆壁時,被小姐制止了,
讓我有些疑惑,所以只拍了拉麵的照片。
後來等客人們都走了,
她向我們解釋說因為現場有其他客人的關係,所以才會阻止我,
接著要我盡量拍,還很親切地詢問需不需要幫我跟我姊姊合照,
跟一開始接待我們嚴肅歷練的態度完全不同,相當親切可愛呢。


牆上除了有些日本藝人的簽名之外,
旁邊以超大毛筆字書寫的今日魚湯內容讓這面牆顯得氣派又豐富。


是一種快速即時又能享受樸實新鮮感的拉麵店。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