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米亞Goodies Cuisine-台北仁愛圓環生日約會餐廳推薦 人氣香蕉派 千層蛋糕 奶奶炸雞 經典戰斧豬排

從2011年起家的好米亞餐酒館(Goodies Cuisine),取其台語諧音將好東西呈現出來的理念行使至今依然不變,一開始經典水果千層派系列的香蕉派、檸檬派,選用法國依思尼(Isigny)奶油與其他高級進口食材製作,好滋味延續七個年頭仍然相當受歡迎,現在的餐酒館更提供精緻多樣化的料理,結合本地傳統與新式料理手法,動輒48小時以上的醃製前置作業,只為了讓最後呈現可以驚艷客人的味蕾。

[本篇為合作邀請]

位於東區仁愛圓環的好米亞,交通十分方便,附近有公車站牌也剛好介於捷運忠孝復興與忠孝敦化站之間,搭乘捷運可從復興站的東區地下街出入口12號或著忠孝敦化6號出口前往,沒一會兒時間即抵達。外觀工業風的好米亞,藉由粗獷的水泥粉光牆面帶出溫和的木頭門窗質感。

白天看沈穩書卷氣息,夜晚黃燈亮起,溫暖溫馨氛圍便是不同面貌。花磚與水泥地板象徵新舊融合。

踏進門先遇到的是冷藏玻璃櫃,在這處可以看到好米亞最經典的水果派系列。

一直都覺得好米亞餐酒館裡的氣氛營造很不錯,在家具材質款式挑選都很和諧讓人覺得舒適放鬆。

室內環境大約可容納50人左右。一旁的古典綠色燈罩檯燈模擬歐洲圖書館與銀行的氣氛,是不是很惟妙惟肖呢。

每一桌至少都有個聚光燈照亮著,似乎都有個各別故事等著發展,當高朋滿座時,各自都是故事裡的主角。在剛開門營業的時間來訪才有幸拍到淨空照,到了中午顛峰時間,陸續好多人進來用餐。

     Etsy-Fafalin

有分享意義的餐酒館,不免俗的刀、叉、湯匙等餐具都要準備齊全。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檸檬千層派 NT$180,花朵似的蛋白霜比前幾年吃到的還要立體,看來做工更加細膩了。

巴黎花園 草莓 NT$210季節限定,裡面是開心果內餡,似乎蠻吸引人的。

 木頭MENU,摸起來蠻有質感。

MENU可點圖放大。圖片取自好米亞官方Facebook



北海道干貝佐白可利醬 NT$390
將白花椰菜打成泥狀加鹽巴調味後平鋪在盤底再放上香煎後的北海道生食級大干貝,最後淋上綠蒜油。

白花椰醬非常細綿,顛覆以往對蔬菜粗纖維的想法,配上綠蒜油香氣四溢又滑潤,干貝口感很嫩之外還帶了點奶油甜香。

他奶奶的卡拉G佐塔塔醬 NT$280
使用傳統的酥炸麵糊包裹去骨雞腿肉,底部像烘蛋似的有個金黃蛋皮平鋪在下,宛如炸物版親子丼,搭配店家特製茶葉蛋塔塔醬 ,來一場新舊融合的特殊滋味。



咬下第一口,熟悉的酥鬆外皮立刻喚起每當深夜時刻想吃的鹹酥雞,比一般尺寸大上許多,軟嫩雞肉還帶著熱騰騰雞汁,豐富的醃料香氣充斥在嘴巴裡,且一點也不會油膩,搭配底部蛋皮一起吃,那蛋香又來得巧妙。

自製茶葉蛋塔塔醬,以茶葉蛋來替代制式的醃黃瓜,奶香可口還能吃到茶葉蛋彈軟顆粒。

這盤牛肉有點冷 NT$290
義大利經典家鄉冷盤菜,低溫真空烹調的舒肥(Sous-vide)牛肉薄片佐自家調製鮪魚醬,將牛肉泡入鹽滷上48小時後將香料泡入牛肉中,以低溫真空烹調方式處理。牛肉淡粉紅色十分漂亮,出乎意料的經過重重關卡,口感依然軟嫩濕潤有彈性,保持了肉的鮮甜度,尤其搭配以鯷魚、檸檬汁自製的鮪魚醬,醬汁濃綿口感與清心檸香好開胃,放上芝麻葉、綠捲鬚、紅酸模增加彩度,好喜歡這道菜。

陳香跟鴨有一腿 NT$320
從外表來看便知道相當脆口的油封鴨腿,底部是細滑到光亮的馬鈴薯泥與橙香醬。旁邊清爽沙拉由芝麻葉、綠捲鬚、紅酸模、櫻桃蘿蔔組成並淋上雪莉桶油醋醬。

鴨腿表面經過迷迭香、大蒜、百里香、月桂葉及尼泊爾胡椒的辛香氣等六種香料醃製過。表皮香脆可口。

肉質軟嫩一咬即散,鴨肉香與辛香料氣息很豐富。

大魚吃小魚 California Amber ABV:5.5%
具豐富果香與美式啤酒花之花香的清爽苦韻。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小清新接骨木氣泡飲(蘋果/蔓越梅) NT$140
本身的漸層色再加上莓果及檸檬片在杯中漂浮,看起來就很清爽消暑。

 希斯藍莓 • 果昔 NT$180
店家皆用新鮮水果或果汁打製的果昔,這款裡面有草莓、蔓越梅以及蜂蜜,喝起來是濃濃果香,從冰爽果昔中散發出來的酸味在半途突然轉換為黑嘉麗軟糖般的香甜滋味,很好喝。

秘制醃醬炭烤戰斧豬排佐法式芥末 NT$750
看起來猶如斧頭形狀的戰斧豬排選用台灣本土噶瑪蘭黑豚,里肌部位表層醃醬再烤過之後顯得閃閃發亮。



 焦黑邊緣透露出美式烤肉Barbecue的可口感。


豬排蠻有厚度,要切下需費一番工夫,厚而扎實的豬排脆感完全不乾柴,烤得恰到好處,與表皮像是梅粉微酸的風味搭在一起相當特別。

再來是現刨帕瑪森起司的松露奶油野菇燉飯。

松露奶油野菇燉飯 NT$350 
燉飯裡面有三種不同切碎的蕈菇,分別是鴻喜菇、高山香菇、牛肝蕈菇,還有加入法國諾曼第鮮奶油、帕馬森起司與松露,等於本身裡面已經有起司,上桌後再現刨起司,一種雙倍起司的概念。

幾乎每個人吃了第一口都說好好吃,入口時滿滿濃厚的蕈菇香氣立刻佔領口腔,在咬碎每一顆軟嫩米心時,隨之而來的滑柔奶香便傾瀉而出,讓我口口都滿意,趁熱吃很好吃。

脆皮法式櫻桃鴨胸佐波特酒莓果醬 NT$680 
店家使用的是在無汙染的環境之下長大的花蓮玉里櫻桃鴨,品種來源來自英國的櫻桃谷。兩大塊粉嫩鴨胸直挺挺躺在盤子上好誘人。



盤子上紅色醬汁,應用波特酒莓果醬來呼應櫻桃鴨這名字。鴨胸肉切起來緊實,吃起來緊緻有點嚼勁,但其實很軟嫩,在咀嚼時更能感受那迷人淡雅的香氣。喜歡鴨肉的人對這道料理讚不絕口。

紅酒燉牛膝佐Gremolata NT$680
不加一滴水,只仰賴紅酒與焦糖洋蔥以小火慢燉方式將小牛膝燉製軟並釋放膠質,並加上精華Gremolata義式香料醬汁相佐。

西洋芹放在牛膝上賦予了一種生命活力感。

長時間燉煮的小牛膝,輕輕一切,整塊肉隨即馬上與骨頭分開,沾上燉鍋內醬汁淺嚐一口,豐富鹹香帶著洋蔥甜香醬汁的風味濃郁得讓人多舔幾下,而滑溜軟嫩的肉塊也很入味。

蒜味爐烤海龍蝦細扁麵 NT$990 (每日限量)
有別於現在普遍供應的波士頓龍蝦,好米亞選用半隻巴西深海龍蝦來當主角,並將海膽、干貝、焦糖洋蔥等煮成特製海膽醬汁,龍蝦肉吃起來肉質厚實,比波士頓龍蝦來得彈Q,細扁麵附著香鹹海味的海膽風味,醬汁濃稠度剛剛好,吃起來不會膩口。



招牌香蕉派 NT$150 
熟悉的鮮奶油擠花在派皮上,一樣如同圖騰的樣貌。這款好米亞經典甜點使用法國依思尼(Isigny)進口發酵奶油與日本麵粉製作,將派皮烤至層層分明酥鬆可口也需要深厚的功夫。

切開剖面可以看到工整的香蕉片一層層交疊著,難怪入口是如此真實的蕉味香甜卡士達醬,派皮酥脆,搭配清香不油的鮮奶油依然是記憶中具有豐富層次的美味。

水果千層蛋糕 NT$250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切片千層蛋糕,而且內餡是滿滿一層又一層的草莓、奇異果、香蕉切片,不用擔心這是不是早餐店的三明治,因為我轉了另一面也是扎扎實實的用料,入口滿是果香,滑綿鮮奶油更填補嘴裡的空隙,可以深刻享受那澎湃的酸甜果味與奶香。

好米亞Goodies Cuisine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6號1樓
電話 : 02-87718285
營業時間 : 11:30-23:00 (午餐 11:30~14:00、下午茶 14:00~17:30、晚餐 18:00~21:00)
*收10%服務費 *中午時段每人低消一份餐點或一杯飲料,晚餐與假日午晚餐每人低消NT$5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