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聚精緻鍋物-台北東區包廂火鍋 必吃爆卵海膽飯 2018美食高級海鮮餐廳推薦

偶爾想吃個新鮮海鮮火鍋料理卻還要大費周章跑去海港邊?那可能馬上澆熄了慾望,對於大台北地區忙碌的人們來說,下班或週末放假不想舟車勞頓時,囍聚精緻鍋物是個值得推薦的選項,處於大安區又鄰近信義區松山文創園區,店家主打活體海鮮並且依循24節氣更換食材,採用來自基隆北海岸魚市與在地農作,更與船隊合作就是講求當季新鮮吃,湯頭則是每天熬煮的干貝雞高湯,讓顧客使用精華高湯來燉煮高級食材。最近因應海膽及生蠔肥美的季節來臨,推出了爆卵海膽飯與生蠔火鍋來迎接,將美食收盡眼裡也吃進肚裡,團體聚餐、生日約會還有包廂可以使用。

[此篇為合作邀請]

搭乘捷運可至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以內距離,在華視附近。白天的囍聚外觀有種中國風的山明水秀,看起來有股禪意,與附近建物風格氣場完全不同,令人好奇。

推開木製大門,入眼的候位區整齊一排看似普通,但那潑墨畫背景馬上營造出氣氛格調,尤其搭配現代建築風格的清水模配色,自然質樸。

從盆栽角落發現了囍字燈座,往往是人們對於雙喜臨門的連結,這裡則有歡喜相聚的意思。

離開接待區,接下來的走道氣氛有點偏日本和室富有隱密感、暖黃色調與竹簾構成的空間。

每一區都有自己的隱私空間,可以把竹簾拉下來,相較其它火鍋店擁擠吵雜,這裏的環境可以讓人好好與人對談,好好享受食物。這可能也是許多藝人、主持人會選擇來此用餐的原因之一。

 大理石桌面乾淨亮麗,從2015年開店到現在,這裡還像新開的店面般整潔乾淨。



無倫是單人用餐或著是4人以上聚餐都有適合的位子。

另一處空間主要以雙人桌為主。因為植栽的關係從外面看裡面看不到什麼,沒想到從裡面望向外面還蠻清楚的。

接著順著一道暗門走往地下室,這處樓梯空間也沒閒著,放置了兩個放射狀的藝術品,從影子來看就像鳥籠一樣,這讓我想到一開始進門時接待處的燈具,風格一致,很細膩的設計。

廁所在地下室尾端處,男女兩個標誌簡單明暸,而兩旁空間則是可團體預訂的包廂。

右側大圓桌包廂的低消是NT$9,000。這天已經有人預訂,如果需要兒童椅或餐具店家也有提供。

左側包廂以長桌為主,但除了這處空間,轉個彎還有另外一個長桌。

 同一個空間不同桌可容納12人以上。此處可打通包廂的低消是NT$18,000

餐桌上用具齊全,沾醬、小菜、食器、毛巾盤以及迷你垃圾桶。入座後,店員便幫我們倒了溫度剛剛好不燙口的高山烏龍茶,卓越的茶香及回甘甜,接著送上溫毛巾擦手,服務周到。

上面三盤各自為蔥花、辣椒、薑泥,依個人口味需求添加,下方則是店家自製的梅漬番茄與牛蒡絲,番茄後韻甜,香氣多於酸味可以吃得爽口不皺眉,牛蒡絲很入味,口感偏軟韌。


MENU菜單可點圖放大




套餐內容附喜喜開胃、聚盆山蔬、飯麵賦食 、甜甜圓滿、特調飲品。簡單來說各品項至少有兩種選擇可二選一,當天開胃菜分別為日式燉豬料理長特選刺身台灣芋香米飯日式烏龍麵、甜點黑糖仙草蜜紅棗銀耳湯,飲品冷飲可以選蜂蜜檸檬楊桃汁,熱飲的話則是菊花茶,另外楊桃汁也可做熱的。以上選項會依季節變換更動。
照片中的日式燉豬選用豬軟骨與白蘿蔔燉煮4-5個小時,口感脆嫩滷汁香,還有淡淡的胡麻甜香。當天刺身為鮭魚、旗魚、紅甘,個個軟嫩帶甜味。
我選擇的是冷飲蜂蜜檸檬,可以清楚看到檸檬果肉在金黃飲料中漂浮四遊,味道微酸微甜風味濃,很好喝。


湯鍋一上桌,原來已經將食材們放在鍋內,光看便覺得超美味。桌上三種沾醬從左至右為,適合沾火鍋豬肉片的胡麻醬,中間稍微帶點濁色的柚子醋醬,適合海鮮食材,最右邊透亮色澤醬汁則是日式醬油,能加強蔬菜類型食材的甜味。

鍋內當季鮮蔬有南瓜、水果玉米、香菇、胡蘿蔔、金針菇、玉米筍、青江菜、 豆腐、大黃瓜、牛番茄、龍鬚菜,顏色種類豐富,營養也均衡,不過最引人注意的是中間聚集成堆的小干貝,不但是日本進口乾貨,還搭配由老母雞、昆布與其他多種時蔬熬煮而成的湯頭,食材時蔬依季節會更換,所以湯頭都有不一樣的風味呈現。另外,吃豆腐有個小撇步,因本身質地純粹所以吃下去只有濃郁豆香味,吃之前放置在日式醬油裡一會兒,其中香鹹味令人吃得更舒心。

副食可選日式烏龍麵與台灣本地的芋香米,芋香米帶點芳香的芋頭味相當特別。

在煮火鍋之前,我們先吃季節限定的冷盤菜色,雲丹新三食(海膽三吃NT$600,當天海膽採用來自日本的馬糞海膽。左側山藥豆腐海膽盅,山藥超綿密,為豆腐增添黏滑感,海膽鮮嫩軟滑簡直入口即化,很好吃。干貝海膽球,由兩片海苔雙夾的干貝海膽擠在一起,確實像圓球狀般可愛,這款最澎湃。最右邊是炙燒鴨肝海膽,想要有點悠揚熟韻的,很適合吃這道。



干貝海膽球上面一顆顆的鮭魚卵晶瑩透亮,根本美食界的珠寶在閃耀著。

這道另外加點的可生食生蠔冷盤價值NT$880,四個大約手掌大的生蠔,滑嫩新鮮無腥味,讓人吃得眼睛一亮,四隻紅通通彈脆的胭脂蝦,北海道生食級干貝軟嫩帶清新檸香,後來店員跟我們說,干貝其實只有兩個,非照片中的四個。

生蠔冷盤與火鍋比較之下,也很可觀。

接下來上桌的是海膽季節期間限定的雲丹蓋飯系列。從日本紅回國內的爆卵海膽飯,不斷的用湯匙將鮭魚卵勺在白飯上的驚人過程,令在場每個人看得目瞪口呆,用這木桶裝盛,氣勢已經出來。

看看這一整排帶光澤的海膽,看得都要流口水,當天海膽都是來自日本的馬糞海膽,店員說會與另一品種紫海膽互換。

其實很想拿著湯匙將這一口送進嘴裡。

還沒來得及反應,店員已經開始製作爆卵海膽飯,看著每一顆透亮的鮭魚卵滑落在米飯上,沒想到是如此過癮。

加點爆卵海膽飯 NT$580/每日限量供應。用湯匙輕輕撥開橘黃漸層色,兩色相輝相映襯托彼此的華麗動人,海膽軟綿滑泥好鮮甜,好久沒吃到這麼美味的海膽,在咬破鮭魚卵爆破時便釋放鹹香汁液,上癮似的一直挖起來吃。

四倍濃海膽蓋飯,桌邊秀時先一個一個將新鮮海膽放置在白飯上,接著淋上鮭魚卵,與爆卵海膽飯相反。

每日限量四倍濃海膽蓋飯,加點價NT$780,吃這碗比爆卵又更過癮,雖然視覺上有差,但光吃這些鮮甜軟綿海膽帶來的口感味道便以滿足到不行,用湯匙切下每一個小口,就是想細細品嚐,任由那美味在嘴裡延續啊。



冷盤系列結束後,正式熱鍋來煮湯,這時店員前來詢問需不需要加柴魚片提香,我們當然說好,一拉開別緻的木盒,香氣傳來,裡面是滿滿的手刨柴魚片。

菜單上除了一些海陸、和牛、鮮肉鍋物,其實還有每日特選海鮮/指定鮮肉盤的套餐可選,就像無菜單料理,料理長配置高檔食材鮮物,價格採時價制,可先詢問店員。
照片中的澎湖手釣紅條綜合海鮮/指定肉盤(美國Prime穀飼牛小排or西班牙伊比利豬) NT$3680,價格高低根據魚的大小重量來決定,這份鍋物套餐可供兩人分享。

綜合海鮮裡面還包含阿根廷天使紅蝦 、草蝦、台灣活鮑魚、東石鮮蚵、台西沿海的文蛤與牛奶貝、基隆鎖管、干貝。

巨無霸鮮奶生蠔綜合海鮮/指定肉盤(美國Prime穀飼牛小排or西班牙伊比利豬) NT$3380,夏天才有的限量雙人海陸鍋物套餐,來自太平洋沿岸的生蠔,的的確確跟手掌一樣大,頗為壯觀,前面四顆形同小巫見大巫,吃起來香滑飽滿又多汁,其他與上面套餐一樣配阿根廷天使紅蝦、草蝦、台灣活鮑魚、東石鮮蚵、台西沿海的文蛤與牛奶貝、基隆鎖管、干貝以及魚片,魚片不一定每天都一樣,當日是鮭魚四片。

我們各自選一款牛跟豬。

 漂亮油花的美國Prime穀飼牛小排。

淡粉色有著細膩絲紋的西班牙伊比利豬。

牛小排還蠻有厚度,拍照好一陣子要下鍋煮時,肉片依然直挺挺的沒有變得軟爛,口感軟嫩肉香沾上了些湯鍋的鮮甜。 

伊比利豬有著迷人香氣,再沾上濃郁胡麻醬後,帶來的香甜味讓滋味更豐富。 

台灣活鮑魚,再放入鍋中後絕對會相信它很新鮮。

一開始店員便幫我們先煮鮑魚,煮好後主動拿去廚房均勻分切好才端出來,相當細心。鮑魚口感超軟嫩又彈Q,搭配柚子醋醬多一分清新。



店員詳細解說中有提到建議干貝與天使紅蝦吃半熟,湯滾後下鍋煮大約30秒即可撈起食用。生食級干貝果然不讓人失望,依然保有軟嫩口感,燙過後多了點湯香氣味。

來自嘉義東石鄉產銷履歷的台灣蚵,口感飽滿新鮮有湯頭甜味。

雙人鍋有四顆文蛤,店員說不一定要等到文蛤整個打開,稍微有縫隙湯汁留進去即代表可撈起了,千萬不要煮太久免得蛤肉都縮水,在這狀況吃還蠻多吃彈嫩。

基隆崁仔頂漁市當日現撈的鎖管,外表帶光滑的鎖管,肉質結實緊緻但是吃起來很軟Q新鮮。

牛奶貝外觀是細緻條斑紋,有天然的保護色簡直跟海中石頭一模一樣,除了外觀漂亮,裡面肉質大顆肥美呈乳白色,口感Q彈富有嚼勁。

澎湖手釣紅條,一開始在盤子上呈放射狀排列,因顏色是微透白色肉質所以沒特別期待,等到下鍋快煮約幾十秒,外皮紅色鱗片紋路顯現出來,讓我內心驚呼一下,好美得顏色。本人不太喜歡吃魚片,但吃了第一口紅條,口感好彈Q,完全沒有那股魚味,反而還帶淡淡甜味徹底改變我對魚片的印象,真的好吃。後來才發現,原來一隻體型大的野生紅條,可能一餐會破萬呢。

吃到後來其實肚皮快撐破,這才注意到日式烏龍麵孤零零的在一旁。下鍋煮不須太久,大概是手工製的關係,麵條顏色煮了一陣子依然呈現飽和白色。撈起後,我個人建議再淋上日式醬油,與湯頭風味融合味道較剛好,口感柔軟滑感,與一般吃到富有彈勁的烏龍麵有所不同。




告一段落後,服務人員會將湯鍋收走並把裡面的火鍋料都撈起,也可以請他們打包,接著剩餘的湯汁要用來煮雜炊粥,只有點海鮮類鍋物才有的福利。材料有蔥花、海苔絲、松露醬、有機納豆蛋、白飯。

煮粥使用的白飯在事前會先在冰箱冷凍過,這樣煮出來的粥才會富有顆粒又有綿密黏感。而慢火細燉這鍋精華粥可能要費時15分鐘,但是有專人服務其實也不太需要去理會,這段時間好好讓肚子休息一下相當不錯。

湯汁差不多收乾後,接著下蛋花,搭配湯勺畫圈似的動作,海鮮粥慢慢呈現亮麗色澤。

裝盛在碗裡後可依個人口味來添加松露醬。粥品本身味道相當豐富,有細緻濃厚的湯頭風味,我個人覺得有點像酒粕,接著是額外添加的海苔絲與松露香氣,米粒們已經糊化為綿密口感。

甜點為黑糖仙草蜜或紅棗銀耳湯二選一,雙人用餐大多會選不同口味菜色可以互相品嚐對方的。我個人偏好黑糖仙草蜜的香甜清爽。紅棗銀耳湯則是濃稠可口,口感蠻細緻。

夜晚時的囍聚更有氣氛,黃色聚光燈照射下就像隱居深山裡的神秘食堂。

高品質食材、氣氛佳的用餐環境、細心解說服務...等等因素,令人在門口依然回味無窮,一場愉快滿足的用餐經驗,背後有許多辛苦故事呢。

囍聚精緻鍋物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72巷7弄17號
電話 : 02-87738335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7:30-24:00(凌晨)、週六週日 11:30-14:30、17:30-24:00(凌晨)
*收10%服務費


     Etsy-Fafalin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